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羅訴韋德案 結果共49筆

  • 懷胎9月遭急診拒收!腹痛狂湧血 美孕婦「醫院廁所流產」

    自從美國最高法院前(2022)年6月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以來,開始出現大量「孕婦被醫院拒收」的案例,同時也有不少受害家庭投訴稱,就是因為被醫護人員拒絕收治、甚至強硬要求轉院,他們才痛失懷胎多月的小孩。
    2024/04/20 13:47
  • 亂倫性侵不能墮胎 亞利桑那州重啟百年舊法

    墮胎權已成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之一,但其實也是吵了數十年的社會分歧。2022年,川普任命的保守派大法官們,主導推翻了羅訴韋德案,美國憲法於是不再保障墮胎權,十多個偏保守的州開始修法,限縮甚至禁止墮胎權。佛羅里達州禁墮胎令5月生效,選民們有機會在11月公投時推翻它;但亞利桑那州也在4月9日通過禁墮胎令,重啟近160年前南北戰爭時的舊法,就算亂倫或遭性侵也不得墮胎,執行墮胎的醫護最高可被判5年徒刑。
    2024/04/10 19:53
  • 川普未支持全國墮胎令 迄今最明確表態:交由各州決定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打得火熱,各項議題都成為關注焦點,川普8日在自家社群平台上貼出影片,對墮胎權進行表態,他認為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後,各州應該自己決定墮胎規定;不過他主張對性侵受害者、懷孕危及性命的婦女應該被允許墮胎,這讓保守團體相當不滿,認為川普態度不夠強硬。現任總統拜登則批評川普是在撇清責任,還說民間絕對會用選票究責。
    2024/04/09 20:00
  •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拚連任 將徵富人稅.爭墮胎權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宣布將徵收富人稅,對加薩地區的援助也提出不同的方案。另外包括備受爭議的墮胎權等等,也都是拜登這次著重的主題。
    2024/03/08 13:10
  • 羅訴韋德案判決51周年 民主黨批川普「讓墮胎權開倒車」

    美國共和黨初選,23日戰場來到新罕布夏州,目前成為前總統川普與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的PK戰;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這裡仍有超過五成的支持率,態勢大致底定。民主黨也開始操盤選舉議題,22日適逢「羅訴韋德案」宣判51周年,美國總統拜登的競選團隊推出首支墮胎議題廣告,痛批川普任內任命三位保守派大法官,造成2022年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判決,剝奪婦女墮胎權益。
    2024/01/23 19:57
  • 限用墮胎藥「美服培酮」?美最高法院明年裁定 恐衝擊大選

    美國最高法院明年將裁定,是否限縮使用墮胎藥物「美服培酮」,一旦限制令成立,以後婦女有墮胎需求,必須就醫後拿處方箋才能取得藥物,使用時間限制也將從懷孕10週降為7週,衝擊之大,成為全美日熱議話題。最高法院去年推翻羅訴韋德案,墮胎合法化的判決,至今全美有超過一半的州,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德州一名婦人因為胎兒染色體異常,就算熬過孕期,生下後也很難存活,地方法院裁定准許她墮胎,但德州最高法院卻出手阻止,最後婦人只好到合法墮胎的州進行手術。
    2023/12/14 20:00
  • 寶寶危及生命3度急診 德州法院仍不准孕婦墮胎被迫別州動手術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022年推翻半世紀前的「羅訴韋德案」,女性的墮胎權大戰就此開打,共和黨執政州也紛紛開始嚴格限制女性墮胎。德州一名孕婦考克斯(Kate Cox)在懷孕20週後,發現腹中胎兒患有致命基因疾病,向法院訴請緊急墮胎,雖獲得地區法院批准,然而後來德州最高法院卻推翻裁決,讓考克斯決定前往別州墮胎。
    2023/12/12 16:18
  • 墮胎權再受打擊!美上訴法院管制RU-486 拜登承諾上訴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去年6月24日推翻保障全美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判例,引發輿論兩極論戰,不少保守州也趁勢推出嚴格反墮胎法案。如今上訴法院16日判決再度打擊女性選擇權,裁定必須限制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使用,下令禁止遠端提供醫療處方籤和郵寄藥物。拜登政府則承諾「一定會上訴」。
    2023/08/17 13:38
  • 拜登挺女性墮胎權 允許零售藥局賣口服墮胎藥

    自從美國最高聯邦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婦女墮胎權不再受到保障、愈來愈多州立法嚴格限制墮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3日宣布,將首次允許零售藥局販賣口服墮胎藥,總統拜登的政策被認為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則認為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2023/01/04 16:43
  •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拜登再打墮胎權牌:編纂「羅訴韋德案」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投票日僅剩下3周,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試圖再次將選舉焦點轉到墮胎權議題,承諾若所屬的民主黨能在國會取得足夠席次,將推動婦女墮胎權保障法制化。
    2022/10/19 08:30
  • 墮胎議題發酵! 美期中選舉民主黨民調超車共和黨

    美國11月期中選舉進入最後競選階段,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民主黨選情比今年稍早改善,拜獨立選民支持增加、民眾對總統拜登觀感提升及墮胎權支持者投票意願更高之賜。
    2022/09/02 08:54
  • 堪薩斯州搶先全美 投票過半挺保護墮胎權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墮胎合法化裁決,使得全美女性面臨無法墮胎的困境,堪薩斯州搶先各州發聲,表達保護墮胎權的意願。
    2022/08/04 14:41
  • 美眾院通過法案「保障避孕權」 參議院過關之路恐難行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月推翻原本受憲法保障的墮胎權,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法案,要確保全國民眾購買及使用避孕裝置的權利。但這項法案接下來可能很難在聯邦參議院順利闖關。
    2022/07/22 18:56
  • 拜登行政令保障婦女緊急墮胎權 德州不服提告

    美國最高法院上月推翻「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裁定後,拜登政府發布新指引,指示醫療院所可不顧州政府禁令提供緊急墮胎手術,德州今天為此控告聯邦政府。
    2022/07/15 16:05
  • 全美抗爭捍衛墮胎權!拜登簽行政命令:最高法院已失控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將墮胎權交給各州政府決定後,已有好幾州實施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的命令;上週末全美各地示威抗爭不斷,而美國總統拜呼籲選民,在11月期中選舉把票投給民主黨,讓他有足夠力量與最高法院抗衡。不過這時傳出法令之間互相牴觸的問題,美國德州已經實施墮胎禁令,將胎兒視為生命個體;有一名懷孕34週的婦人獨自將車開進了共乘車道,被臨檢時她說肚子裡的胎兒也算一人,但員警不埋單,還是開了一張台幣6400多元的罰單給她。
    2022/07/11 20:00
  • 美總統拜登將簽行政命令 履行承諾「保障婦女墮胎機會」

    為因應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裁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採取行動,簽署行政命令,保護婦女獲得墮胎與避孕機會。
    2022/07/08 20:35
  • 推翻墮胎權判決引眾怒 美百萬人連署要大法官滾蛋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表決推翻知名判決「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讓墮胎權不再獲得聯邦層級保障,給予各州保守派反撲的機會,此結果惹怒大批民眾,《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指出,連署網站「MoveOn」上發起彈劾資深大法官托馬斯(Clarence Thomas)請願,截至5日已成功獲得超過107萬人支持,認為這位任職31年的大法官已不再公正,呼籲國會發起彈劾與調查。
    2022/07/05 17:02
  • 美共和黨議員稱女性可控制精液攝入量 挨轟後改口道歉

    美國近幾週以來因國內墮胎議題鬧得沸沸揚揚,不過一名猶他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凱麗安娜·莉森比(Karianne Lisonbee)日前語出驚人表示,「女性可以控制進入她們體內的精液量」,誇張言論引發砲轟。對此,莉森比也在隔天馬上道歉,改口稱女性在遭到強暴時別無選擇。
    2022/07/03 18:05
  • 美推翻羅訴韋德案!德州、俄亥俄州跟進 墮胎禁令生效

    美國最高法院上週推翻憲法對墮胎權的保障後,共和黨執政的德州和俄亥俄州最高法院今天允許對墮胎實施限制和禁令。
    2022/07/02 21:14
  • 谷歌挺墮胎權!將刪除用戶造訪墮胎診所紀錄 未來幾週生效

    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24日作出裁決,推翻近半個世紀前有關女性墮胎合憲權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定女性墮胎並非憲法賦予的權利,美國女權大開倒車,現在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近日谷歌(Google)更宣布,將從網站歷史位置紀錄中,刪除用戶造訪墮胎診所的紀錄,預計未來幾週將生效。
    2022/07/02 16:58
  • 支持國會立法保障墮胎 拜登盼繞過參院阻撓議事規則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他將支持對參議院阻撓議事規則創造例外情況,好讓國會立法保障墮胎權。
    2022/07/01 08:35
  • 最高法院爭議判決「禁止墮胎」 全美發起示威運動

    美國最高法院又做出爭議判決,撤銷了奠定女性擁有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未來將由各州政府決定墮胎合法性;判決確立後,美國有26州將更進一步限制墮胎途徑,其中13個州預計在30天內就會下墮胎禁令。美國各地都發起了示威運動,抗議和支持判決的民眾都湧上街頭;LGBTQ團體感受到威脅,憂心保守派大法官限制女性墮胎,未來也會限制選擇伴侶權,甚至取消同性婚姻;近期美國民眾對最高法院的信任感已經降至歷史低點。
    2022/06/27 19:53
  • Green Day主唱不滿墮胎權判決 嗆聲放棄美國國籍

    美國最高法院做出驚人決定,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裁定,結束近50年來墮胎權的憲法保護,給予全美各州禁墮胎的權力。這個結果立即引發譁然,不少國家與名人也紛紛表態抗議,其中知名樂團「Green Day」的主唱比利喬(Billie Joe Armstrong)就失控痛罵美國,甚至揚言要放棄美國國籍。
    2022/06/27 16:12
  • 紐約同志遊行登場!以「身體自由」為主題 挺保衛墮胎權

    紐約市2022年同志驕傲大遊行於26日展開,是疫情後首次回歸;日前由於「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遭推翻;萬人除了支持相愛自由外,也藉此機會大聲力挺「身體自由」;遊行由美國計畫生育聯合會 (Planned Parenthood)打頭陣,呼籲對生殖權利進行保護。
    2022/06/27 12:45
  • 女權爭議延燒 杜魯道:美國民眾可透過加拿大醫療墮胎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以6對3比數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奠定維護的女性墮胎權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6月25日認為,有關裁決可能導致美國人失去其他權利。
    2022/06/26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