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萃取 結果共328筆

  • 金正恩隱身為探各國情蒐?肥料廠疑秀核武實力

    隱身20天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終於現身,隔不到兩日,南北韓邊界哨所就互相開火,北韓挑釁南韓還擊,所幸並無傷亡;美國官方認定這擦槍未走火只是意外。另外,根據初步分析,美國認為北韓官媒公布的影片中,金正恩是本尊。究竟金正恩為何故弄玄虛?外界分析這段時間各國媒體的揣測,剛好讓北韓看見各國的消息來源與可能情蒐管道。金正恩現身的影片中的肥料工廠也不簡單,生產磷肥的副產品磷酸,能用來萃取鈾,而濃縮鈾是核武的原料,金正恩應該有言外之意。
    2020/05/04 19:51
  • 鴕鳥蛋抗體做防疫口罩! 日接獲大陸30萬片訂單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日本一家口罩業者,利用專利技術萃取鴕鳥蛋的抗體,生產防疫口罩,已經收到大陸30萬片訂單;還有一家濕毛巾業者,研發可以瞬間除去99%細菌的溼毛巾,訂單也突然大增。
    2020/02/13 20:35
  • 心疼…台灣首見藍鯨陳屍長濱海岸 漁具纏身遭餓死

    陳屍台東長濱海岸的大型鯨魚初判為長鬚鯨,但經DNA萃取檢定,海洋保育署今天揭露應是藍鯨,且是有紀錄以來台灣的首見。牠的胸、嘴遭漁具纏住,導致活活被餓死。
    2020/02/11 18:03
  • 石器時代口香糖藏完整DNA 解密古人外貌與生活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丹麥科學家已從一塊5000多年前的樺樹焦油萃取出一個完整的人類DNA檢體。古人將樺樹焦油當口香糖嚼食,而嚼食這塊「口香糖」的人可能是個黑髮藍眼、皮膚黝黑的女子。
    2019/12/19 17:19
  • 傳持毒返台遭逮 《大學生》大亨回應了

    節目《大學生了沒》班底大亨(林辰安)驚傳持毒被逮!近日傳出他和友人違法攜帶含有大麻的運動飲料、泡澡球.以及大麻濃縮萃取液,在桃園機場被警方查獲,訊後遭警方依違反藥事法、毒品罪嫌函送法辦。對此,大亨今(6日)在臉書發文澄清。
    2019/08/06 09:26
  • 不捨浪費!野蓮「廢物」成原料 價翻百倍

    台灣熱炒店中常見的炒野蓮,可是百分百台灣在地農產品,來自高雄美濃,超過100公頃的野蓮農供應全台,全盛時期靠野蓮讓美濃人默默年賺3億元,只是現在價格大不如前,加上野蓮能端上餐桌的只有整株的三分之一,其餘的都被當作格外品丟棄,但現在這些廢棄物,結合科技,成了新的綠金,從野蓮格外品萃取出抗氧化的楊梅黃酮素,研發出面膜,等保養品,提高經濟價值,預計今年底,更能獲得國際認證,也替地方創造出新的循環經濟,吸引更多年輕人願意回鄉發展。
    2019/06/19 19:42
  • 戶頭慘剩2K→月入60萬!女星搖身變飾品CEO

    34歲台日混血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7年前因為醉毆計程車司機大傷形象,逐漸淡出演藝圈,去年她開公司代理保養品,卻因內含大麻萃取物成分超標被停賣,損失約50萬,頓失收入的她,最慘時存款僅剩2千元。後來她狠砸200萬代理日本飾品,搖身一變成了飾品CEO,未來還將為飾品舉辦巡迴展覽。
    2019/05/27 09:05
  • 蝶豆花驚傳食安疑雲 食藥署:染色飲用不違法

    飲料界新寵蝶豆花爆發食安疑慮。毒物專家表示,蝶豆花在美國列為有毒植物,但也有說法稱其萃取物具抗發炎效果。食藥署強調,蝶豆花僅能用於增添茶飲色澤,若販售茶包則違法。
    2019/05/11 17:26
  • 「無人炒菜機、自動結帳」 加盟展夯餐飲科技

    連鎖加盟展今天開跑,今年一共有超過150個品牌進駐,尤其這幾年吹起無人風潮,有業者就推出自動化炒菜機,人工只要備料和準備食材,製成簡單來吸引加盟主,或是透過智慧科技,無人店面也可以自助結帳,另外還有廠商,用花茶萃取做成馬卡龍手搖飲,相當吸睛。
    2019/04/12 13:42
  • 抑制乳腺癌潛力! 中興大學研究「樟芝酸A」

    乳腺癌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和導致癌症相關死亡的主要原因,中興大學王升陽教授,經過2年多研究,他從牛樟芝,萃取的樟芝酸A,讓小老鼠服用10週,發現腫瘤最多,竟然能縮小10倍,目前研究的下一步,希望能進快申請人體試驗。
    2019/02/15 12:51
  • 吃麵愛地球 微藻固碳蝦紅素入麵

    你可以想像水泥廠也能產製出麵條嗎?台灣有水泥大廠運用固碳技術,將廠區排放的二氧化碳拿來養殖微藻,而且選定養殖的藻類品種,可以產生天然抗氧化劑「蝦紅素」極具經濟價值,透過萃取技術製成蕎麥麵條,吃上15碗就能減碳相當一棵樹的「每日碳排量」,讓大家享受美食也同時愛護地球。
    2019/02/05 22:48
  • Makiyo賣保養品 被檢舉內含大麻遭法辦

    藝人Makiyo因2012年醉毆運將後,重創原本大好的演藝事業,前年她另尋出路成立公司販賣日本保養品「天然麻籽霜」,不料卻遭人檢舉產品內含大麻萃取物超標,導致產品暫時停售,還被送辦。檢方調查後認為,雖產品內有大麻萃取物CBD,但因CBD非我國公告禁止使用的添加物,因此將Makiyo與其公司不起訴處分。
    2019/01/06 08:05
  • 這種紅色素好神奇!竟讓紅魚變白魚 可望製成美白產品

    大同大學團隊將從微生物中萃取的紅色素加入魚飼料,意外發現「紅魚變白魚」,團隊因此想到將紅色素成分製成保養品,在試驗階段發現有讓皮膚美白的效果。
    2018/12/30 22:45
  • 快訊/陸祭反傾銷稅 台塑正丁醇出口受波及

    大陸商務部28宣布,將從2018年12月29號開始,針對原產於台灣.馬來西亞和美國的進口正丁醇徵收反傾銷稅。正丁醇是一種有機化工原料,也是油脂、香料和藥物的萃取劑。根據這份公告,大陸針對台塑的反傾銷稅稅率訂在6%,其他台灣公司則是56.1%。
    2018/12/28 11:37
  • 面膜、卸妝慕斯、洗髮精 全都是三星蔥根萃取

    宜蘭一所專科學校跟生技公司推動產學合作,利用校內舊有的農田和溫泉,栽種三星蔥,讓不起眼的蔥根,變成了面膜、卸妝慕斯、洗髮精、沐浴乳等美容產品,不只能發展循環經濟,也創造了新的商機。
    2018/12/19 18:26
  • 最噁商機!「蟑螂汁」能製藥 內服外用好處多

    演化超過上億年的雜食性昆蟲「蟑螂」繁殖力強大,是不少人的天敵,被一般人視為害蟲,但在中國大陸卻成為熱門商機,不僅成為消化廚餘垃圾的幫手,因為蟑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被當作飼養禽畜的飼料之一,而在大陸四川有藥廠將蟑螂磨碎,將萃取物製成藥液,不僅能內服治療胃病,外用還有助於褥瘡、燒燙傷癒合。
    2018/12/12 11:35
  • 百草之王長白蔘 漢方精華加入保養品

    人蔘有「百草之王」之稱,其中中國吉林長白山的長白人蔘,因為當地的黑土滋養,含有更高「皂苷」, 不但是養生補品,也被添加進保養品裡。
    2018/11/28 22:02
  • 改善髮質第一步 精油萃取呵護秀髮

    現代人幾乎每天都要洗髮,但市面上販售的洗髮、護髮產品琳瑯滿目、品牌眾多,到底該選擇哪種成分才好呢?專家建議,清潔效果強的洗髮精,含界面活性劑、皂性成分多,頭皮容易愈洗愈癢、頭髮愈洗愈乾燥,如果是皮膚敏感的民眾,建議使用含溫和植物成分的洗潤髮產品,較不刺激。
    2018/10/11 12:00
  • 美國防部:可疑郵包內含蓖麻籽 非蓖麻毒素

    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本週寄到五角大廈的可疑包裹內含可萃取蓖麻毒素(ricin)的蓖麻籽,而不是致命的蓖麻毒素。
    2018/10/04 09:38
  • 快訊/橄欖油做營養品 首創標警語「孕婦幼兒不宜」

    橄欖油被認為是健康的脂肪,有業者甚至將萃取後的油渣做成膳食補充品,想申請上市。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油橄欖果實渣萃取物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草案,規範抗氧化成分「羥基酪醇」的含量範圍皆於15%至40%,並世界首創須標示「孕婦及嬰幼兒不宜食用」的警語,新制預計最快明年初上路。
    2018/09/25 15:01
  • 存活4億年 活化石「鱟」藍色血液超珍貴

    對於人類來說,鱟的血液格外珍貴,因為牠的血液中含有特殊凝血蛋白,可以做成醫療試劑,也因此我們每年都會捕撈60萬隻的鱟,從牠們身上抽血,再將牠們放回水中,只是當中有三成的鱟,會因為大量失血,無法存活下來,這也讓鱟面臨絕種危機。
    2018/09/05 16:11
  • 失戀吃香蕉皮已過時 現在美白保濕用香蕉皮面膜

    俗話說,失戀吃香蕉皮,現在可要改寫了變美可以用香蕉皮。台中一所科技大學,研發香蕉面膜,香蕉皮熱萃取出多醣體等美容成分,製作面膜,花了4個月時間,用掉1百公斤香蕉,技術出爐,準備量產,香蕉皮鹹魚翻身。
    2018/08/23 15:18
  • 全球第一個!廢棄魚鱗變纖維原料 LVMH集團都採用

    台南是養殖漁業和紡織業的重鎮,有業者創全球之先,用廢棄魚鱗,萃取出膠原蛋白胜肽,做成纖維原料,還獲得國際精品集團的青睞,入選他們的環保素材資料庫,讓設計師都能在登入資料庫時,搜尋到這個台灣的的纖維原料。
    2018/08/20 23:25
  • 驚!抽驗市售7款牛樟精油 含禁用黃樟素

    食藥署公告,7月1日開始化妝品禁用15種植物萃取成分,其中包含黃樟素,弘光科大隨機檢驗市售7款牛樟精油都含有黃樟素並且超標,長期使用恐怕會誘發肝癌,但多數精油歸在一般商品,主成分不會標示在包裝上,造成消費者無法辨識。
    2018/07/19 14:38
  • 溫差萃取工法+雙茶葉 搶攻國內市場

    夏季茶飲市場大戰開打,其中即飲包裝茶品競爭激烈,不少品牌加強行銷搶攻這波商機,其中有茶品透過溫差萃取工法,以不同溫度進行茶湯萃取,融合雙茶葉特色,成功創下銷售佳績。
    2018/07/13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