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娘通報 先生返鄉吃過「粄條」後不舒服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廖宗慶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9:06

米酵菌酸中毒,真的嚇到大家了,各地衛生單位展開稽查,一名醫師娘和先生,21日返鄉回彰化員林時,在麵店用餐,先生吃過粄條後,胃不舒服,身體很虛,看到"寶林茶室"案件之後,很擔心是類似案例,趕緊通報衛生局稽查。

圖/TVBS

 
彰化一家麵店,遭消費者通報,21日吃了粄條之後,胃不舒服全身無力。因為看到寶林茶室事件,擔心也是類似案件,因此通報衛生局,業者拿出粄條自清。

業者:「(一般保存方式)它來的時候,我們切好就要冰了。」

業者說經營4-50年,都跟當地的廠商進貨,每天現做,送來時還溫的,切好之後放冰箱。粄條保鮮期短,所以都是少量進貨,每天更新。

 
業者:「不新鮮的粿仔很好認,會開始變硬。」

通報的是一名醫師娘,21日和先生到這家麵店用餐。她吃乾麵,先生吃乾粄條,回家不久後先生胃不舒服,身體逐漸虛弱。但沒噁心、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衛生局初判,症狀跟米酵菌酸中毒不太像,不過國內之前沒有米酵菌酸中毒案例,仍不能完全排除,前往稽查追蹤。

彰化衛生局疾管科長王曉琪:「民眾在3月21日因食用乾粄條,導致身體不適的部分,民眾的身體已經恢復了。」

圖/TVBS

桃園市也全面稽查米麵濕製品製造業者,總共14家,餐廳部分,透過「桃食安心資訊平台」找出與寶林茶室、相同供應商的粿條類產品業者共12家,訪查後要求業者下架。

業者:「(點餐的有沒有比較少一點),有(有少一點喔)。」

業者:「我們粄條已經先下架,而且我們用的跟他們不一樣的。」

不少店家和民眾,都被這是中毒事件嚇到,粄條銷售多多少少受到影響。也有店家因為自己現做,當天現賣,取得顧客的信任,維持正常的營運。
 

民眾:「因為他們這邊的米干幾乎都現做的,70年開幕吃到現在。」

圖/TVBS

寶林茶室台中分店,2年前已經歇業,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仍前往現場了解,並啟動市府聯合稽查,前往台中大遠百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針對供應粿條及河粉類的南洋餐飲業者5家進行查核。台中大遠百2家業者,因近日食安事件已停售河粉產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酵菌酸中毒#衛生單位#麵店#粄條#食安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52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