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AI「篡位」!葛萊美獎修改審核標準 只有真人能獲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8:10
葛萊美獎修改規則,嚴格管制人工智慧使用,只提名、頒獎給「真人創作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葛萊美獎修改規則,嚴格管制人工智慧使用,只提名、頒獎給「真人創作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美國與全球重要的表演藝術大獎,負責審定與頒發《葛萊美獎》(Grammy Award)的國家錄音藝術科學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Recording Arts and Sciences),根據美媒報導,重新修改獎項規定,除了減少四大獎項的提名數量,同時也出手限制人工智慧(AI)對創作的「潛在威脅」,新規定中限制、從2024年第66屆開始,只允許真人創作者,能夠被提名、報名和獲得這座葛萊美獎的殊榮,將完全使用人智慧創作的作品隔絕門外。
 

 

這份新規定並不是完全抵制人工智慧,而是不允許創作者只使用科技製作音樂或藝術作品,造成其他競爭者不公平的狀態;但只要你的作品中,有真實人類創作者存在,學院與葛萊美獎依然准許,創作者部份使用AI素材或製程的行為。

 
更多報導:扯!從行李偷大麻轉賣 美國聯航地勤每周「自主加薪」1萬美元
 
葛萊美獎的新規定曝光後,正逢《披頭四》(The Beatles)成員之一的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宣佈,他要以人工智慧技術,重現已故隊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哈里斯的聲音,此舉隨即引起全球樂迷高度關注,非常好奇這個嘗試、會呈現怎樣的《披頭四》樣貌。
 
美國創作歌手布蘭迪·卡莉,是2023年葛萊美獎大贏家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避免被人工智慧模糊焦點,葛萊美獎同時也調整四個關鍵獎項:年度專輯、年度歌曲、年度唱片和最佳新人獎,將過往10組提名人數減少至8組,降低評審審核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葛萊美獎#人工智慧#Grammy Awards#創作者#AI#披頭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1141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