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羊肉長這樣!新北兄妹檔「美豬混羊」賣火鍋、團膳業者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3:57
假羊肉曝光。(圖/TVBS)
假羊肉曝光。(圖/TVBS)

假羊肉風波持續延燒!日前有民眾踢爆,新北市蘆洲大台北果菜市場的「重寧海鮮號」,疑似販售假羊肉、以美豬肉混充,流入不少小攤販、火鍋店、團膳業者,藉此牟利,對此重寧海鮮號表示,他們的羊肉都是由「南台企業社」所供應,表示不清楚有造假狀況。對此南台企業社陳姓股東否認,強調從2020年開始重寧海鮮號楊姓兄妹檔,就要求他提供「豬混羊」肉品,販售不知情買家已超過3年,隨著案件曝光,檢警和衛生單位前往稽查,這些假羊肉也全數曝光。

重寧海鮮號遭民眾踢爆販售假羊肉。(圖/TVBS)

 
檢警查出,楊姓兄妹檔經營重寧海鮮號,除了販售火鍋料、冷凍食材之外,還以比外界低廉的價格販售袋裝羊肉,因而受不少攤商、火鍋、團膳業者喜愛,藉此合作叫貨。但楊姓兄妹檔竟從2020年開始,要求上游供貨商南台企業社陳姓股東,用美豬嘴邊肉混合羊肉製成「假羊肉」,又或是以豬肉全數混充為羊肉,包裝出貨,至今已長達3年多時間。

新北衛生局前往稽查。(圖/TVBS)

衛生局人員查扣8件檢體將送驗。(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台北火車站7旬婦落軌 列車進站前急煞但她已無呼吸

 
日前經民眾向媒體爆料後,全案因此曝光,新北地檢署也隨即指揮警方,同時會同新北市衛生局展開調查,接連前往重寧海鮮號稽查並扣得相關證物。從之中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袋子上寫著「羊肉」,成分也標示為「羊肉、水、大豆分離蛋白(非基因改造)」等,看似相當正常,這也難怪買家不會起疑。目前衛生局人員已查扣8件相關檢體,將送往檢驗動物性成分,若摻假、假冒屬實,後續將依法對重寧海鮮號和南台企業社開罰,暫停作業、停止販售,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8000萬以下罰金。

業者疑似利用美豬混充羊肉出貨。(圖/TVBS)

這些肉品大多流入小攤商、火鍋、團膳業者。(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男晚餐後從住家墜樓 弟聞巨響報案「卡雨遮撿一命」

另新北地檢署也於昨(24)日複訊後,認為楊姓哥哥和陳姓股東雖涉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因此訊後分別依20萬和10萬交保,楊姓妹妹則是有勾串滅證之虞,因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方法院也於今(25)日凌晨裁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羊肉#豬肉混充#重寧海鮮號#南台企業社#大台北果菜市場#羊肉#火鍋#團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4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