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弱婦孺佔死者7成! 加薩人遇戰火家破人亡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8:19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加薩走廊成為戰火最前線。根據當地衛生單位統計,目前死者上升到4469人,超過七成都是老弱婦孺。尤其以色列多天來對加薩空襲,有六寶媽帶著一家人往南逃,小朋友被空襲嚇壞,不只大哭、還晚上漏尿。不少家庭因此破碎,有的小朋友罹難,家長只能抱著遺體痛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合力抬擔架運送傷患,加薩民眾緊急救援,因為這裡稍早遭遇轟炸。

加薩民眾:「他們在睡夢中轟炸來襲,無辜的小孩和父親還有祖母,在睡夢中遇上空襲。」

一家大小在睡夢中喪生,居民情緒潰堤悲痛怒吼,但這樣的慘況幾乎隨處可見。

 
五歲小生命的消逝,讓這位父親一時難以接受,另一頭這邊也經歷喪子之痛。

抱著嬰兒冰冷遺體,男子眼眶泛紅依依不捨不願放手,同一個場景卻是兩樣情。

加薩男孩:「快來阿嬤,真主至上真主至上。」

大夥死裡逃生阿嬤高喊真主至上,戰火下的加薩家園面目全非,有人幸運存活卻得面臨心理創傷。

加薩媽媽:「我們的小孩晚上飽受驚嚇,整個晚上都在哭泣,有些孩子嚇壞無意識尿在自己身上。」

六寶媽抱怨小孩患上後遺症,聽到些微聲響就嚇壞,儘管逃到聯合國學校陰影依舊還在。

加薩媽媽:「沒有任何平靜,我的小孩每分鐘害怕跳起來,甚至只是移動椅子的聲響,更不用說空襲的聲響。」

 
一大家族30人都遭滅門畫面來源,在美國經營眼科診所醫生的兄弟也罹難,而這回死傷慘重的多數是小朋友。

加薩罹難者家屬:「大多數被殺害的都是小孩。」

遠在美國的加薩民眾接獲心碎消息,紛紛在社區中心為那些,還沒來得及長大的年幼孩童祈禱致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走廊#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5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