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臘八粥 結果共15筆

  • 不怕血糖飆升!臘八粥健康吃法 糯米換成「1物」通便、降三高

    農曆十二月又被稱為「臘月」,相傳民間在臘月初八吃臘八粥,以祈求平安的習俗,且熱粥也非常適合在寒風刺骨的冬日裡品嘗,以去除體內寒氣。中醫師指出,傳統臘八粥易使血糖飆升,這時可用「燕麥」取代糯米,不僅能降低熱量的攝取,還能兼顧美味,有消化不良者及糖尿病患者仍應酌量攝取。
    2024/01/16 22:53
  • 小寒節氣養生飲食吃什麼?小寒禁忌、習俗與意義一次看

    今(2024)年1月6日是24節氣中的倒數第二個節氣「小寒」,意思代表冬季正式到來,此時也是養生進補的好時機,人們除了可以食用臘八粥暖身外,《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小寒飲食養生吃什麼,小寒習俗與禁忌注意事項一次看。
    2024/01/04 17:34
  • 2類人當心!小寒做「1動作」運勢恐衰敗 4禁忌曝光

    今(2024)年1月6日是24節氣中的小寒,象徵季冬時節正式開始,這時候天氣開始轉寒,不過並非最冷時節,因此稱作小寒天,命理專家小孟老師表示,小寒節氣的到來,有「4禁忌」需要注意。
    2024/01/03 23:51
  • 把握年前!臘八節轉運法大公開 4生肖輕鬆除穢

    農曆年前開運最後機會!今(10)日農曆12月初八「臘八節」,相傳是釋迦牟尼佛的成道日,為此,塔羅牌老師艾菲爾特別分享「臘八改運法」助簡單開運。他也提醒,受虎年影響的4生肖民眾,請把握臘八節到農曆除夕前的除穢良機,除了大掃除、懸掛特定擺設擋煞,也可配戴「這一物」來轉運。
    2022/01/10 17:13
  • 惠中寺贈臘八粥 盧秀燕籲寒冬送暖

    佛光山惠中寺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辦送臘八粥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盼藉此活動寒冬送暖、拋磚引玉,一起協助經濟弱勢民眾過好年,也籲請民眾有困難可向市府各平台求助。
    2019/01/07 17:21
  • 熱騰騰臘八粥無限量供應 寒風中溫暖身心

    今天是臘八,佛光山海天佛剎早上在馬公人潮最多的北辰市場,將一碗碗熱騰騰的臘八粥分送給每位採買的民眾,在寒冬中,溫暖了民眾的身心。
    2018/01/24 14:04
  • 同慶法寶節! 佛光山全球分送2百萬份臘八粥

    農曆12月8日是佛陀成道日的法寶節,佛光山和世界各地分院今天同步熬煮臘八粥分送大眾,數量逾200萬份。
    2017/01/05 18:01
  • 臘八節 寺廟煮臘八粥分享給民眾食福

    農曆12月初8日「臘八節」,佛光山竹東大覺寺今天帶著近900碗臘八粥到新竹縣政府,送給各處室員工食福;佛光山法寶寺也將於7日端出千碗臘八粥與民眾分享。
    2017/01/05 17:29
  • 人潮擠堪比春運 搶臘八粥險失控

    大陸每年這個時候,很多地方都會發放臘八粥,而為了搶一碗臘八粥,民眾不但願意在零下1度的低溫,等上幾個小時,甚至擁擠到差點失控,有網友開玩笑說,這人潮擁擠堪稱跟春運差不多。
    2013/01/20 12:03
  • 叨位買?臘八粥、元寶餃 「年菜地圖」條列

    年關將近,民眾趕著採買年貨,不想到人擠人,北市府設計了「年菜地圖」,把曾經參加市場節活動得獎的攤商一一列出,包括南門市場、水源市場、士東市場的人氣美食,通通在年菜地圖裡,民眾可以按照上頭列出的清單,前往選購,有店家就因為在年菜地圖裡,生意比平常好上10倍。
    2013/01/19 19:23
  • 「日夜差14度」週休天晴 臘八粥應景

    週休假期好天氣,全台陽光露臉,隨著寒流威力減弱,預估各地高溫22度,中南部民眾必須留意日夜溫差多達14度,早晚偏涼,把握好天氣出遊,採買年貨的人也變多了,適逢農曆12月初八,應景要吃「臘八粥」求平安,帶您來看「臘八粥」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2013/01/19 13:44
  • 只為搶一碗臘八粥 千人推擠踩踏

    在大陸還保有傳統習俗,每年農曆12月初八的臘八節,都要來上一碗臘八粥,今年臘八節剛好在元旦假期,大陸各地都爆發,上千人為了搶到一碗免費的臘八粥,發生嚴重推擠,甚至發生人踩人的意外;發放免費粥品的寺廟,根本難以控制場面,甚至出動警察維持秩序,因此表示明年如果再這麼混亂,將考慮不再施粥。
    2012/01/04 10:16
  • 【中國進行式】皇城腳下 老北京年味依舊很宮廷

    大陸重視春節,曾經是天子腳下的北京城,過年更是隆重,不但從臘月初八,喝上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就已經開始算是過春節,甚至有一些不起眼的老規矩,原來竟然是,來自於百年前的宮廷生活,透過鏡頭,帶您感受老北京的年味。
    2011/01/31 14:01
  • 臘八粥飄香 大陸各地喜迎臘八節

    今天是農曆12月初八,也就是俗稱的臘八節,您吃過臘八粥了嗎? 在大陸各地,這一天許多民眾都搶著到寺廟,喝一碗象徵吉利平安的臘八粥,甚至還有吃臘腸,吃臘八麵跟臘八蒜的不同風俗。
    2011/01/11 22:21
  • 北京古寺臘八粥 應景補身受歡迎

    今天是農曆十二月初八,習俗上要喝「臘八粥」,算是正式開始迎接春節。在北京,許多民眾在家裡熬製這種既美味又養生的雜糧粥;還有百年古寺依照傳統煮粥供民眾品嚐,據說喝了可以保佑一整年平安健康,天還沒亮就有民眾大排長龍。
    2006/01/07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