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未支持全國墮胎令 迄今最明確表態:交由各州決定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0:46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打得火熱,各項議題都成為關注焦點,川普8日在自家社群平台上貼出影片,對墮胎權進行表態,他認為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後,各州應該自己決定墮胎規定;不過他主張對性侵受害者、懷孕危及性命的婦女應該被允許墮胎,這讓保守團體相當不滿,認為川普態度不夠強硬。現任總統拜登則批評川普是在撇清責任,還說民間絕對會用選票究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 川普 :「我的觀點是,每個人都希望墮胎權能從法律角度解釋,那各州將透過投票或立法,或兩者共同決定。」

 

美國前總統川普針對墮胎權議題表態,強調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後,墮胎權應該交由各州自行決定。

美國前總統 川普 :「許多州會有不同決定,會有不同的墮胎週數,或者有些會更保守,這就是他們將要成為的樣子;歸根究底,這都是人民的意願。」

至於懷孕幾週內才能被允許墮胎,川普沒有公開個人想法,不過他認為像是性侵受害者,或是婦女因懷孕性命受到威脅者,可被允許墮胎。現任總統拜登立刻做出回擊,說川普的表態是「慌了手腳」,因為他是羅訴韋德案遭推翻的始作俑者,擔心選民究責;拜登還說要告訴川普:選民絕對會這麼做!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 :「如果他(川普)回鍋當總統,回到可以簽署法律的位置,他會簽署全國墮胎禁令;我們非常清楚這一點,這讓拜登和川普之間的對比顯而易見。」

這段川普8日在自家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影片,不只觸怒左派選民,也引發保守派不滿,覺得他態度不夠強硬,反墮胎組織《美國蘇珊安東尼擁護生命權》(Susan B. Anthony Pro-Life America)主席發出聲明,對川普的言論「深感失望」,認為尚未出生的孩子和懷孕媽媽,都該受到法律的保障。

紐約州眾議員 埃斯佩拉特(Adriano Espaillat) :「他(川普)不應該迴避這個問題,這對美國公眾來說非常重要。」

川普力拚2024重返白宮,但身上背負的官司讓他應接不暇。15日將開審的封口費案,川普律師團再出招,提出主審法官對他下「禁言令」不公平,要求此案移出曼哈頓審判並且延期,遭到紐約州上訴法院駁回;封口費案開審帶來的衝擊,已是山雨欲來。

美國前總統 川普 :「我右邊有個空的講台,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給拜登用的,我正努力讓他來跟我辯論...我呼籲狡詐拜登來辯論,時間、地點、怎麼辯,都照你的意思!」

從隔空喊話到辯論邀約,川普試圖創造一個更激烈的選戰舞台,利用分化增加勝選機會;不過這回反對他的人,包括川普總統時期的前朝官員。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 約翰·波頓 (John Bolton) :「他(川普)缺乏對國際政策的理解,應該讓人擔憂,不僅是美國,我們的朋友和盟友也是;我認為川普的任何事情都不是真實的,因為除了『川普的更大榮耀』之外,他不相信任何人。」
 

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近期在訪談中警告,如果川普當選,勢必會找各種理由離開北約;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則表示,川普的存在,是對美國民主的威脅;就連川普任內的副手潘斯(Mike Pence),也公開表示他「憑良心」,不會支持川普。

美聯社記者 普萊斯 (Michelle Price) :「像這樣直言不諱地,公開反對他們的前長官是很不尋常的,我們在現代總統上沒見過這種情況,從內閣到較低層級的通訊助理,大約有十幾個人。」

支持川普的還是大有人在,6日在佛州棕櫚灘舉行的募款活動,一口氣募資5050萬美元,約合台幣16億,超越拜登3月底在紐約,邀請柯林頓、歐巴馬兩屆美國總統站台,創下的2600萬美元,約合台幣8.3億紀錄。川普打鐵趁熱,近期預告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將重磅回歸,在4月底海湖莊園的募款餐會上為丈夫站台。

美國前總統 川普 :「她是一個注重隱私的人,一個很棒的人、非常有自信的人,她非常熱愛我們的國家,在適當的時候,她就會出現。」

消息指出,梅蘭妮亞對自己何時站台擁有絕對主導權,連川普都無法干涉。從去年川普宣布參選後,她就再也沒現身,一度引發川粉不滿;愛荷華州初選時,甚至有人發起「梅蘭妮亞在哪裡」運動。不過,梅蘭妮亞也有苦衷,母親持續重病在醫院治療,直到今年1月過世;不喜歡公眾場合的她,目前重心放在陪伴小兒子巴倫上。
 

美國前總統 川普 :「我認為保有一點神祕感是很好的。」

梅蘭妮亞募款功力也不差,2022年她多次出席餐會,共計募得50萬美元,約合台幣1600萬。

記者 :「你會和丈夫一起重返競選嗎?」
美國前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敬請關注。」

儘管注重隱私,梅蘭妮亞仍對有機會重返白宮表示高興;而她的加入也讓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帶來更多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墮胎權#羅訴韋德案#最高法院#波頓#艾斯培#潘斯#梅蘭妮亞#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3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