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有望再領五倍券? 傳1前提可發2次「發放時間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36
各界紛紛建議政府再發放振興券。(圖/TVBS資料畫面)
各界紛紛建議政府再發放振興券。(圖/TVBS資料畫面)

今(2022)年總稅收估計可超過預算數新台幣4500億元,各界紛紛建議政府再發放振興券。連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羅致政等英系立委都跳出來,盼中央能全民發放1萬元現金,讓台灣的經濟成果與民眾共享。對於各界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各部會,研擬各項關於疫後振興方案。昨(26)日更傳出可能發2次五倍券,時間點曝光。

更多新聞:爆奉獻教會百萬!阿Ben不忍了 抖退出內幕:宋逸民出來面對

 

民進黨英系立委們呼籲政府全民發現金1萬元。(圖/翻攝陳明文臉書)

更多新聞:張峰奇遭譙「對小甜甜施暴超爛」!李亮瑾忍無可忍 震怒反擊

針對各界建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日指出,台灣近年來政府量入為出,加上防疫有成,經濟能維持成長,中央才能連續幾年都有賸餘,不過受到俄烏戰爭、疫情等衝擊,不僅國際原物料上漲,能源價格也都上揚,估計明(2023)年全世界經濟恐面臨重大挑戰,民生經濟也將受波及。面對未來局勢發展,蘇貞昌已指示各部會,研擬各項關於疫後振興方案與弱勢照顧的方案,且相關方案正由各部會彙整意見中。

 
更多新聞:快去安太歲!「3生肖」明年恐出大事 意外爆多、慘破財

,蘇貞昌已指示各部會,研擬各項關於疫後振興方案。(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穩加薪了!3生肖2023年「財運噴發」 爽賺到嚇嚇叫

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傳出明年可能發2次五倍券,時間點曝光。若要發放五倍券,有一前提就是須衡量能源虧損。據統計資料指出,截至11月底,中央稅收超過預期約3500億元,如果截至今年底,以3800億元來估計,扣除補貼電力成本,恐約消耗1500億元,粗估仍剩約2300億元,評估下來可發2次五倍券。而由於指揮中心26日在擴大防疫會議中表示,中國大陸疫情近日急遽升溫,研判疫情恐延續到明年3月份,因此,若台灣疫情明年3月份稍微趨緩,屆時政府有望推動疫後振興。此外,暑假後通常消費出現緊縮,屆時可能是第二次發放五倍券的時機。

對於各項傳聞,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7)深夜表示,相關訊息純屬臆測,目前相關政策仍在討論中,尚無任何確定方案。羅秉成表示,近三年因台灣防疫有成,經濟也有成長,雖然相對於世界各國所受衝擊較小,但仍有許多產業持續受疫情影響,而相關民生物資與天然氣等能源價格,也深受國際原物料上漲和烏俄戰爭導致的全球通膨連動影響。

羅秉成強調,為了因應明年的經濟衝擊,蔡英文總統已揭示將於近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總體經濟、產業面臨的困境跟困難來討論可行政策,而蘇貞昌院長也指示各部會討論各種方案,用國家資源幫助真正需要的產業和族群。相關方案都尚未有定案和時程規劃,請外界勿過度揣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三倍券#N倍券#5倍券#10倍券#振興券#振興1萬#普發1萬#全民發現金#政府1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2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