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因遇上「惡魔警察」 美3名男子無辜坐牢28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1:25
正在法國區巡邏的紐奧良警察,非當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在法國區巡邏的紐奧良警察,非當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路易西安那州法院20日做出裁定,原居住紐奧良(New Orleans)的三名男性昆塔(Kunta Gable)、納爾森(Leroy Nelson)和伯內爾(Bernell Juluke),在經歷28年錯誤判決、被迫無辜入獄後,從今起重獲自由且不再有任何罪名。《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三人過往並沒有犯下錯誤,唯一的錯誤就是遇上腐敗的「惡魔警察」製造冤案,讓他們人生從此轉為黑白。
 
伯內爾的辯護律師麥克表示,打從一開始、他的當事人不斷地向外界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如今終於能安心入睡,雖然這個正義來的實在太久。

 
 
三人的故事要回到1994年八月,紐奧良當地剛剛發生一起槍殺命案,死者名叫蘭道爾(Rondell Santinac),當時年僅17、18歲的三人隨後被以嫌犯逮捕。雖然一度被駁回,但最終判決中,依然將三人視為謀殺兇手,才因此入獄20多個年頭。
 

 


但經過後來檢察官抽絲剝繭發現,這整段審理過程中,完全沒有看到,第一個抵達命案現場的兩名警察,戴維斯(Len Davis)和威廉(Sammie Williams)兩人提交任何關鍵性證據,證明昆塔、納爾森和伯內爾就是兇手。

 
唯一所謂的「證據」,是根據一位不是第一現場,只是搭車經過、目擊到部份犯罪現場的證人,而他幾次提供的證詞內容,明顯地前後不一致;如此漏洞百出的判決,卻能對三名年輕人判處如此重的刑罰,可見背後涉及的利益有多大。

 
更深層追查後才查出,原來這兩名警察在當時,早就是惡名昭彰的地方惡霸,戴維斯私下經營運毒集團,和紐奧良部份警察裡應外合謀取暴利;威廉則是經常被發現竄改證據,藉此保護當地幫派和利益,協助他們躲避謀殺罪名的指控。
 
戴維斯最終因為利益問題,捲入一起女子謀殺命案,在2005年被判處死刑、目前仍關押在聯邦監獄內。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紐奧良#謀殺#無辜入獄#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1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