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國中「北海道6天教育旅行」!6萬2行程曝光 家長:都會滿團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21: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北市某國中舉辦赴日本北海道教育旅行,價格掀起討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某國中舉辦赴日本北海道教育旅行,價格掀起討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畢業、出國教育旅行是學生時代難能可貴的經驗,不過「價錢」多少才合理?近來相關話題時有所聞,部分家長抱怨太貴,部分則認為回憶無價,各有不同看法。日前,台北市一所國中「赴日國際教育旅行活動」簡章曝光,6天的行程要價6萬2千元,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招牌絡腮鬍沒了!63歲費翔帥氣五官露出 「年輕20歲」面目曝

 

台北市某國中14日發布公告,為了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推展多元學習,預計於7月中旬辦理「日本國際教育旅行」活動,將與日本北海道深川市立中學、旭川中學校進行交流,藉此強化學生國際觀。

從簡章內容可以看到,地點為日本北海道,活動預計在暑假期間7月14日至7月19日展開,6天的行程費用包含往返機票、交通、保險、膳食、住宿等,價格約落在6萬2千元左右。預定行程除了到2所中學校參訪、上課外,還會至許多知名景點探索日本文化、探究歷史、火山環境體驗、極地生態學習等,安排得非常豐富。

國中6天赴日教育旅行價格約6萬2000元,掀起討論。(圖/翻攝自學校官網)

 
此次教育旅行參加對象為7年級學生,活動名額共32人,想參與的學生必須符合「日常生活表現無懲處紀錄」、「七上學期各領域成績達甲等以上」2項資格,同時還須製作初審書面資料,除附上成績單外,還得具體說明參加國際交流動機與期望,以及錄製一段約一分鐘英語版的自我介紹影片,初審通過者,校方會將名單公告於學校官網,最終以抽籤方式決定正、備取名單。

更多新聞:劉真羽化4週年!「生前溫暖笑容」曝 女星350字痛洩思念情

活動費用及內容釋出後,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直言「學校交流旅行去北海道6萬2,這年頭口袋要深一點才能當家長ㄟ」話題引起熱議。部分網友喊「妖壽!6萬2還不如請6天假,自己買機票帶小孩一起去,搞不好還不用那麼多錢」、「6天62000元豪華團」、「這應該貴族學校吧!」;不過也有人認為「剛被刷一頓的家長路過…日本是便宜的…英國要破20萬」、「不給小孩去,錢也是花掉。至少去了,擁有回憶無價!」、「現在機票本來就很貴啊…加上住宿也漲價,所以這個價格並沒有覺得不合理。」

另外,有家長指出,現在有許多國小也都有到日本、美國的交流活動,由於不是每個小朋友寒暑假都能花1、20萬出國遊學,相較之下能做短期體驗又有學校照顧,費用還算能夠負擔,有很多家長都會趁此機會讓孩子參加,甚至都會滿團,還得抽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中教育旅行#北海道#畢業旅行#國中#出國#日本#日本國際教育旅行#海外交流#北市國中#國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2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