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萃取 結果共330筆

  • 驚!抽驗市售7款牛樟精油 含禁用黃樟素

    食藥署公告,7月1日開始化妝品禁用15種植物萃取成分,其中包含黃樟素,弘光科大隨機檢驗市售7款牛樟精油都含有黃樟素並且超標,長期使用恐怕會誘發肝癌,但多數精油歸在一般商品,主成分不會標示在包裝上,造成消費者無法辨識。
    2018/07/19 14:38
  • 溫差萃取工法+雙茶葉 搶攻國內市場

    夏季茶飲市場大戰開打,其中即飲包裝茶品競爭激烈,不少品牌加強行銷搶攻這波商機,其中有茶品透過溫差萃取工法,以不同溫度進行茶湯萃取,融合雙茶葉特色,成功創下銷售佳績。
    2018/07/13 10:52
  • 溫差萃取工法 展現雙茶葉特色、風味

    展現雙茶葉融合的特色及風味,近百年飲料大廠,投資生產設備,引進多功能萃取機,可以利用不同的溫度設定進行萃取,透過溫差萃取工法,表現雙茶葉多層次。
    2018/07/11 10:18
  • 台灣雙茶葉特色融合 青茶飲品搶市

    搶占國內茶飲市場,繼去年推出綠茶飲品獲得好評,近百年飲料大廠,今年持續以溫差萃取工法,全採用台灣茶葉,推出青茶飲品,茶品的清香與清爽口感,成功吸引年輕客群。
    2018/07/04 20:47
  • 「海廢王」手搖杯 大數據監測拚源頭減塑

    不想餐餐吃下塑化劑,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自備耐高溫餐盒,不拿一次性餐具,民眾支持減塑概念業者也懂得抓緊潔淨商機!有新創團隊從日本引進租賃環保杯,成功導入大型園遊會與路跑活動,一年下來替台灣減少6萬個廢棄杯,餐具大廠採用綠色塑膠做餐盒,從玉米萃取出聚乳酸PLA,標榜純天然.可分解,環保團體則是把淨灘撿到的垃圾當成線索,透過科學監測,長期紀錄分析,再向公部門提出建言,從源頭管理讓垃圾變少。
    2018/05/17 22:56
  • 降血糖養生! 山苦瓜「調理飲、果乾、膠囊」夯

    國人的養生觀念抬頭,也讓過去很多人不敢吃的山苦瓜在養生市場當中異軍突起,除了果乾、膠囊之外,像是萃取的調理飲號稱一年能賣出50萬瓶,創造超過4000萬產值,營養師解釋,主要就是因為山苦瓜含有三萜類化合物能改善高血糖,苦瓜素還能抑制脂肪。
    2018/05/07 18:21
  • 吳茂昆稱申請專利不是賺錢 趙少康打臉:他就是愛錢

    新教長吳茂昆被爆出在東華校長任內,將東華大學在台灣取得的專利的「綬草萃取物及藥物應用相關應用」在未經東華大學授權下,以他於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Spiranthes Biotech,LLC)之名義,到大陸等地申請專利,對此吳茂昆坦言,當初是因為要申請專利,所以成立公司,完全不是為了賺錢。
    2018/04/24 23:35
  • 私轉東華專利? 吳茂昆:萃取甭專利

    對教育部長吳茂昆的爆料爆不停!國民黨發現,加州官網資料他是美國公司「師沛恩」的成員之一,「成員」就等於是共同經營者。另外國民黨還發現,吳茂昆前年一月離開東吳大學,4天後跟他合開公司的負責人,轉帳百萬元的股票給他太太。
    2018/04/24 20:57
  • 食安話術「無添加」? 防腐劑可以其他成分替代

    市面上不少食品包裝上都會標示「無添加防腐劑」,重視健康飲食的民眾也會傾向挑選無添加的食品購買,不過即使沒添加防腐劑,業者也可能會加入其他可以防腐的成分,目前針對這些添加物雖然沒有明確規定,但許多都萃取自天然食材,添加的量也不多,專家認為不致於對人體造成危害,但民眾對食品添加的成分最好還是有基本認知。
    2018/04/06 23:17
  • 低價魚混充! 食藥署開發「物種鑑別」把關

    歷年來,食品加工廠將低價魚混充高價魚的事件時有所聞,如果又是魚類加工食品,外觀上根本分辨不出來,也因此食藥署針對這樣的不肖業者,研發「魚類物種鑑別技術」,即使是加工食品都能萃取出DNA,判讀出常被混充的11種魚類。
    2018/04/05 17:54
  • 盤點網友最愛 選對美白面膜靠這招

    台灣女性瘋面膜,看準這龐大商機,各式各樣面膜不斷推陳出新,消費者該如何挑選,也成為一門學問。
    2018/03/06 09:00
  • 歐洲食品安全局:長期服瀉藥增罹癌風險

    歐洲食品安全官員今天發布與潛在健康問題有關的警告,包括長期服用如番瀉葉及大黃萃取物等瀉藥,會增加罹患若干癌症的風險。
    2018/01/24 12:17
  • 高科技保證!「享食尚滴雞精」引進歐盟智慧養殖系統

    滴雞精因富含胺基酸,早已成為台灣養身飲品的新寵,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聯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享食尚滴雞精」也正式在今年投入這片紅海。「享食尚滴雞精」是全國第一個獲得完整產銷履歷認證的黑羽土雞滴雞精,而食安的最高標準就是產銷履歷;並且也是滴雞精業界唯一引進歐盟高規格智慧養殖系統,以高科技飼養的雞場,並採用獨家專利技術萃取,含有18種氨基酸,為目前業界最高。
    2017/12/29 16:05
  • 生物科技加值 蘿蔔葉成新寵

    蘿蔔葉可以萃取豐富的胡蘿蔔素,拜生物科技之賜,美濃區農會劃設20公頃的「生炭核心示範區」,農民力行不噴灑農藥,業者以每公斤新台幣20元採收,「綠金」成了農民寄予厚望的新寵。
    2017/12/16 11:46
  • 罕見食材雨來菇 慈濟科大研發敷料獲獎

    原住民餐桌上隱藏菜單雨來菇,又稱「情人的眼淚」,慈濟科大研發提升產量,還萃取出藻膽蛋白與藻多糖等,應用在傷口敷料等相關生醫產品,獲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
    2017/12/15 14:23
  • 統一「預倍保明智膠囊」 原料輻射超標4.7倍

    統一企業自主通報,產品「預倍保明智膠囊」,裡頭使用的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輻射超出標準,食藥署進一步檢驗,驗出輻射物質超標4.7倍,立即下架回收。食藥署指出,這3批一共有3328瓶,目前庫存已經全數封存,已經出貨的1982瓶,也會由統一進行下架回收,相關退貨機制也會再對外公布。
    2017/11/25 18:46
  • 預倍保明智膠囊驗出人工核種  恐致癌

    統一公司在「預倍保明智膠囊」產品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中,驗出輻射物「銫-137」。醫師表示,長期暴露恐增加血癌、甲狀腺癌症風險,建議民眾多吃蔬果有助代謝。
    2017/11/25 12:46
  • 預倍保明智膠囊輻射超標  售出近兩千瓶

    食藥署今天表示,接獲統一公司自主通報其販售的「預倍保明智膠囊」中的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驗出輻射物「銫-137」超標4.7倍,已售出近2000瓶,將立即下架回收。
    2017/11/25 11:49
  • 快訊/統一「預倍保明智膠囊」 輻射超標4.7倍急回收

    統一企業自主通報,「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原料輻射超出安全容許量,食藥署已經將原料送往檢驗,驗出輻射物質超標4.7倍,將立即下架回收。食藥署指出,這三批一共有3328瓶,目前庫存1346瓶已經全數封存,已經出貨的1982瓶,也會由統一進行下架回收,相關退貨機制也會再對外公布。
    2017/11/25 11:48
  • 廢棄咖啡渣變搖錢樹 生質能源商機大

    很多上班族上工前,都喜歡來杯咖啡,不過您知道嗎?煮完咖啡後剩下來的咖啡渣,可別急著丟掉,它們可以拿來廢物利用,經過萃取的咖啡渣就變成賺錢的生質柴油,減碳又環保。
    2017/11/11 17:09
  • 感冒腸胃928項指示藥 健保恐不再買單

    感冒藥、腸胃藥、銀杏萃取物、葡萄糖胺等928項指示藥品,一年用掉健保17億元,但是健保法明訂不應給付,有醫院代表提案剔除指示藥健保給付,請民眾自費到藥房購買。
    2017/10/26 08:42
  • 養殖業者萃取褐藻來養魚 發覺大商機

    台灣有養殖業者想要提升養魚的水準,和水試所合作,技轉褐藻的小分子萃取技術,用來添加在自製的魚飼料裡頭,不只成功讓嬌貴的東星石斑養殖成功率提升,也因為這樣發現褐藻的功效,開發生技產品,每年創造上億商機。
    2017/10/04 22:15
  • 廚餘變天然顏料! 港設計師推剩菜染布

    有想過廚餘除了回收還能做些什麼事情嗎?香港就有食物設計師,專門把壞掉的剩菜蔬果萃取成顏料,做成染布或衣服等,過去5年來就將5噸的廚餘轉化成漂亮顏料,巧手做環保。
    2017/10/01 11:29
  • 日「記憶力口香糖」涉違法! 在台不准賣

    日本紅到台灣的「記憶力口香糖」,號稱含有「銀杏萃取物」,可以增強記憶力,掀起一波搶購潮。但食藥署表示,這款商品因為涉及廣告誇大不實,或是容易讓消費者誤解,具有醫療效能,要求代購業者立刻下架,否則依食安法開罰4到400萬元。
    2017/09/30 12:51
  • 喝涼ㄟ!彰在地消暑飲「地骨露」 外觀如水

    夏天炎熱,除了一般飲料,很多在地古早味消暑飲品也再度來到銷售旺季,像是彰化在地飲品「地骨露」,用枸杞樹根的外皮加上10幾種青草熬煮萃取,外觀清澈如水,作法卻很耗時,12公斤的藥草量加上1千公升的水,只能煮出500公升的地骨露,過程要花費13小時;同樣是消暑飲品,台中特有的秋水茶,銷售長達70年,是台中人的夏天消暑回憶。
    2017/08/14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