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職責 結果共333筆

  • 文人國防部長顧立雄曝上任目標:讓中國冒進時間表往後延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其中律師出身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外界關注「文人部長」如何帶領國防部。顧立雄表示,他當然感覺擔子很重,所以戰戰競競、戒慎以對,印太區域的協同性嚇阻具體作為在實踐當中,台灣是其中最重要一環,應該要以實力跟決心參與,讓中國可能冒進的軍事時間表不斷往後延,確保台海區域和平穩定,這是國防部長職責。
    1天前
  • 向飲水機廠商索賄遭訴 北市技工貪污罪一審判3年2月

    這是一則關於台北市政府公務員貪瀆的新聞報導。內容描述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燈處技工黎國宏,在負責監督承包廠商執行公園維護管理標案期間,不僅未善盡監工職責,反而縱容廠商未依約履行清運垃圾、維護直飲台等工作,還主動向廠商索賄。最後黎國宏遭檢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依貪污等罪名判處其3年2個月有期徒刑。本案彰顯公務員瀆職的嚴重性,凸顯政府內部監督機制的重要性,也突顯公務員操守與誠信的必要性。
    2024/04/19 17:40
  • 傅崐萁率藍委訪陸!時間與立院會議撞期 黃捷酸「薪水小偷」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多位藍委訪中,時間卻與立法院委員會及院會相衝突,引發綠營立委黃捷痛批國民黨是「薪水小偷」。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17日指出,藍營此行不僅讓人質疑是否盡到立委職責,更可預見他們獲得中國「指示」後,將在立院提出更多修法,擁抱「兩岸一家親」的觀念。
    2024/04/18 10:16
  • 柯建銘「天天甲動」抗藍白邪惡力量 黃國昌:承認8年混太兇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表示,因應國會藍白合新情勢,民進黨團修正內規將天天甲動,對抗藍白邪惡力量。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反嗆,柯建銘這樣的發言可能也是承認,民進黨過去8年太安逸,混得有多兇,「立法委員到立法院裡面來上班,監督政府官員,提出改革法案,不正是立委本來的職責嗎?」
    2024/03/31 16:15
  • 英凱特王妃「震撼宣布罹癌」 證實2月起接受化療

    英國威爾斯王儲妃凱特(Kate)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患癌症。肯辛頓宮一名發言人表示,凱特2月下旬開始接受「預防性的」化學治療,未來將在醫療團隊允許下,恢復屢行王室職責。
    2024/03/23 09:54
  • 愛子公主和服畢業照成嬌點 3年疫情害大學只能上網

    身為日本現任德仁天皇(Emperor Naruhito)與雅子皇后(Empress Masako)唯一的掌上明珠,愛子公主(Princess Aiko)日前公開她的大學畢業照,穿著正式和服、在學習院大學(Gakushuin University)參加畢業典禮的她,也對媒體透露,自己將在大學畢業後,投身日本紅十字會工作,同時繼續履行皇室相關職責。《日本時報》報導指出,大學四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愛子公主有長達3年時間,都是透過網路修課拿學分,直到最後一年才真正踏入校園上課。宮內廳聲明還提到,愛子她會「懷念」那三年,因為疫情只能網路上學的特殊經歷;至於四年級回歸校園上課,也讓愛子與同學、朋友一起創造「一生難忘的回憶」。
    2024/03/22 14:43
  • 沒監督好保母!社工涉過失致死30萬重保

    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遭保母虐死,過程中社工訪視三次都沒發現異狀,家屬質疑有疏失,提出相關事證,檢方二度約談社工,將她從證人轉列被告。由於保母在社工訪視期間,都將男童包緊緊,看不出傷勢,額頭瘀青辯稱撞到,掉牙也提出就診資料,社工片面相信沒有查證,事後相當自責,沒盡到監督保母的責任,涉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訊後30萬元交保。
    2024/03/13 13:01
  • 「NCC報告7成照抄!」黃國昌喊退回 瞄準鏡電視出招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1)日將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9日痛批,整份29頁的NCC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民眾黨團今日上午也舉行記者會,將提案退回NCC此次送交立法院之書面報告,另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履行監督職責。
    2024/03/11 09:13
  • 遭批素質差 國民黨團怒:柯建銘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發一篇長文,批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對此,國民黨團反嗆,柯通篇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看不出有什麼能福國利民的價值,尤其民進黨執政八年下來,現在不管是食安風暴、兩岸緊張、以及物價全面上漲,讓國人的痛苦指數直線增加,柯而身為資深民意代表,忘記民代的職責是監督政府,竟把炮口對著立院同仁,「這種不敢監督政府的黨意立委,就是讓國人更厭惡的元兇」。
    2024/03/09 11:14
  • 影音/《新聞女王》善盡媒體職責 佘詩曼揭「車禍有詭」怒槓贊助商

    2024/03/05 10:42
  • 全美關注!81歲總統健檢報告出爐 拜登:醫生說我太年輕

    高齡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常常因為失言登上版面,美國輿論擔憂他年紀太大,就算連任也可能撐不過下個四年任期。不過拜登進行年度健康檢查,並未發現健康惡化,醫師評估他仍適合履行總統職責。拜登對身體狀況滿意,還開玩笑說,醫師說他太年輕了。
    2024/02/29 13:38
  • 拜登最新健檢出爐 醫掛保證「無中風跡象、能履行總統職責」

    正在進行總統黨內初選的美國,白宮29日公佈拜登最新的健康評估報告,醫師奧康納(Dr. Kevin O’Connor)表示,拜登健康良好,「可以全面執行他的所有總統職責,無需啟用任何豁免,也沒有新增任何疑慮之處。」拜登本人也向大眾喊話,稱自己已經準備好一切,希望選民不要擔心。
    2024/02/29 09:41
  • 夯曲紅到國外!台語歌王獲選理事長 完勝當選吐心聲

    台語歌王李明洋榮任中華茶業協會第三屆理事長,(25)日在新竹橫山鄉華香園的「華喜茶會」中榮任,成歌壇第一人。他表示約莫20歲時隨歌唱老師韋大中開始品普洱茶、但大約是到20年前才開始接觸到茶葉博大精深的學問,並表示「學海無涯」,「跟在座那麼多的專家比起來,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也希望在任期中可以一盡推廣茶業養生、正確保存和國際交流的職責,讓茶道更為寬廣!」
    2024/02/28 18:11
  • 以為叫外送?6人攀登南三段嘸糧食 竟求消防員上山送食物

    百岳縱走四大障礙之一的「南三段」日前有登山隊伍因為糧食不夠,竟然打電話給南投縣消防局請求支援糧食,然而外送食物並非消防員的職責,於是消防員在電話中順便進行「機會教育」,讓這群山友了解消防員並非外送原,最終山友們聽勸自費請高山協作公司運輸物資,最終也平安下山。
    2024/01/28 14:45
  • 寒流來襲!北市消防局收到2000件保暖衣 捐贈者曝光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表揚臺北市消防局的消防人員長期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努力,決定捐贈2000件保暖衣。 當我們在今日(星期一)來到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號5樓的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貴賓室,正好碰上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贈儀式正在進行。消防局局長莫懷祖代表接受了捐贈,並將回贈感謝狀以表謝意。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對於長期與疾病抗爭,並全力於消防勤務的消防人員,他們希望透過這次捐贈,能讓消防人員感受到被慰勉與支持的力量。 疫情雖然稍微延緩,但消防人員仍積極履行職責,消防局對於這次的捐贈表示感謝。消防局表示,面對政府預算有限,他們將珍視民間的力量以及所有善心人士的捐贈,並將妥善使用這些捐贈,來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以回饋給臺北的市民。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這次捐贈,不僅提供了實質的物資支援,也傳達出對消防人員付出的肯定與讚賞。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這份溫暖的禮物無疑將給予消防人員更大的力量和勇氣,繼續他們的崗位,守護臺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2024/01/22 12:01
  • 獨/新北小學爆霸凌!遭同學栽贓小偷捏到瘀青 教育局:校方行政失職

    有家長控訴孩子在學校遭到同學動手、言語霸凌,尋求班上導師介入處理、向校方呈報,卻遭到「吃案」甚至貼標籤,直到家長投訴到教育局,這起案件才爆發開來,目前校方表示已召開霸凌小組介入調查,而新北教育局表示,校方在第一時間未依規定啟動相關程序,已經函文請學校檢討行政失職責任。
    2024/01/16 11:22
  • 新規害遊戲公司股價暴跌 路透:中共宣傳部高層被拔官

    路透援引五位消息人士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出版局局長馮士新,上週被撤職,此次撤職人事變動引起的震動,導致騰訊和網易等遊戲公司股價暴跌。馮士新該部門的職責是負責監督國家新聞出版總署(NPPA),這個總署是中國龐大遊戲產業監管的部門。
    2024/01/03 18:12
  • 快訊/53歲女議員王欣儀驚罹癌!強忍病痛輔選「明動刀」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王欣儀今(28)日發文坦言自己罹患癌症,這段期間強顏歡笑,心中藏著一個秘密,為了怕大家擔心,為了不耽誤民代及輔選的職責,一直不敢告知,預告明(29)日手術開刀,雖然她很信任醫生的專業,不過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如果有萬一,我要先跟大家說聲:我愛你們!」
    2023/12/28 13:01
  • 日本美女主播雪地連線「凍到笑不出來」 一票鄉民反被臭臉圈粉

    日本最近遭遇了今年冬天最嚴峻的寒流,造成各地大雪紛飛,各地紛紛傳出災情。即使外面風雪肆虐,日本一位女主播仍然堅守職責,在雪地裡專業進行現場連線報導,只不過總是笑容可掬的甜美主播,可能因為氣候嚴寒,臉上被凍到完全笑不出來,然而這副「臭臉」卻讓許多網友感到心疼。
    2023/12/28 12:36
  • 川普提總統豁免權遭駁回 法官:這不是脫罪神主牌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涉嫌干預喬治亞州2020總統大選結果,以及旗下家族企業涉及民事詐欺案,而遭聯邦法院指控多項罪名。對此,川普提出「總統豁免權」,表示他當時企圖推翻選舉結果的行為是「身為一位總統所做的努力」,屬於總統的職責範疇,期望藉此免於受到起訴。而聯邦法官切特坎(Tanya Chutkan)則回應,總統豁免權不是「終身免受起訴」的特權,駁回了川普的上訴要求。
    2023/12/02 16:37
  • 總統大選「安維八號」正式成軍!國安局長:只許成功不容失敗

    總統大選將至,國安局特勤中心今天上午舉辦「安維8號」成軍典禮,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安維任務是法定職責,非為某一黨派或個人服務,重點在於確保參選人的人身安全,這是只許成功,不容失敗的任務。
    2023/11/09 12:51
  • 海上警察保護台海、漁民 海巡署跨國合作

    台灣有一群在海上拚搏的警察,也就是海巡署,他們除了守護漁民的安全外,也會隨時盯哨有沒有陸船越界,從毒品走私到檢查漁獲,都是他們的職責,海上也曾發生過喋血案,透過國際間的合作,拯救受難漁民及船長,另外八年前台灣和菲律賓簽署協定,不讓台菲衝突再次發生。
    2023/11/06 21:25
  • 李克強故居外民眾獻花 卻見「神秘藍背心人」暗中審字卡

    中國原總理李克強日前突發心臟病,最終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中國官媒31日宣布將於11月2日以「正國級待遇」在北京八寶山將其火化,而李克強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的故居吸引大量民眾獻花,上頭還掛有李克強生前名句的留言,場面相當壯觀,不過也有人發現在致哀的群眾中出現「神秘藍背心人」,疑似是執法相關部門的成員,職責是檢查花束字卡的文字是否妥當、維持現場秩序等。
    2023/10/31 16:14
  • 才求婚焦凡凡!婁峻碩超濃愛意不藏了 「把妳捧在手心是我的職責」

    婁峻碩和網紅女友焦凡凡交往6年多,最近小倆口飛往馬爾地夫度假,昨(27)晚他突在社群宣布求婚成功喜訊,開心表示:「她嚇到,但她願意。」焦凡凡也同步表示「我嚇到,但我願意。」婁峻碩更進一步曝光送給未婚妻的新歌〈Till 4ever L/V〉,和大批粉絲分享幸福。
    2023/10/28 07:01
  • 這是我們的職責! 明揚大火消防隊員「冒死救出員工」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上百人死傷,當時參與救火的屏東消防分隊員郭博昇,救了公司一名謝姓員工,員工出院後,家屬還特地從老家澎湖來台,帶著當地名產向消防員致謝。郭博昇說,救人就是他們的職責,也趁著休假,撥空到醫院探視住院的同仁。
    2023/10/27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