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大經濟人事布局實務經驗弱化 地方創新遭壓抑


發佈時間:2022/10/2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7:13
20大後地方創新自主可能就會受到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大後地方創新自主可能就會受到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20大人事布局告一段落,掌管經濟的領導班子儼然已浮現。分析指出,新一屆的經濟人事布局顯示實務經驗的弱化,以往的地方創新將遭到壓抑。

從昨天公布的20大新一屆領導班子,國務院總理將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任;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可能出任副總理,接替劉鶴分管金融、科技及對美貿易談判等工作。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陳德昇今天在由政大國關中心舉行的「解讀中共『二十大』人事座談會」上說,這次20大人事部分,出現經濟技術與實務經驗的弱化,並對市場法則構成挑戰。

陳德昇指出,原本外界認為李克強與汪洋會續留常委,但現在看來中共高層在市場理念與封城做法上有不同意見,出現「路線之爭」。因此,在政治權力上做了排除動作。

對於李強將接任總理,掌握全國經濟大盤,陳德昇指出,李強曾在浙江、江蘇、上海當一方大員能力也許不錯,但還須觀察能否擔任總理角色。他的專業學識有限,也缺乏中央歷練。而何立峰也是從地方歷練出來,國際歷練顯然不足。
 

陳德昇指出,面對激烈的國際形勢變化與美中貿易科技戰,但習近平的人馬在專業與國際化程度不足,這是技術官僚要面對的現實。而這樣的人事安排也反映出政治忠誠大於市場法則,中共意識形態明顯左傾,社會主義公正與形式主義會壓抑市場法則的落實。

他強調,中國大陸經濟形勢沒有太多樂觀的理由。

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指出,現在只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人馬,又要貫徹其命令,經過10年的集權,以往1980年代的地方創新自主可能就會受到影響。好處是中央集中力量辦大事,但地方創新的誘因大概就沒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中國#中共20大#大陸#經濟#李克強#20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81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