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同志遊行登場!以「身體自由」為主題 挺保衛墮胎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2:45
紐約市2022年同志驕傲大遊行26日登場,民眾高舉標語抗議最高法院日前推翻女性墮胎權的決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2022年同志驕傲大遊行26日登場,民眾高舉標語抗議最高法院日前推翻女性墮胎權的決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2022年同志驕傲大遊行於26日展開,是疫情後首次回歸;日前由於「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遭推翻;萬人除了支持相愛自由外,也藉此機會大聲力挺「身體自由」;遊行由美國計畫生育聯合會 (Planned Parenthood)打頭陣,呼籲對生殖權利進行保護。
 

遊行主辦方「紐約驕傲」(NYC Pride)共同主席湯瑪斯(André Thomas)表示,今年活動的主題是「毫無歉意的我們」(Unapologetically Us);有75%以上的遊行團體是非營利組織,一半以上的遊行團體是免費參加的;而今年的遊行因為近日「羅訴韋德案」的推翻有更多人觀看或參加。

 
遊行由美國計畫生育聯合會 (Planned Parenthood)打頭陣,呼籲對生殖權利進行保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瑪斯說道:「最高法院推翻了近50年來的生育自由,這樣的決定危害了無數人的權利,讓政府控制了我們的個人選擇自由,使許多其他憲法保障的自由權陷入危機。人們擔心接下來首當其衝的頭號目標,將是成立時間相對較短的同婚合法化判例。」綜合外媒報導,當前環境出現更多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法律與言論戰,許多人憂心,聯邦最高法院終結墮胎保護的裁決恐開啟一扇大門,使更多權利消失,人們對得來不易的自由可能功虧一簣產生了擔憂。

民眾舉著標語表示保守派大法官湯瑪斯(Clarence Thomas)下一步將會廢除同志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志人權倡議組織「浪達法律基金會」(Lambda Legal)法律主任珍皮澤(Jennifer Pizer)表示:「今年,我們見到許多州議會積極提出具敵意的反同法案,通過量更勝去年,這顯示全美各地仍有許多反同聲浪」而長年參加紐約市驕傲活動的70歲尼格雷利(Joe Negrelli)表示,這顯示同志活動除了慶祝外,仍需要更多行動;他擔心婚姻平等權恐被推翻,讓他想放更多精力參與同志遊行。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紐約#同志遊行#羅訴韋德案#身體自由#毫無歉意的我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38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