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西安 結果共640筆

  • 陸本土疫情續擴!封鎖措施衝擊全球供應鏈、影響經濟

    大陸從去年底開始,本土疫情多地爆發,今年初也在天津檢測出大陸首例Omicron病例,如今本土疫情仍持續擴散,而大陸「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也影響到經濟發展,根據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4.3%。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經濟成長預測,但因為封鎖措施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應該只會發生在今年第一季,冬天過後疫情若能受到控制,經濟成長便會有所反彈。而西安的封鎖措施也連帶衝擊全球晶片供應鏈,雖然許多海外企業已紛紛藉由調度全球產線來降低虧損,但仍須面對延遲交貨的情況。」 另外,華為公司在美國雖遭受抵制,但根據專利數據庫提供商發佈的最新報告,華為在美國專利排行榜上位居第五名。陳韻雯說明「華為排名之所以能從第九名進步至第五名,主要是因為許多企業專利數下滑,其中IBM專利數量雖少於去年,但仍順利蟬聯29年冠軍。」陳韻雯補充「以去年發放的逾32萬項美國專利中,其實美國企業占比不及一半,大陸則排名第四,有望超越韓國,成為第三大專利接收國。」
    2022/01/13 15:33
  • 防Omicron攻入 天津往返北京省際班線停運

    從去年12月初爆發疫情的西安,在超過1個月的封控後,疫情終於趨緩,當地允許滯留人員有條件離開。大陸本土疫情現在關注焦點,轉到天津和河南,天津本土Omicron疫情,尚未找到感染源,又因為鄰近北京,所以已下令往返北京省際班線、包車全暫停,多數車站進京列車也停運、停售;河南則是在Omicron、Delta雙病毒夾擊下,鄭州市也封鎖了對外交通。
    2022/01/12 19:52
  • 供應鏈瓶頸、晶片荒今年緩解!能源、食物接力漲 全球通膨難退燒?

    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掀起一波新疫情,中國大陸也不例外。去年底開始,包括西安、河南禹州都進入封城狀態,尤其西安生產許多處理器晶片、汽車零組件,讓南韓三星和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坦言,供應鏈不免受到衝擊。國外有專家擔心,未來一旦疫情擴散,越南、泰國等其他以製造業出口為主的國家,如果也採取封城的清零政策,加上原本就嚴峻的塞港問題,供應鏈瓶頸恐怕會更加惡化。
    2022/01/11 23:00
  • 陸疫情連環爆!天津逾96萬人急採 這省遭雙變異株夾擊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據國家衛健委通報,昨(10)日大陸新增110例本土確診個案,新增1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重災區河南昨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2022/01/11 15:16
  • 相親變同居、租車還不了 大陸封城意外頻傳

    中國大陸今天新增確診110例,現在新的重災區變成河南省,不但佔了其中87例,而且面臨Delta跟Omicron變種病毒的「雙線作戰」,令人意外的是,當地官方緊急採取封控措施,結果一名女子本來只是到相親對象的家裡吃個飯,卻就此走不掉了。
    2022/01/11 11:25
  • 防Omicron入京 北京-天津非必要不流動

    大陸本土疫情,引發高度關注的是鄰近北京的天津,9號天津新增21例確診,而這波疫情最早發現的2名病例,已確定是感染Omicron病毒,現在全市必須普篩,也下令非必要不出天津;車程僅需1個半小時的北京,同步公告非必要不到天津;另外,京津通勤人員直接建議居家辦公。北京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要舉辦冬奧,防Omicron病毒擴散,十分緊迫。
    2022/01/10 20:00
  • 單日21例確診 天津1400萬人全員測核酸

    中國大陸昨天新增97例確診,有21例出現在最新爆發疫情的直轄市天津,當地昨天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限制高風險區居民「足不出戶」,由於不久前西安才發生過封城導致居民家中斷糧,昨天在天津的市場,也傳出民眾搶購生活物資。
    2022/01/10 13:00
  • 天津爆本土疫情實施「軟封城」 民眾急囤糧掃空市場貨架

    中國大陸天津連2日新增20名確診者,其中包含2例Omicron變種病毒案例,是中國大陸首波Omicron本土疫情。現在天津當局嚴格限制出入,同時展開全面性篩檢,消息一出,各大市場、超市湧現搶購人潮,貨架被一掃而空,猶如重現西安封城前的混亂場景。
    2022/01/10 10:44
  • 西安孕婦流產、老人心臟病亡 CNN:官僚殺人

    陸媒報導,西安目前被集中隔離的民眾,達到4萬5千多人,規模超過2020年的武漢封城。這段時間的封閉式管理,因為部分地區極端的措施,導致多名產婦和老人,無法及時就醫而流產甚至喪命,不只引發民怨,也被CNN痛批是官僚殺人。
    2022/01/09 19:45
  • 吃個蔬菜、真不容易! 西安領菜先說:感謝政府

    陝西西安目前仍在封城中,物資統一由防疫人員配送,最近一則影片流出,防疫人員送菜到民眾家門口,民眾拿取必須先說通關密語,那就是感謝政府四個字,被網友說,西安民眾吃個蔬菜,真不容易!
    2022/01/08 14:16
  • 斬斷傳染鏈!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暫停國內外航班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6日中國大陸新增17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陜西西安占57例,河南各地則有56例,此外,上海及深圳也分別新增3例與2例核酸檢測陽性個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西安疫情狀況仍不明朗,機場可能是重要傳播途徑,咸陽國際機場宣布暫停國內外航班,相當於斷絕西安與外界的大部分交通,而目前西安官方並未對傳播鏈多做說明,因此專家也提醒,暫時恐怕無法排除疫情再度爆發的風險。」陳韻雯補充「北京冬奧在即,目前大陸已宣布禁止境外觀眾前往觀賽,至於境內民眾,仍尚未公布售票辦法。」
    2022/01/07 15:56
  • 等待6小時進不了醫院 西安又一孕婦流產

    陝西西安又有一名孕婦進不了醫院,造成胎兒流產事件,這是近日第二起傳出的消息,西安網路輿論強烈抨擊政府作法不當,昨天西安衛健委主任道歉,連同相關人員也遭免職。
    2022/01/07 14:58
  • 西安封城孕婦流產 孫春蘭下令醫院不得拒收患者

    西安封城後,接連發生醫院以防疫為由拒收孕婦及心臟病患,導致流產及死亡事件,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6日指示,疫情期間各醫療機構「絕不能以任何藉口,將患者一拒了之」。
    2022/01/07 12:21
  • 快訊/陸新冠單日新增174例 陝西、河南重災區

    大陸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1月6日中國大陸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174例。其中陜西、西安佔了57例,河南各地也有56例,此外一線大城市上海跟深圳,也分別新增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上海3例、深圳則有2例。
    2022/01/07 11:16
  • 警察護送仍遭醫院拒收 西安又一孕婦流產:血流不止

    大陸陝西省西安市一名懷胎8月孕婦日前遭醫院拒診而大出血流產後,又有一名孕婦5日發文指控,她上月29日在警察護送協調下,仍接連遭到醫院拒收,最後為時已晚,失去了孩子。
    2022/01/07 09:23
  • 確診數超越陝西成新疫區 河南禹州也宣布封城

    Omicron疫情除了在歐美肆虐外,亞洲各國也越來越不妙!大陸這波本土疫情,原本重災區在西安,現在河南的禹州,也成為新的疫情熱區,讓河南省的新增確診數,首度超越陝西。禹州跟進西安,開始封城,1260萬人口的鄭州,也全民普篩。另外香港本土疫情也在擴散,連民政局長,都遭到隔離。
    2022/01/06 22:11
  • 河南禹州防疫「足不出戶」 BBC:封城狀態

    就在西安宣布封管兩星期後,擁有120萬人口的河南禹州也因為爆發疫情,宣布全市居民得「足不出戶」。大眾交通工具全部停運,景點、娛樂場所也得暫停開放。對此BBC報導,禹州是新年後,大陸第二個座進入封城狀態的城市。
    2022/01/06 17:40
  • 西安女帶心絞痛父親就醫 遭拒收延誤8小時治療不幸身亡

    中國陝西省西安巿新冠疫情嚴重,目前已封城逾兩週。昨(5)日一位西安網友在網上發文,稱父親於1月2日突然心絞痛,前往多家醫院尋求幫助,卻屢次遭拒,發作8小時後,搶救無效離世。
    2022/01/06 16:52
  • 焊死家門、拖死病人 西安防疫頻傳人道爭議

    就在西安孕婦,因為防疫管控被擋在醫院外等到流產後,現在又有洗腎病人投訴,即便拿出所有的證明,也被禁止出門看醫生。還有正在居家哥離的民眾,大門竟然被官方用電焊焊死。
    2022/01/06 15:42
  • 2周前才砍國內航班 陸西安咸陽機場宣布暫停國際線

    新華社報導,經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自1月5日起暫停國際客運航線營運,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2022/01/06 12:31
  • 西安疫情稍緩 寧波又遭病毒攻破.成衣廠停工

    去年12月9日爆發本土疫情的西安,在全市進入封控超過半個月後,疫情出現趨緩跡象,4號單日新增確診降至35例;但大陸的浙江寧波又有一波新疫情在發展中,多數確診來自當地3家成衣廠,其中最大的成衣廠「申洲國際」有3千名員工隔離,被迫停工。至於一直期待與大陸恢復通關的香港,又要再度落空了,Omicron攻進香港,有至少8名Omicron本土病例;從本周五凌晨開始,餐廳晚上6點到早上4點禁止內用、酒吧、健身房等必須關閉。
    2022/01/05 19:53
  • 陸疫情多點爆發!禹州市收緊防疫措施 人車禁足

    中國大陸疫情多點爆發,除了西安外,河南省禹州市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當地政府下令實施封城,全市居民「足不出戶」,執行居家隔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除了禁止民眾外出,市政府也要求公車、計程車等大眾交通工具暫停營運,而面對政府的緊急措施,當地人員則組織志工單位,運送必要物資;至於商場店家,除了供應日常用品的超市外,其餘皆暫停營業。」陳韻雯補充「淪為疫情重災區的西安,出入各地皆須掃描『一碼通』,但近日一碼通再度傳出當機情況,讓媒體不禁批評『地方政府應升級伺服器等基礎設施。』」 另外,大陸政府嚴格實施「反壟斷」,根據統計,2021年涉及壟斷的裁罰金額高達約台幣955億元。陳韻雯說明「受罰行業類別百百種,但在118件案件中,網路企業占比超過75%。而其中以『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罰款比例最高,主要是因為阿里巴巴及美團分別遭罰182.3億及34.4億人民幣,提高整體裁罰金額。」
    2022/01/05 15:46
  • 陰性證明過期不准進醫院 西安懷胎8月婦急診室外流產

    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因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去年12月23日實施嚴格封城,連外出採買、生病就醫都相當困難,日前有當地網友發文爆料,稱懷胎8月的家人突然感到不適,被緊急送醫後,卻因採檢程序無法入院,在寒風中等了超過4小時,最後胎兒不幸流產。
    2022/01/05 14:13
  • 西安「社會清零」 1人確診全社區集中隔離

    西安封城14天後,出現了防疫新名詞「社會面清零」。當地官方解釋:這是將市區風險區內,與確診者有接觸的民眾,全部帶到城外集中隔離,希望達到快速清零的效果,但這樣的作法有網友痛批太極端,也不人性。
    2022/01/05 12:33
  • 西安挨餓中!民眾慘拿Switch換泡麵、哀鳳易白米

    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因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暴增,去年底實施封城,隨後因疫情升溫,連原本兩天可外出採買1次的措施都取消,讓西安網友哀號「根本是在鬧飢荒」,現在網路上更流傳,當地人糧食耗盡,已經開始以物易物,甚至還有人拿iPhone換取白米。
    2022/01/05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