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3女子指控「捏臀」性騷擾 澳洲議員范恩否認拒道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1:31
澳洲自由黨現役參議員范恩遭3名女子指控性騷擾。(圖/翻攝自新聞YouTube影片)
澳洲自由黨現役參議員范恩遭3名女子指控性騷擾。(圖/翻攝自新聞YouTube影片)

性騷擾風波再次襲捲澳洲國會,在野自由黨現役參議員范恩(David Van),接連遭到三名女子公開指控他,曾對她們進行不適當的肢體接觸,其中一名控訴者還是國會的同事、無黨派議員索普(Lidia Thorpe),指責范恩曾在派對上偷偷捏其臀部兩次,甚至還用語言進行騷擾,讓她們感到非常不舒服;面對接踵而來的指控,范恩全數否認有騷擾舉動並拒絕為此道歉,甚至在面臨黨團施壓後、決定退出自由黨,藉此堅持自己的清白。
 

 

范恩在面臨輿論、媒體與黨團壓力後,18日在推特宣佈退出自由黨,強調自己受到不公平的預判,讓他無法辨明和證實清白,不願被貼標籤的范恩,決定自行離開政黨,強調未來會繼續捍衛自己的名譽與清白。
 
 
指控范恩性騷擾的女性共有三人,不過只有兩位公開身份,其中一人是獨立參議員索普,指控范恩曾在國會內部某次活動中,對她進行非必要且不應當的肢體碰觸,包含像捏掐其臀部;在索普公開抨擊後,前參議員阿曼達(Amanda Stoker)也公開提出指控,同樣抨擊范恩偷捏她的屁股。
 
兩名女議員索普(左)與阿曼達出面指控,現任參議員范恩曾性騷擾兩人。(圖/翻攝自個人IG)


事實上,根據兩名女性議員的指控,兩起騷擾似乎是有前後順序,阿曼達的遭遇較早,發生在2020年,當時透過政黨內部調解,根據阿曼達的描述、范恩曾給出絕不會再犯的道歉保證;沒想到後面卻再次發生騷擾索普的事情,才導致這兩件騷擾就此曝光。
 
 
如今退出自由黨的范恩,未來是否也將辭去議員身份,或有其他反擊行動,都成為澳洲當地熱議的政治話題之一。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國會#參議員#性騷擾#捏臀#MeTo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77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