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一「預倍保明智膠囊」 原料輻射超標4.7倍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9:04

統一企業自主通報,產品「預倍保明智膠囊」,裡頭使用的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輻射超出標準,食藥署進一步檢驗,驗出輻射物質超標4.7倍,立即下架回收。食藥署指出,這3批一共有3328瓶,目前庫存已經全數封存,已經出貨的1982瓶,也會由統一進行下架回收,相關退貨機制也會再對外公布。


 

食藥署人員拿著輻射檢測儀器,掃描膠囊盒包裝,檢查是否有輻射殘留,統一企業自行公佈,自家出產的預倍保明智膠囊,裡頭使用的原料山桑子萃取物,竟驗出輻射超標!就是這款膠囊主打視力保健,卻被檢測出含有輻射性物質,銫137每公斤含量477貝克,超出規定標準的4.7倍,而且有將近2千瓶已經流入市面,吃進民眾肚子。輻射保健食品恐慌,原能會人員也前往位在南投,負責替統一代工生產的生技公司做檢測,但業者喊冤他們只是委託代工。

生技公司業者李先生:「委託來做代工,和司特產品現在全部都回收。」

食藥署追查,這批原料由「和司特」進口貿易商,在去年8月17日向法國進口,10金的山桑子萃取物,其中南投這間生技公司購買8公斤,由統一委託製作保健品,其他2公斤則賣給中部業者。
 

統一公司表示,11月10日看到國外報導,發現有疑慮自行送驗才發現輻射超標,食藥署表示統一這款產品,使用到有輻射超標的原料,總共製成3批。

分別是有效日期2019年1月11日和2019年9月7日的膠囊,總共3328瓶,其中1982瓶已流入市面,已經要求立即下架回收。

統一公司表示銫137,一般熟知是核廢料導致,但環境中也可能會有這類汙染源,這款產品都是透過會員制直銷出售,或是放在有機商店販賣,消費者如果購買到也請拿回退貨,都能依照程序退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倍保明智膠囊#山桑子#輻射#超標#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421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