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測試水下核武系統 全球軍力台灣排第24名

記者 楊晴 / 攝影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8:38

為了抗議美日韓三國軍演,北韓今天測試水下核武系統,這次測試的,疑似是改良版的「海嘯5-23」。另外2024全球軍力報告出爐,南韓排名第五名,北韓第三十六名,台灣則排名全球第二十四名。

圖/中央社

 
韓聯社主播:「北韓國防科學院水中武器系統研究所,研發的水中核武器系統海嘯,在朝鮮半島東海進行重要試驗。」

北韓官媒周五證實,進行水下核武系統,「海嘯-5-23」的測試,以抗議美日韓三國的海上聯合演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大韓民國作為最大的敵國,是我們最近的鄰居,在與其並存的特殊環境。」

 
北韓並沒有公開測試確切時間,其實去年3月,平壤就曾表示測試「海嘯-1」,同年4月8日又測試「海嘯-2」,從編號推測「海嘯-5-23」,很可能是改良後的版本。

韓聯社主播:「韓美日軍艦包括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一起進行海上訓練。」

為期三天的美日韓軍演,除了有南韓的世宗大王號,日本的日向號和金剛號,還有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共9艘艦艇參演。

韓聯社主播:「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繼去年11月僅隔兩個月再抵達,是新年以來美國戰略資產,首次在朝鮮半島現蹤。」

美國國務院對朝事務官員:「我們不斷重申,美國對北韓,沒有敵對意圖。」

為了因為朝鮮半島局勢,日本和美國簽訂協議,以大約541億台幣,採購400枚戰斧巡弋飛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水下核武系統#國防科學院水中武器系統研究所#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96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