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籍留學生承認在美擔任間諜 恐面臨10年刑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5:03
大陸留學生紀超群遭美國司法部指控,替北京進行間諜任務。(圖/翻攝自新聞YouTube直播)
大陸留學生紀超群遭美國司法部指控,替北京進行間諜任務。(圖/翻攝自新聞YouTube直播)

美國芝加哥法院陪審團27日,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紀超群(Ji Chaoqun,音譯)做出裁定,他替北京在美擔任間諜的罪名確立,根據現行法規、他最高將面臨10年有期徒刑。《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導,這名在伊利諾理工學院(ITT)攻讀電子工程的男子,在學期間與一名自稱是教授、實則是國安部人員的大陸男性接觸,協助對方蒐集多位美國籍科學家背景資料,並在申請擔任陸軍預備役計畫時,隱瞞這段「過往經歷」,才因此吃上如此重的罰則。
 
根據美國司法部聲明,現年31歲的大陸留學生紀超群,2013年赴美留學後,結識大陸國安部情報員,在明知對方身份背景情形下,多次以電子郵件、向他傳送8名出生台灣或大陸的美籍科學家履歷,這群人當中,不少人研究領域涉及敏感的航太科技,甚至有參與國防部研究計畫。

 
 

 

 


他在2016年申請美軍「緊缺人才徵兵計劃」(MAVNI),一種允許外國公民快速入籍美國的移民項目,卻在申請表填寫上說謊,聲稱自己過去7年內、並沒有和外國政府有接觸或連結,對自己曾與大陸情報機構的互動,更是閉口不談,直到後來曝光才被美國政府所知。
 
紀超群被美國司法部調查後,從他私人手機內找出許多證據,像是利用寒假返國大陸時,接受情報人員款待和饋贈,甚至手機內還有6000美元(約新台幣19萬1302元)現金的收據照片;不僅如此,他回到美國後,還大方向就讀其他學校的留學生友人「炫耀」,所有通訊紀錄都逐一在手機內被找出,成為法院判決的重要證據。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大陸#留學生#間諜#國安部#紀超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4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