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下台/誰繼任?強生有望回鍋 賭盤看好前財務大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0:39
隨著特拉斯閃辭,下任英國首相再次出缺,讓蘇納克(左)與強生(右)重新成為熱門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特拉斯閃辭,下任英國首相再次出缺,讓蘇納克(左)與強生(右)重新成為熱門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因為經濟改革計畫引發民怨,外加民調支持律始終不見好轉,讓她在上任僅45天就突然宣佈辭職下台,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一任首相。隨著她下台、也留給保守黨更大難題,究竟該讓誰接手這個爛攤子?《彭博》(Bloomberg)報導,英國當地博奕網站也開出賭盤,首要熱門人選當然是特拉斯的黨內對手蘇納克(Rishi Sunak),其他熱門競爭人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下議院議長摩丹特(Penny Mordaunt)。
 

現任下議院議長摩丹特,也是下任英國首相熱門人選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當特拉斯宣佈辭職後不久,英國當地隨即就有傳聞流出,聲稱前首相強生有意重新捲土再來,挑戰唐寧街主導權,也讓這位同樣飽受爭議的政治人物,立刻成為熱門繼任人選名單一員。但當時因眾叛親離而被迫離開的他,該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獲得黨內同志的支持,重新手握大權,這將是強生未來最大挑戰之一。
 
至於蘇納克,曾經擔任財政大臣的他,曾在黨內初選時多次公開抨擊,特拉斯提出的稅收與政府支出計畫,他認為這個風險過大,可能導致後續更多問題,如今也證明他的觀點正確。有內閣經驗、更是財經專業背景,蘇納克自然地被期待如能成為首相,將可以有效改善英國當前經濟頹勢,這一點勢必成為一大加分項目。
 
特拉斯(左)只當了45天首相,如今昔日對手蘇納克(右)有機會入主唐寧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位熱門候選、下議院議長摩丹特,對於英國以外的讀者而言,對她印象並不是太多。她入閣時間並不在強生時期,而是更前面一點的梅伊(Theresa May)政府,歷任國際發展國務大臣、國防大臣等職務,從2010年踏入政壇至今,一直是保守黨下議院議員之一。她曾與特拉斯、蘇納克共同投入黨魁選舉,最終投票結果出爐時,摩丹特獲得第三高票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蘇納克#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92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