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抗爭捍衛墮胎權!拜登簽行政命令:最高法院已失控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0:18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將墮胎權交給各州政府決定後,已有好幾州實施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的命令;上週末全美各地示威抗爭不斷,而美國總統拜呼籲選民,在11月期中選舉把票投給民主黨,讓他有足夠力量與最高法院抗衡。不過這時傳出法令之間互相牴觸的問題,美國德州已經實施墮胎禁令,將胎兒視為生命個體;有一名懷孕34週的婦人獨自將車開進了共乘車道,被臨檢時她說肚子裡的胎兒也算一人,但員警不埋單,還是開了一張台幣6400多元的罰單給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民眾 :「我的身體!我的選擇!」

 

就算下著小雨,也不減現場民眾的激昂情緒,9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示威者浩浩蕩蕩往白宮方向前進,反對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婦女墮胎權,要求美國政府採取行動;

抗議民眾/69歲美國婦人 :「我有個31歲的女兒,我很擔心她,這...這就是不對啊!我唸高中的時候,就有地下墮胎,有人因此死掉。」

抗爭從美東到美西,甚至連南部德州都有,密蘇里州聖路易市,激動的抗議人群,甚至走上了高速公路,導致部分路段一度關閉15分鐘。
 

抗議民眾 :「走上高速公路不在我們計畫中,但大家情緒高漲,我不想再坐以待斃,讓政府告訴我應該怎麼對待我的身體。」

美國芝加哥的週末街頭,支持與反對墮胎民眾狹路相逢,各自表達意見,一度出現擦槍走火,讓警方立即介入維持秩序。

挺墮胎民眾 :「現在一切都在被推翻,我很害怕。」
反墮胎民眾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使命,這促使我每一天都為生命抗爭。」

從6月24日,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以來,將墮胎權轉交給州政府決定,已有好幾州實施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的命令。

維吉尼亞州州長 楊金 (Glenn Youngki) :「我們18個月前,還在討論允許墮胎,甚至出生前都可以,現在我們在討論15週墮胎門檻,也就是當嬰兒會感到疼痛,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凡的時刻,我不會放過這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8日簽署行政命令,保護婦女獲得墮胎與避孕機會,呼籲民眾在11月期中選舉,透過選票讓他能對抗失控的最高法院,10日在德拉瓦州住家附近騎腳踏車時,他更鼓勵民眾,透過抗爭來表達對裁決的不滿。

 
美國總統 拜登 :「是的,繼續抗議吧!繼續說明你們的觀點,這是非常重要的。我的最終目標,是恢復羅訴韋德案成為國家法律,在美國國會中通過。」

不過各州對於墮胎法的混亂規定,近期又傳出鬧上新聞版面的事件,美國一名婦人懷孕34週,獨自駕車開上了共乘車道(HOV),被臨檢時她靈機一動──

美國德州懷孕婦女 波托尼 (Brandy Bottone) :「員警跟我說,你在共乘車道。我說是的。他說那好吧!還有誰在車上?我看了一下,說有啊!他說在哪?然後探頭看車內;我指著我的肚子說,在這裡啊!」

其實美國共乘車道經常鬧出不少爭議話題,有民眾在副駕駛座放置各種假人偶試圖闖關,不過這回婦人堅持的,是德州最新的墮胎禁令,視胎兒為「生命個體」,而員警認為德州交通法規並不適用。她仍吃上一張215美元罰單,約合台幣6400元,但她打算進行申訴。

 CNN法律分析專家 庫姆斯 (Loni Coombs) :「根據德州交通法規,符合共乘車道使用資格者,你必須是摩托車騎士,或是汽車內有兩人,根據我的研究,我沒看到任何條文寫著第二人必須坐在乘客位置上,或是第二人可以在你的肚子裡。」

 
根據美國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最新民調顯示,過去半年美國槍枝氾濫、通膨高漲和墮胎權遭否定等問題,有88%的民眾認為,美國走在錯誤的道路上,是該民調2013年來最高紀錄,恐怕也是今年期中選舉,最熱的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墮胎權#抗爭#拜登#期中選舉#德州#共乘車道#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45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