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地鐵昌平線脫軌 515人送醫檢查.百餘人骨折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0:48

大陸寒潮將進一步南下,周六廣東、上海等地就會感受到氣溫急降,在此之前,華北地區已經大範圍降雪,北京從周一下雪後,就一直持續。14號晚間7點多,北京地鐵昌平線發生嚴重事故,列車從西二旗站開往生命科學院站途中,末端兩節車廂,跟前車分離脫軌。今天(15日)中午公布事故原因,是下雪天滑軌,剎車失靈,導致兩列車追撞,有515人送醫檢查,其中102人骨折受傷。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乘客:「車廂斷開了。」

 

乘客拍下列車斷裂位置,車廂內則是一片漆黑,靠著手機照明,還有人著急想脫困,猛踹窗戶。

列車天花板也受損彎曲,趕到的警消趕緊破門要救出受困的列車駕駛,另一邊還要疏散乘客。

警消人員:「慢慢走慢慢走,有受傷的(人)嗎?」
 

北京地鐵昌平線14號晚間7點多,正值下班運輸高峰,發生嚴重事故,列車從西二旗站要開往生命科學院站途中,最後兩節車廂,突然跟前車分離脫軌。

乘客:「就是那車就感覺有點剎不住,好突然間就發生巨響,然後把我前面人、後面人就往那邊就開始倒,當時就聽到前面人說有人受傷了,包括說那車廂斷開了。」

事故現場混亂,正好北京又是下雪天氣,零下5度,沒受傷的乘客脫困後,沒地鐵搭、沒接駁車,只能自行叫車。

乘客:「心情很無奈吧,我也沒有辦法,它(叫車App)說有超過200多人在同時叫車,(那你現在怎麼辦?)我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乘客:「帶了兩個小孩,現在打(叫)不上車,(那麼現在怎麼辦?)沒事、等一會。」

儘管北京地鐵公司,第一時間表達歉意,願意負擔乘客受傷費用;但原本公布受傷人數是30多人,15號中午卻暴增成515人送院檢查,其中102人骨折受傷,事故原因是下雪天滑軌,剎車系統失靈,兩輛列車追撞。

北京市民:「最晚要9點半上班,現在都幾點了?那邊(接駁巴士)根本上不去。趕上這種天氣,然後又出這種事。」

 
由於事故發生路段涵蓋的三個地鐵站尚未恢復開放,15號一早上班時間形成交通惡夢,數百人排隊等接駁車,想叫車根本也不可行。

北京市民:「我在看公交車和這個(網約)車是哪個快,,但這個地方現在網(約車)都沒有了。」
北京市民:「其實就一個站,但就過不去,沒有比較方便的方式了。」

天冷意外多,北京從周一落下今冬天首場雪後,雪沒停過,15號跟16號兩天,最低溫甚至會到零下15度,不少人因為下雪路面濕滑,走路跌倒。

北京市民:「在上車的時候左腿不小心往後滑倒,導致左膝蓋扭傷,現在不能動了。」

北京的積水潭醫院在最近這三天內,就有340多人因為滑倒摔傷就醫。
 

北京積水潭醫院創傷骨科副主任 李庭:「一般的人更多的是摔倒時,下意識拿手撐地,所以橈骨遠端骨折,手腕子骨折是最常見的,佔到一多半。」

同樣是這波寒潮影響範圍內,在山西垣曲縣因為凍雨覆蓋供電線路,導致全域斷電。

山西垣曲縣居民:「(這是13.5度不到14度)對,(平時家裡多少度?)平常(家裡)18度、20度。」

沒電室內氣溫驟降,還得摸黑生活,就怕時間一拉長,大家會冷到受不了,當地調來發電車應急。

山西太原的武宿國際機場,14號一早則因為降雪太大,跑道結冰,航班整個上午都停飛。

央視記者:「太原機場也是出動了所有的跑道吹雪車以及機坪的清掃車,對於機場區域的積雪,進行一個清掃。」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寒潮會進一步南下,周六廣東、上海等地才會感受到氣溫急降。而在此之前,上海14號市區最高氣溫來到了22.3度,刷新75年來徐家匯觀測站12月中旬歷史最高溫紀錄。

上海市民:「昨天(12/13)就感覺好像到春天了,然後今天(12/14)一下子就到了夏天了,昨天還穿了外套,今天就單衣了,然後明天好像要降溫了,短短幾天就一個四季吧。」

一下子熱天,一下子又要轉冷,緊接著16號上海預計正式入冬,17號最低溫度甚至降至零度以下,極端天氣讓人捉摸不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北京#地鐵#脫軌#上海#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62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