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625人退學!人數創近3年新高 這3學院佔比最多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2:39
國立台灣大學。(圖/TVBS資料照)
國立台灣大學。(圖/TVBS資料照)

國立台灣大學身為全台第一志願,過去3年來,每年卻有超過500名學士班學生被退學,去年度被退學人數625人創下近3年新高。以台大公開資訊來看,生命科學院、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和工學院,去年退學人數分別佔全學院人數6.77%、4.89%及3.81%,相對是退學比例較高的學院;休學部分,則同樣是生命科學院6.34%比例最高。

更多新聞:國二前完全不會中文!清寒生「半工半讀」逆境考上台大電機

 

台大退學人數創近3年新高。(圖/TVBS資料照)

教育部每年核定台大學士班可招收約3500名新生,不過根據台大公開資訊顯示,過去3年間,每年各有533人、574人、625人被退學,去年被退學人數更創下3年來新高。

據台大統計數據,退學比例最高的前5個學院依序分別為生命科學院6.77%、生物資源暨農學院4.89%、工學院3.81%、理學院3.74%及公共衛生院2.99%。另就歷年數據來看,台大平均每年都有逾500名學士班學生休學,但台大並未透露哪個科系休、退學人數最多。

 
更多新聞:「勉予同意」才當上台大校長 管中閔卸任前夕重提卡管案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TVBS資料照)

針對學士班學生退學人數創近3年新高,台大目前未有回應。而台大校長管中閔23日出席校內「探索學習計畫」分享會時透露,台大每年有近五分之一學生延畢,多是想探索自己的不足,若能在探索期間發現自己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大學成長過程就有機會去嘗試不一樣的經歷,人生才會不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台灣大學#退學#休學#延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57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