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冠」翻版?「津棧」開9公司進口問題辣椒 檢調搜索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20:03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的高雄津棧公司,同一住址登記了九間公司,彼此還是親戚關係,根本是家族企業經營,8日下午調查員會同衛生單位,兵分兩路,前往營登地址及門市與工廠搜索,高雄市衛生局也對其中三家公司開罰318萬元,吳姓負責人在傍晚已經被帶回調查局訊問。

圖/TVBS

 
高雄登記9間公司的民宅,8日下午一點多,出現了調查員、食藥署以及衛生局人員,準備入內稽查,但一開始,怎麼打電話,按門鈴都無人應答,還讓調查員一度緊張,急忙到後門堵人,直到一小時後,鐵門終於拉開。

調查員vs.屋主吳先生:「這邊平常有租給誰嗎,有租給津棧當,那這兩間是不是,是這一間。」

一看到吳姓屋主開門,調查員上前溝通,因為登記在這裡的九間公司,陸續被發現進口或使用含蘇丹紅的辣椒粉,甚至去年四月,其中一間釜山公司就曾被查獲1.5萬公斤,但除了食藥署有公布數量,對於追查流向,竟然是無聲無息,沒有下文。

 
圖/TVBS

調查員vs.屋主吳先生:「兩間在底下是一樣的,所以他有通是不是,對。」

但根據了解,進口含有蘇丹紅的津棧公司與其他8間公司,負責人有姓吳、姓李等五個姓氏,他們都是親戚,而且還分工合作,形成一條龍服務,這9間公司,有的負責進口,然後交由大盤加工後,再賣給下游食品廠及知名餐廳,有的則是自創品牌,透過網路及網購平台銷售,因此問題辣椒粉流向相當複雜。

高雄市長陳其邁:「多名家族成員,關係企業,同時他的出發貨的倉儲,也都有同一個地點,那現在我們跟檢方,也聯合在做偵辦,因為有涉及到一些資金,還有一些強制處分的部分。」

圖/TVBS

由於沒有提供完整的下游流向,食品追蹤系統登載不實,甚至檢出蘇丹紅時,未依法通報,包括津棧的其中三間公司,被市府開罰了318萬元,由於9家公司是家族企業,下游受害餐飲業者,都是知名公司,猶如10年前黑心油風暴的強冠,這一波食安風暴恐怕還要繼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高雄津棧公司#調查員會#搜索#負責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8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