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科學院 結果共245筆

  • 花蓮狂震引海嘯?地質專家析:超過規模7.2「淺層地震」要警戒

    台灣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直到今日餘震甚至破千次,今(23)日凌晨還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及6.3地震;不少人為此擔心,如果再發生規模較大的地震,是否會引起海嘯?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接受《TVBS》訪問時分析,昨日傍晚開始到今日的地震都是屬於「淺層地震」,若淺層地震規模大到造成地表破裂,會引起海床變動,就有造成海嘯的可能,未來若有超過規模7.2的「淺層地震」,就容易發生海嘯,要特別注意。
    2024/04/23 16:27
  • 北韓測試水下核武系統 全球軍力台灣排第24名

    為了抗議美日韓三國軍演,北韓今天測試水下核武系統,這次測試的,疑似是改良版的「海嘯5-23」。另外2024全球軍力報告出爐,南韓排名第五名,北韓第三十六名,台灣則排名全球第二十四名。
    2024/01/19 18:38
  • 大陸專家稱「可求助親戚養孩」引網友吐槽

    根據中華網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近期爆出驚人言論,表示「養娃難,可暫時求助親戚」,引來不少網友吐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鄭秉文指出『抓住有效的生育期,把暫時的困難,借用親友之力,否則過了這個年齡段,恐怕後悔就有點來不及了。』這番有些脫離現實的催生論點,一度衝上熱搜,中華網報導,鄭秉文表示現在部分青年人由於生活的壓力,生育意願不如從前,其中包括教育、養老、醫療、生育、托育等多方面的壓力,讓年輕夫婦們有些不堪重負,對此,鄭秉文回應,非常能理解,但也感到遺憾,且他認為,青年人特別是青年夫婦應該往前看,要借用親友的力量生養小孩。」
    2023/12/20 14:17
  • 北京地鐵昌平線脫軌 515人送醫檢查.百餘人骨折

    大陸寒潮將進一步南下,周六廣東、上海等地就會感受到氣溫急降,在此之前,華北地區已經大範圍降雪,北京從周一下雪後,就一直持續。14號晚間7點多,北京地鐵昌平線發生嚴重事故,列車從西二旗站開往生命科學院站途中,末端兩節車廂,跟前車分離脫軌。今天(15日)中午公布事故原因,是下雪天滑軌,剎車失靈,導致兩列車追撞,有515人送醫檢查,其中102人骨折受傷。
    2023/12/15 19:58
  • 莫德納台灣與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 攜手培育台灣mRNA生醫產業人才

    國立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臺大醫學院倪衍玄院長與莫德納台灣李宜真總經理簽署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與莫德納台灣的合作意向書,旨在共同攜手推動mRNA(信使核醣核酸)科學與精準醫學在台灣之發展,培育跨領域生醫人才。
    2023/12/08 17:19
  • 台灣「工業之父」之子是他! 親手葬送家族經營權

    大同大學前身是大同工業專科學校,於1956年創立,後改制為大同工學院,1999年更名為大同大學,設有電資學院、工程學院、經營學院、設計學院與國際學院,現有4千名師生,包括前夏普會長戴正吳、中美晶創辦人盧明光、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萬寶集團總裁朱成志、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以及友達總經理兼執行長陳來助都是校友。
    2023/12/05 10:17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批美防長未赴香山論壇 中國專家:可見誠意真假

    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在北京香山論壇聲稱,這次論壇邀請美國國防部官員,但遺憾的是在公開場合多次提出要與中國軍方高層通話的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未出席,可見「誠意」真假。
    2023/10/30 16:24
  • 「民進黨最重視淨零轉型」 賴清德揭「終解地球暖化」關鍵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方向發展,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強調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2023/10/18 20:04
  • 諾貝爾化學獎「得獎名單」外洩?委員會駁:尚未決定得主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沒想到就在正式頒獎的數小時前,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疑似洩露了「化學獎」(Chemistry)得主,不過院方立即否認這則消息,並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最終得主。
    2023/10/04 17:20
  • 緊接蘇姿丰!又一「大咖」現身陽明交大 曝蘋果瘋搶「這人才」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引起旋風,昨(21)日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到超微蘇姿丰已能看出台灣半導體人才崛起,而今(21)日陽明交大電機舉辦講座,針對綠能人工智慧的未來展望進行討論,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受邀演講,他也強調「目前手機市場就對Green AI相當有興趣,美國的蘋果公司已經來搶人。」
    2023/07/21 17:36
  • 防AI「篡位」!葛萊美獎修改審核標準 只有真人能獲獎

    身為美國與全球重要的表演藝術大獎,負責審定與頒發《葛萊美獎》(Grammy Award)的國家錄音藝術科學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Recording Arts and Sciences),根據美媒報導,重新修改獎項規定,除了減少四大獎項的提名數量,同時也出手限制人工智慧(AI)對創作的「潛在威脅」,新規定中限制、從2024年第66屆開始,只允許真人創作者,能夠被提名、報名和獲得這座葛萊美獎的殊榮,將完全使用人智慧創作的作品隔絕門外。
    2023/06/18 18:10
  •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瑞典演講 增進雙邊科學交流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日前於斯德哥爾摩的皇家理工學院進行專題演講,受到瑞典科研界熱烈歡迎,駐瑞典代表處也於24日舉辦茶會,增進台瑞科學界交流。
    2023/05/26 09:37
  • 愛爾蘭副總理:不接受單方面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愛爾蘭副總理馬丁,2日在愛爾蘭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年度會議發表主題演說時,表示台灣情勢和平穩定至關重要,任何企圖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都不可被接受。
    2023/05/03 15:29
  •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千古辯題揭曉 「它」是關鍵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道千古辯題終於有解!雞與蛋的問題也常激起古代哲學家們探討,並討論生命與宇宙的起源問題,包括亞里斯多德、柏拉圖等,各界針對此問題爭論不休,不過,現在有科學家給出了答案。
    2023/04/27 13:22
  • 不是銀杏!記憶衰退「吃藍莓有效」 研究證實:還顧血壓

    時常會因為健忘、犯糊塗而被朋友笑稱「要吃銀杏」嗎?由倫敦國王學院生命科學與醫學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Faculty of Life Sciences and Medicine)公開的研究指出,要改善記憶力衰退的問題,最重要就是花青素的攝取,而在種類繁多的食物當中,藍莓也是最為人推崇的選項之一。
    2023/04/24 11:26
  • 終止與中科院合作!法國巴斯德研究所:改名「回歸中國管」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於中國年度兩會倡議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後,法國巴斯德研究所證實,已於去年底決定停止與中國科學院共管中國科學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之後由中科院自行管理並改名。
    2023/03/10 21:44
  • 國外已接受完整實習且畢業 海歸牙醫學生見解大解密

    中華民國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近期正式成立,針對近日爭議,聯合會表示,台灣學生至國外留學的優秀學生不在少數,其中台灣學生周同學,就讀西班牙瓦倫西亞埃雷拉大學,在學期間獲得許多獎學金,為牙科學院學術成績最優異的學生,由西班牙牙科學院頒發西班牙牙科卓越獎。他畢業後攻讀埃雷拉大學牙髓專科,留在學校擔任教職的同時,直攻博士班, 堪稱台灣之光。
    2023/02/21 15:19
  • 快訊/鄭世忠接任體育署長 回應T1大亂鬥:尊重職業球團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職務自112年2月20日起由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接任。代理、新任署長交接典禮,於2月20日上午9時於教育部體育署3樓大禮堂舉行,由教育部潘部長文忠監交。
    2023/02/20 12:08
  • 因應大陸疫情 公衛學者籲入境檢測「抗體加抗原」

    中國解封後的COVID-19疫情嚴峻,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科學線上直播」中,建議入境實施「抗體加抗原」檢測,有效分流並減輕機場檢驗量能及醫療照護負擔。
    2023/01/11 13:10
  • 台大625人退學!人數創近3年新高 這3學院佔比最多

    國立台灣大學身為全台第一志願,過去3年來,每年卻有超過500名學士班學生被退學,去年度被退學人數625人創下近3年新高。以台大公開資訊來看,生命科學院、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和工學院,去年退學人數分別佔全學院人數6.77%、4.89%及3.81%,相對是退學比例較高的學院;休學部分,則同樣是生命科學院6.34%比例最高。
    2022/12/27 12:39
  • 中科院屏東試射「無限高」飛彈 28架共機飛來偵蒐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22)日證實,偵獲39架次共機、3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包括殲-16、空警-500、轟-6及運油-20等各型機種28架次全飛往我東東南空域一帶,數量之多為歷年首見,另一方面,共軍今年才首度亮相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是首次現蹤。此外,由於國家中山科學院昨(21)日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無限高」的飛彈,共軍此番襲擾我東南空域,疑似就是在九鵬外海的蘭嶼附近一帶空域進行偵搜。
    2022/12/22 13:22
  • 「在地療癒成果發表會」落幕 期盼運用所學 進行社會實踐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於12月15日在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劉効樺教授和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林徐達教授帶領下,辦理「高教深耕在地社會實踐計畫-在地療癒課程」成果發表,由五組修課同學進行成果展示與分享。除了認識花蓮在地之精神醫療機構、瞭解在地機構之設置歷史及其發展,也期許他們在未來的工作場域中運用所學知識與能力,建立與住民間連結,在互動與陪伴的過程中療癒自己與他人。
    2022/12/21 14:02
  • 東華大學與中研院團隊 體驗鳳林慢城成果

    12月11日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黃宣衛老師率領的客家研究團隊,在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吳冠宏院長帶領下,前往鳳林鎮進行客庄文史導覽及參訪活動,讓與會來賓瞭解鳳林的今昔變遷與在地生活樣貌。
    2022/12/16 15:18
  • 陸籍留學生承認在美擔任間諜 恐面臨10年刑期

    美國芝加哥法院陪審團27日,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紀超群(Ji Chaoqun,音譯)做出裁定,他替北京在美擔任間諜的罪名確立,根據現行法規、他最高將面臨10年有期徒刑。《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導,這名在伊利諾理工學院(ITT)攻讀電子工程的男子,在學期間與一名自稱是教授、實則是國安部人員的大陸男性接觸,協助對方蒐集多位美國籍科學家背景資料,並在申請擔任陸軍預備役計畫時,隱瞞這段「過往經歷」,才因此吃上如此重的罰則。
    2022/09/28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