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多人不知道!保健品開封「這2樣」快丟掉 易長斑不能吃

編輯 何可妍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4:16
保健食品開封後應將乾燥劑及棉花取出丟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保健食品開封後應將乾燥劑及棉花取出丟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保健食品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日常,甚至針對身體各處所需營養素而有不同品項,但對於如何正確存放是否了解的足夠清楚?尤其家中堆滿瓶瓶罐罐,經常放到忘記,營養師許育禎透露,一旦發現開封很久的綜合維他命「長斑」,就代表受潮,營養素可能已經遭到破壞並流失,因此服用前應仔細確認,千萬別把潮濕的保健品吃下肚。

營養師許育禎在「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臉書粉專透露,近日整理家中櫃子時,意外發現一瓶開封、放置已久的綜合維他命,打開一看竟「長斑」了,藥丸上方出現一點一點黑色的斑,她指出,這是由於維他命受到潮濕環境的影響「受潮」了,營養素也會遭到破壞並流失。

 

許育禎提醒,開封後的保健食品需要更謹慎對待,服用前需仔細檢查產品,並解釋保健食品瓶身標示的「有效日期」指的是「未開封」時可以保存的日期,一旦開封,應每天按時服用,並儘速吃完,同時提供保健食品的保存方式。

若沒有特別說明要冷藏,依下列4種方式存放即可:
1. 放置乾燥陰涼處,不要放冰箱。
2. 開封後,應將瓶內的乾燥劑和棉花取出丟棄,因台灣天氣潮濕,開封後乾燥劑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讓瓶內環境更潮濕,而棉花也可能因為用手拿取而受到污染。
 
3. 考慮到保健食品可能會變質,應選擇短期內可食用完的份量,以免放到壞掉。
4. 若發現保健食品存放過久出現斑點或變色,應丟棄勿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健食品#保健品#受潮#長斑#綜合維他命#保健品儲存方式#變質#乾燥劑#有效日期#保存日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40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