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新人都有!同事送彌月禮「獨漏她」 全場點1關鍵:很正常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21:5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在台灣傳統習俗中,寶寶滿月會送彌月禮給親友、同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傳統習俗中,寶寶滿月會送彌月禮給親友、同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傳統習俗中,寶寶滿月會送彌月油飯或蛋糕給親友、同事,一起分享喜悅。對此,有網友抱怨,同事在公司分送彌月禮,大家都拿到了唯獨她被漏掉,讓原PO不禁懷疑,同事根本是故意針對她。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入職3個月時某位同事請假去生小孩,近日對方在辦公室送彌月禮,卻發現剛來的新人都拿到了,就是沒有她的份,讓原PO氣炸直呼「真的是越想越不爽,是不是故意的啊!」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質疑「妳有包紅包給小孩?沒有的話,我個人覺得還算正常欸」,原PO則回到「應該要先送禮再回紅包吧」。

 

原PO質疑同事故意不給彌月禮。(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霸凌同事到離職!男面試新工作慘了 「超爽現世報」嗨翻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回覆「可能大家都有包,就只有妳沒包,當然沒有給妳」、「都是先登記誰有送禮或包紅包,才能訂彌月蛋糕的數量呀」、「彌月禮也不便宜怎麼可能人人都送,除非是親戚朋友。 同事之間就是要先給紅包才會回禮!」、「平白無故給妳彌月讓你要包紅包,這樣跟亂放喜帖有什麼不同。還有人家要送誰是他的自由,你又沒幫忙出錢,也沒幫忙養小孩,就不用太在乎了吧」。

 
此外,也有人分享其他習俗,「我好幾個同事、公婆、娘家父母、老公公司合作廠商(工作經驗10-30年都有)也說是先送彌月禮再包紅包啊,搞的我以為這才是正常的欸」、「我們公司是先給,有收到的人才包紅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彌月禮#同事#公司#寶寶#送禮#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0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