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坪套房電費噴近5千!「台電1句話揭真相」 房東嗆:不爽就搬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8:3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電費讓許多租屋族非常頭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費讓許多租屋族非常頭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租屋族來說,每個月繳納租金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更頭疼的是「驚人電費」,房東通常不會按照台電收費,而是以每度5、6元計算,讓租客苦不堪言,一名網友透露住在5坪套房,每2個月電費噴近5000元,詢問台電才知道被超收許多,沒想到告知房東後,對方竟回「不爽可以搬走」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2024電費漲價懶人包》電價調漲時間公告、電費補助一次看

 

網友租5坪小套房,每2個月電費近5000元。(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不滿抱怨,租屋處每個房間門口都設有獨立電表,而自己的5坪小套房每2個月電費居然將近5000元,誇張的電費讓他吃驚不已,於是致電台電詢問,台電直言「房東繳納的電費,與實際跟房客收的『超收許多』」意外得知如此答案,原PO當即向房東反映,孰料,對方非但不以為意,還嗆「不爽可以搬走」讓他相當傻眼,因此上網詢求建議「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4月電費恐漲破8元!勤洗家中「2電器」 年省5至8%用電

 
貼文曝光,有網友提出建議及分享經驗「趕快搬,前提要找到比較好的」、「我也租過5坪!電費跑到7000多。立刻跟房東說退租」、「我家3層樓2個電錶,夏天開冷氣加起來也沒你這麼多」、「太誇張了吧!我們一家四口冬天兩個月不到了500元。」

網友建議租獨立套房,電費較便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仔細看原PO附上的電費計算,可以知道1度電5元,部分人認為實屬正常「1度電5元,以現在套房來說算正常啊!還有6至7元的,先查看看為何2個月電會用到800多度吧?」、「一度5元很正常,這不就是一般套房收費標準嗎?」;也有人指出分租套房電費高得嚇人,若想省電費,得租獨立門牌的套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費漲價#台電#分租套房#房東#租屋族#房東超收電費#1度5元#電價#電費漲福#電費超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191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