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特拉斯45天災難執政黯然下台 民調比強生還慘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0:40
特拉斯宣布辭職後,黯然離開唐寧街10號(英首相官邸)前的講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拉斯宣布辭職後,黯然離開唐寧街10號(英首相官邸)前的講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特拉斯於20日宣布辭去首相職務,她主推的大型減稅政策徹底失敗,引發英國經濟嚴重動盪、英鎊大貶,被英國《衛報》評為「屈辱」、「災難性執政」、「混亂的45天」,她也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短命的首相。據YouGov民調指出,有79%英國人認為她辭職下台的選擇是對的,71%民眾認為特拉斯當首相當得很糟糕­。至於深陷「派對門」醜聞而下台的前首相強生,在辭職前(8月)則有68%民眾認為他當不好首相,反倒比特拉斯還少3個百分點。
 
《衛報》報導,特拉斯執政僅短短45天就黯然離場,時間之短在英國政壇前所未有。在她之前,最短命首相的紀錄是近兩個世紀以前,1827年突然離世、僅執政了118天的坎寧(George Canning)。

 

特拉斯執政僅45天便面臨逼宫危機,最終辭職下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特拉斯執政期間,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國內9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揚10.1%,通膨率飆破40年新高,比專家先前預測的10%還高;其中食品類價格上漲幅度最高,也讓英國家庭生活成本大大增加,民不聊生。
 
YouGov民調在10月16日的最新數據指出,英國民眾對於特拉斯的施政滿意度盪到谷底,來到「負70分」的荒唐數字,就連前首相強生下台之際都還有「負40分」、即使是最低點也有「負53分」,可以想見特拉斯在英國有多麼不得民心。
 
 
就在特拉斯辭職前一天(19日),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才宣布辭去英國內政大臣一職,繼14日前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被開除,特拉斯在5天內就失去內閣兩位重臣,加速了她的垮台。

英國前內政大臣布瑞弗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瑞弗曼19日公開表示,辭職原因是她誤用個人的電子郵件發送官方文件,在她公布的辭呈中,布瑞弗曼表示,「假裝我們沒犯錯,繼續這樣生活,過得好像大家都看不見我們是罪魁禍首,還期待事情會奇蹟般地好轉,這並不是真正的政治」。《衛報》報導分析,布瑞弗曼顯然在拿自己誤用信箱的錯誤,與特拉斯政策的錯誤相比,暗示特拉斯既然犯了錯就應該辭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特拉斯#辭職下台#通貨膨脹#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51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