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明有話說!木柵集應廟信眾擲出「立筊」顯神蹟 廟方急尋

編輯 何可妍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20:54
木柵集應廟有信眾擲出立筊,廟方著急尋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木柵集應廟有信眾擲出立筊,廟方著急尋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傳統信仰中,擲筊是與神明溝通的重要方式之一,信眾若有事相求或問問題,都會以此來尋求答案或指示,近日,一名男子前往木柵集應廟參拜,擲出極為罕見的「立筊」,被視為神明有話要對該名信眾說,但他當下沒有注意到就離開,因此廟方尋求各界幫助,希望找到這位信徒,為他解惑並協助他度過困境。

據《ETtoday新聞網》報導,木柵集應廟指出,一名滿頭白髮的男信眾、年紀約60歲、身高約160公分,當天下午身穿灰色上衣與淺色牛仔褲到廟裡參拜,向保儀尊王擲筊詢問問題,但在擲出「立筊」後就離開,並不知道自己擲出機率極低的立筊。

 

木柵集應廟主委張敏男表示,「立筊」的出現通常被視為神明有事要對信眾說,也是神明告知廟方必須全力協助信眾度過困境的指示,同時意味著神明期待有更多信眾前往參拜,藉此傳達神旨,更是大眾求得轉運、消災、避難的好時機。

擲筊有聖筊、笑筊、無筊等,都代表著不同意義,而此次該名男信眾擲出的「立筊」,也就是擲出後月牙形的兩支角會穩穩站立在地面,木柵集應廟顧問蔡峻維解釋,這是相當罕見的情況,由於出現機率極低,因此一般廟宇都將「立筊」視為神蹟。

廟方希望透過大眾的力量找到這名信眾,邀請他回廟內,確保他得到適當的引導與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擲筊#立筊#木柵集應廟#神蹟#男信眾擲立筊#神明#廟方#困境#保儀尊王#神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00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