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衛生單位 結果共870筆

  • 鴨血多「混血」販售! 消基會調查「7成含雞成分」

    最近食安問題備受關注,前陣子天冷,民眾吃鍋也愛加鴨血,但市場上沒有足夠的純鴨血能供應,大部分都混合其他禽血,消基會去年開始進行市場調查,兩次抽驗結果,30件產品有22件並非純鴨血,但卻沒有標示出來,7成都含有雞成分,但因為沒有硬性規定,衛生單位也只能勸導業者要標示清楚。
    2024/04/02 18:19
  • 醫師娘通報 先生返鄉吃過「粄條」後不舒服

    米酵菌酸中毒,真的嚇到大家了,各地衛生單位展開稽查,一名醫師娘和先生,21返鄉回彰化員林時,在麵店用餐,先生吃過粄條後,胃不舒服,身體很虛,看到"寶林茶室"案件之後,很擔心是類似案例,趕緊通報衛生局稽查。
    2024/03/29 18:42
  • 「強冠」翻版?「津棧」開9公司進口問題辣椒 檢調搜索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的高雄津棧公司,同一住址登記了九間公司,彼此還是親戚關係,根本是家族企業經營,8號下午調查員會同衛生單位,兵分兩路,前往營登地址及門市與工廠搜索,高雄市衛生局也對其中三家公司開罰318萬元,吳姓負責人在傍晚已經被帶回調查局訊問。
    2024/03/08 19:21
  • 今年首起群聚!北部男醫護接觸染麻疹 「去過這2地」匡列306人

    本土麻疹爆出今年首起群聚!疾管署昨(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護人員,先前入院員工體檢時發現無麻疹抗體,為該院列為須補種MMR疫苗者但尚未完成補接種。2月13日於醫院工作時接觸2月19日發布之本土個案(北部30餘歲男性,指標個案),因指標個案確診麻疹已被衛生單位匡列為接觸者由醫院追蹤,後續於2月24日開始出現頭暈、並於26日出現咳嗽、紅疹但無發燒,27日由醫院通報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2024/02/29 08:13
  • 本土麻疹+1!醫護接觸麻疹病患染疫 傳染期去過桃機、梁家米粉湯

    疾管署今(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護人員,先前入院員工體檢時發現無麻疹抗體,為該院列為須補種MMR疫苗者但尚未完成補接種。2月13日於醫院工作時接觸2月19日發布的本土個案,因指標個案確診麻疹已被衛生單位匡列為接觸者由醫院追蹤,後續於2月24日開始出現頭暈、並於26日出現咳嗽、紅疹但無發燒,27日由醫院通報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2024/02/28 14:40
  • 蝦味先驗出蘇丹紅!裕榮食品4聲明致歉:我們也是受害者

    高雄市衛生局於前(19)日下午接獲雲林縣衛生局公文通知,所轄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出品辣椒粉檢出蘇丹紅色素3號,共計1,737公斤,其中流入的高雄市8公斤流向指出為裕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裕榮食品對此表示,直到衛生局上門稽查才知道出事,同時於今(21)日上午發出4點聲明向消費者致歉,同時強調自身也是受害者,目前一切將配合衛生單位調查釐清。
    2024/02/21 11:30
  • 就拔2顆牙…陸男「顱內出血」詭昏迷 開腦搶救14天仍不治

    中國大陸湖南省有一名23歲的王姓男子,在2023年7月底時因為牙齒不舒服而接受了拔牙治療,豈料他在術後竟離奇昏迷,且在送醫後發現有顱內出血的情況。即使院方緊急替王男進行開顱手術,無奈他仍在14天後不幸身亡。家屬與牙醫雙方對此爭論5個多月,卻遲遲沒達成共識,於是當地衛生單位決定介入調查,希望能釐清王男的確切死因。
    2024/01/29 21:05
  • 低溫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恐猝死 醫師建議:可以多賴床一下

    台灣入冬最強寒流上周來襲,全台急凍,低溫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導致猝死,非創傷送醫到院死亡人數暴增,衛生單位提醒務必注意保暖,尤其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更要留意。醫師呼籲,針對心肌梗塞,及早檢查是關鍵,突發性的胸痛不可輕忽,抓住黃金時間就醫,以預防生命威脅。
    2024/01/29 14:43
  • 日本餐廳端「隱藏菜單」上桌 4人一吃集體食物中毒

    近日,日本兵庫縣豐岡市一間餐廳違法向常客提供「隱藏菜單」生牛肝,導致4名顧客食用後食物中毒,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4人被驗出曲狀桿菌感染,認為就是吃下餐廳提供的生牛肝造成。而生牛肝早在2021年就被日本禁止販售,日本衛生單位也因此開罰該店停業。
    2023/12/24 23:21
  • 耶誕聚餐變調!空巴法國廠食物中毒 700員工上吐下瀉

    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 Bus)的子公司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該公司位於法國的工廠有超過700名員工在耶誕聚餐後,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究竟是菜單上的何種食物造成這起事件尚未釐清,相關調查則已經展開。
    2023/12/23 14:17
  • 4嬰染退伍軍人病 羅一鈞:不排除與照護院所用水設施有關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國內今年發現4例新生兒感染退伍軍人病病例,為過去10年首次,衛生單位已完成疫調並採集環境檢體送驗,4例都不排除與出生後照護院所用水設施有關。
    2023/11/24 17:33
  • 飯店點炒飯2人中毒喉嚨痛、難吞嚥 竟是「姑婆芋葉」擺盤釀禍

    食藥署於近日接獲通報,有民眾至某度假酒店食用炒飯後,出現嘴唇及喉嚨刺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經衛生單位調查,炒飯底部鋪墊之葉片鑑定為姑婆芋,該案應為姑婆芋的毒性成份污染食品所導致的中毒案件,衛生局將針對本案進行後續相關處置措施。
    2023/11/01 16:28
  • 老弱婦孺佔死者7成! 加薩人遇戰火家破人亡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加薩走廊成為戰火最前線。根據當地衛生單位統計,目前死者上升到4469人,超過七成都是老弱婦孺。尤其以色列多天來對加薩空襲,有六寶媽帶著一家人往南逃,小朋友被空襲嚇壞,不只大哭、還晚上漏尿。不少家庭因此破碎,有的小朋友罹難,家長只能抱著遺體痛哭。
    2023/10/22 18:06
  • 登革熱持續!台南、雲林再爆5死 發病4天惡化猝逝

    疾管署今(11)日公布上週台南、雲林上週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年齡介於60多歲至80多歲,均為男性且具潛在疾病,於發病後4至18日內因病情惡化不幸過世,目衛生單位已於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完成相關防治工作,加強對當地民眾衛教宣導。
    2023/10/11 15:57
  • 白飯之亂結局!熱炒老闆曝「房東不租了」 喊話酸民:開心吧

    一群北科大資財營學生在今年7月間前往某熱炒店用餐時,因為店內白飯供量不足,意外掀起「白飯之亂」,並在網路上引發各界高度討論。儘管熱炒店老闆在停業一陣子後復業,未料該店的徵人公告卻頻遭網友諷刺,衛生單位更多次前來稽查。對此,熱炒店老闆也透露,房東已不願繼續出租店面,「酸民們開心了吧」!
    2023/10/04 15:46
  • 檢舉連鎖燒肉醬汁加防腐劑 業者:前員工報復亂爆料

    高雄知名連鎖燒肉店遭檢舉,私設中央廚房,沒有聘用合格廚師,擅自把調醬加入防腐劑,衛生單位獲報稽查,抽驗四樣醃製肉品,確定含有防腐劑,但並沒有超標,不過,食品添加沒有列冊紀錄,限期改善,業者表示,職離員工侵占公司財務,彼此有官司糾紛,對方是挾怨報復。
    2023/09/28 19:11
  • 中秋前夕出包查2連鎖烤肉店 麻糬、辣椒粉過期遭銷毀

    中秋節前夕食藥署大動作展開稽查,124家燒烤店業者中,2家被查出存在過期產品。這兩家店分別是位於屏東的韓式燒烤店,和嘉義的一家連鎖燒肉店。食藥署發現,屏東韓式燒烤店15公斤的辣椒粉,有效期限已過半年,而嘉義的連鎖燒肉店則是有159包麻糬,全部都已過期,其中有20包甚至已過期一年之久。對於此情況,衛生單位分別對兩家店家開出6萬元的罰單,並要求其立即銷毀過期產品。
    2023/09/20 20:22
  • 假羊肉長這樣!新北兄妹檔「美豬混羊」賣火鍋、團膳業者

    假羊肉風波持續延燒!日前有民眾踢爆,新北市蘆洲大台北果菜市場的「重寧海鮮號」,疑似販售假羊肉、以美豬肉混充,流入不少小攤販、火鍋店、團膳業者,藉此牟利,對此重寧海鮮號表示,他們的羊肉都是由「南台企業社」所供應,表示不清楚有造假狀況。對此南台企業社陳姓股東否認,強調從2020年開始重寧海鮮號楊姓兄妹檔,就要求他提供「豬混羊」肉品,販售不知情買家已超過3年,隨著案件曝光,檢警和衛生單位前往稽查,這些假羊肉也全數曝光。
    2023/08/25 13:57
  • 里幹事遭砍恐傷神經 父怒:萬一長輩小孩怎辦?

    被砍傷的里幹事跟家人都說,平常跟嫌犯無冤無仇,為什麼突然被持刀攻擊?警方表示,砍人嫌犯黃姓男子,患有輕度思覺失調,從94年開始就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時獨居,也都沒有任何失控行為.原本每三個月都要固定回診領藥,但最後一次就醫紀錄,卻停在四月份,是否因為沒有按時服藥治療,才會失控攻擊路人,警方也將請衛生單位協助關懷釐清。
    2023/08/23 19:38
  • 噁!美式賣場雞胸肉驚現一條蟲 網怒:直接投訴衛生單位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深受台灣人喜愛,近年更是逐漸擴展到中南部去。不過,今(17)日晚間一名消費者在社團發文指出,在高雄好市多購買的雞胸肉,回到家後卻發現有蟲!「想直接退掉,根本不敢再買」;對此,不少網友建議也不用退貨,應該直接投訴衛生單位。
    2023/08/17 22:29
  • 遊泰注意!北市5男返國染登革熱 住士林、北投、大安區

    北市衛生局統計從8月11至16日新增5例同團到泰國被感染登革熱的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都是男性,年齡為20至40多歲,分別居住士林區及北投區各2人、大安區1人,目前其他26位團員由衛生單位進行健康追蹤,預計會監測到返國後兩週。
    2023/08/17 11:09
  • 女染食腦蟲7天病逝!新北親水設施10處採檢 初步結果出爐

    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曾前往新北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確認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地方衛生單位已有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進行環境採檢,最快一週就會有檢驗結果。對此,疾管署今(15)日表示,目前檢驗共10處檢體,其中3處檢測結果出爐為陰性,其餘還在檢驗中。
    2023/08/15 14:57
  • 本土爆出「食腦蟲」!致死率達99% 台大醫授2招預防

    北市傳出戲水感染「食腦蟲」死亡案例,專家指出,食腦蟲在溫暖淡水、溫泉、游泳池都可能現蹤,致死率高,目前無適當治療方式,提醒民眾不要到未加氯消毒的淡水場域戲水,而衛生單位也應對室內溫泳池展開全面抽查,讓大眾安心戲水。
    2023/08/11 23:53
  • 連兩國釀數十童死亡 世衛再警告印度製感冒糖漿危機

    印度廠商生產的兒童感冒糖漿,過去連續在甘比亞和烏茲別克釀成悲劇,造成數十人因為服用藥物而喪命。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發出警訊,特別提醒中東國家伊拉克的衛生單位,要做好把關查核業務,因為他們接獲線報提醒,有一批來自印度的感冒糖漿,已經流入該國境內,雖然這批糖漿製造商與兩起悲劇不同,但兩家公司都沒有取得安全合格認證,因此讓世衛不敢大意。
    2023/08/11 17:56
  • 北歐禽流感難控制 挪威小鎮出現破萬死鳥

    北歐國家挪威與芬蘭,近一星期相繼拉起禽流感(Avian influenza)警報,愈來愈多地區都出現染疫生物,迫使政府和衛生單位大規模撲殺海鷗等鳥禽,同時祭出旅行管制,避免更多動物或人類接觸病毒,讓疫情繼續對外擴散。《路透》(Reuters)報導還提到,在挪威北極圈內一處小鎮,甚至發現超過1萬隻死亡鳥類遺體,都讓北歐和歐盟各國擔憂,疫情不只引發恐慌,更可能衝擊肉品和雞蛋生產鏈。
    2023/07/29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