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凱特王妃「震撼宣布罹癌」 證實2月起接受化療


發佈時間:2024/03/23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09:54
英國凱特王妃罹癌2月起接受化療 何時重返公務未定
凱特王妃罹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威爾斯王儲妃凱特(Kate)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患癌症。肯辛頓宮一名發言人表示,凱特2月下旬開始接受「預防性的」化學治療,未來將在醫療團隊允許下,恢復屢行王室職責。

發言人強調,凱特心情良好、專注於康復。現在才宣布罹癌,是因為凱特及威爾斯王儲(Prince of Wales)威廉(William)認為,此刻對他們全家人而言,是恰當時機。威廉將延續年初以來的做法,在支持妻子、家人與屢行王室公務之間,取得平衡。

 

凱特1月接受腹部手術,29日出院後即未有公開行程。肯辛頓宮曾預告,凱特在3月底或4月上旬以前,恐怕都不會參與公開活動。

由於2月底威廉臨時以「私人因素」為由,未出席一場王室重要活動,3月10日更發生「照片門」事件,凱特被迫為自己大幅修改與3名子女的合照和引發的風波致歉,肯辛頓宮事後未釋出原始照片,外界對凱特的健康狀況愈加流言四起,近日更傳出為她進行腹部手術的診所,有員工試圖違規取得她的病歷資料。

凱特今天透過社群媒體X發布由英國廣播公司(BBC)於20日在溫莎(Windsor)預錄的影片,向大眾說明健康狀況。她幾乎未施脂粉,面容略顯蒼白、身形削瘦。
 

凱特首先對各界在她術後復原期間,向她傳達的支持與理解致謝。她坦言,對她們一家人而言,過去幾個月確實「非常艱難」,所幸她有一個很棒的醫療團隊照顧她,她十分感激。

凱特說,她1月在倫敦接受腹部大型手術,當時她的狀況被判定為與癌症無關。手術很成功,但術後檢查結果顯示,她已罹癌,醫療團隊因此建議她接受預防性的化療,她正處於化療早期階段。

「這當然是一大震撼」,凱特說。考量孩子還小、為一家人著想,凱特提到,她和威廉曾竭盡所能,試著私下處理、管控這件事,而這需要時間。此外,自重大手術恢復、以利展開下一階段療程,也需要時間。

不過,最重要的是,她和威廉需要時間,向3名子女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及路易王子(Prince Louis)以適當的方式說明一切,並讓他們安心、相信媽媽「會好好的」。

凱特說,她告訴孩子們,她很好,而且每天越來越強健,方法就是身心靈全力專注在有助復原的事。

她說,有威廉在身邊,是一大安慰,也讓她心安。

凱特提到,她和威廉希望各界能理解,她們一家現在需要一些時間、空間和隱私。王室公務一向讓她深感喜悅,她也期待在情況允許時,恢復履行職務,但現在必須專注於全面復原。
 

最後,凱特說,她此刻也想著那些生活同樣被癌症影響的人。她想對所有遭遇癌症的人說,無論病情為何,「請不要失去信念或希望」、「你不孤單」。

凱特42歲,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路易王子分別為10歲、8歲、5歲。

75歲的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1月曾動攝護腺手術,隨後於2月宣布罹癌,目前正接受治療。

白金漢宮一名發言人表示,查爾斯對凱特的發言及她展現的勇氣「備感驕傲」。

發言人指出,兩人一起在醫院度過一段時間後,國王持續與他「心愛的兒媳」保持密切聯繫。值此艱難時刻,國王與王后將繼續支持、關愛凱特一家。
 

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則說,凱特在今天的公開聲明展現無比勇氣。過去幾週,她被密集放大檢視,並遭遇世界各地部分媒體及社群媒體不公平對待。一如其他所有人,若事關健康,凱特必須享有隱私,以專心接受治療、與家人相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凱特王妃罹癌

#凱特王妃#凱特#英國王室#王室#威廉王子#凱特罹癌#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0812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