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態清零至少到明春 學者提3觀察跡象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23:46

中共20大結束後,大陸疫情又出現反彈,已經連續2天本土病例破千,上海、西安部分地區封控,福州強制百萬人PCR。在甘肅蘭州還傳出,隔離地點不夠,要民眾在露天停車場和廁所隔離的情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露天停車場,一格格車位,沒有停車,但躺了很多人,有自稱甘肅蘭州的大陸網友說,當地會有這荒謬的畫面,是因為隔離場所不夠用,官方才會把人安排到停車場,入秋後,蘭州氣溫大約只有10度,而且最近還不斷下雨,「幸運」被安排到室內隔離的人,地點是在男廁,一排人就睡在小便斗旁邊。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全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檢測服務延長至2022年11月30日。

免錢的誰不愛,但除了做PCR以外,上海免費PCR原本說只到10月底,但官方無預警延長到11月底,民間一片哀嚎,覺得防疫看不到盡頭,大陸疫情,巧合地在20大結束後,出現反彈,連續2天本土病例破千,上海、西安部分地區封控、福州強制要求百萬人PCR。

 
北京環球影城,暫時關閉。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上海今天(10月26日)起啟動,吸入用重組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

26日起,上海開放18歲以上民眾接種,吸入式疫苗,這種疫苗經過霧化後,民眾必須在15秒內完全吸入然後憋氣5秒。

上海民眾:「感覺上會更讓人容易,接受一些,就像你在吸一杯奶茶一樣,而且吸進去味道有點甜。」

到底大陸嚴格的動態清零,什麼時候能畫下句點,國際投資集團摩根士丹利,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分析,未來3到5個月,要留意三個跡象,包括,老人疫苗接種率是否上升、mRNA疫苗有沒有通過審批,以及大陸官方如何形容疫情帶來的威脅。

疫情管控還不鬆綁,但經濟問題又不能不管,大陸民航局,公布冬季到2023年春季航班安排,國際航班比去年同期增長105.9%,但這不包括兩岸航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20大#上海#中國#吸入式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動態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9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