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監院 結果共834筆

  • 批新竹棒球場品質不如公園 民眾黨團籲檢調監院儘速查明

    新竹棒球場檢測分析報告顯示有排水不良、內野土壤成分未達職業標準等問題。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新竹棒球場設計與施造諸多缺失,檢調及監察院應盡快查明真相,追究前新竹市府失職,不可輕縱。
    2023/08/29 15:52
  • 花12億買國產車?揭新竹棒球場廠商這句有鬼 他喊檢調別睡了

    斥資12億的新竹棒球場於去年7月重啟2天就發生4名球員受傷的意外,被外界所詬病,新竹市政府24日公布委託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所檢測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報告出爐,竟未達高中、公園的一般標準。而負責新竹棒球場工程的巨佳營造則強調,「契約是國產車的內容,不可能要求我們做出進口車等級」,一番話引發討論,洪孟楷今(25)日痛批,新竹棒球場挖出電線、硬石,「連國產車品質都不如,只有拼裝車的水準,監院、檢調真的不要再睡了!」
    2023/08/25 14:29
  • 高虹安質疑被起訴是政治報復 林智堅淡定發「下車文」

    新竹市長高虹安14日因在立委任期內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以《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不過,高虹安也指出,她才交送新竹棒球場的調查報告給監院,質疑是遭政治追殺。另一方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宣布將出席「還路於民」活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似乎對活動也有感而發,昨(18)日在臉書大談任內「行人友善」政績;不少網友留言盼林智堅回鍋擔任新竹市長,但也有人批評他棒球場以及論文抄襲的問題。
    2023/08/19 20:13
  • 涉開發弊案判無罪!趙正宇拚立委連任 赴監院批檢方濫權

    無黨籍桃園市第六選區立委趙正宇今(16日)上午宣布參選立委連任,並赴監察院陳情昔遭控涉入陽明山土地開發案,最終一審獲判無罪,認為檢方違法濫權,是污衊人格、毀人清譽。另外,他也提及地方近來盛傳他因案不敢參選,甚至傳出被國民黨摸頭「搓圓仔湯」不選了,他以行動證明破除謠言,同時證明自身清白。
    2023/08/16 12:08
  • 南投救災慢半拍? 藍委怒了!揚言向監院告發林右昌

    卡努颱風過境後帶來外圍環流,連日大雨造成南投等地災情,國民黨團今(13)日開記者會,立委李德維指出,內政部長林右昌昨發文說南投縣政府反應太慢,但事實上是中央反應太慢,還將中央的應變中心解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揚言,不排除到監察院申訴告發行政部門怠惰。
    2023/08/13 17:37
  • 學弟性霸凌學長「打屁股、熱水淋身」 監院出手糾正陸官

    陸軍軍官學校於2020年10月爆出性霸凌事件,有學弟壓著學長於浴室洗澡,過程中3人全裸,2名學弟並拍打學長屁股、熱水澆淋身體等性霸凌行為,因陸軍官校未依規定通報交由性平會調查處理,也未提供事件學生輔導協助,加上懲處令送達亦不符程序,監察院依法糾正陸軍軍官學校。
    2023/08/03 11:23
  • 頻被攻「北流」柯文哲:新潮流不倒 台灣不會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最近被綠營猛攻北流、北藝爭議,就連監院也說要調查北流爛帳1.9億,但柯文哲認為這都是選舉的政治攻擊,因為掌管監察院的院長是陳菊,槓上的文化部部長也是陳菊子弟兵,就連點名他的民進黨議員,剛好都是跟他結怨的「新潮流派系」。
    2023/07/28 18:45
  • 柯文哲談北流喊「我負責」 北市府酸:拍影片不能解決問題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爆出1.9億爭議款議題,前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影片,喊出「北流我蓋我負責,監院要查我不怕」為題,並稱若重來一次,他還是會蓋北流。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今(26)日表示,若拍影片就就能解決問題,問題早就解決了,質疑去年9月至11月間,柯前市府團隊到底與文化部間有什麼樣的正式公文溝通?市府已經把問題都點出來了,但柯團隊跟台北市議會民眾黨黨團,也是「已讀不回」。
    2023/07/26 15:00
  • 原以為「師生戀」 監委曝女學生造假對話

    行政院拍板性平三法修正草案,嚴禁師生戀,而監院也糾正去年一起宜蘭某國中師生「校園性平事件」原以為是師生戀,調查發現是女學生造假對話紀錄,不過後來有多名女學生指控老師性騷,校方啟動性平會調查,但整起事件卻遭洩密,女學生隱私外流,讓監察院糾正學校以及宜蘭縣府。
    2023/07/14 20:30
  • 遭控選秘書「像選妃」還性騷 拔官後謝曉星還被監院彈劾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去年10月遭爆,對女性部屬涉及性騷擾,選任秘書.機要時關注女性身材等與工作無關事項,而時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予以免職,監察院今(14號)公布通過彈劾。
    2023/07/14 18:03
  • 監院糾正調度「黑電」 王美花:是輕柴油發電非核電

    針對監察院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都有按照規定發電,電業報告都詳細記錄,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7:43
  • 513、517大停電 監院糾正台電、彈劾4人送懲戒法院

    針對民國110年5月13日與5月17日停電,監委蔡崇義今天說,513因人為誤操作而引起接地故障、517因單一機組故障而限電,監院通過糾正台電,彈劾相關人員,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3/07/05 17:15
  • 王鴻薇轟監院「廢掉算了」:不查新竹棒球場弊案卻重查余正煌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去年爆發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遭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調查官余正煌提告,但兩人最終在本月初於法院和解。然而,監察院近來調查余正煌一起時隔4年的舊案,2019年前後余正煌曾涉及一起洩漏偵防案件,當時經調查完成並查無不法,然而監委高涌誠卻重啟調查,這也被外界解讀是在秋後算帳。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不滿表示,監院不查新竹棒球場弊案,卻重查余正煌舊案,「這樣的監察院廢掉算了」。
    2023/06/23 11:52
  • 涉不實核銷特別費、洩漏勞檢資料 監院彈劾陳信瑜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說,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洩漏勞動檢查內部資料,在公務場合發言不當,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明天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調查內容。
    2023/06/15 17:39
  • 調查局、國安局不當遮掩威權檔案資訊 監院要求檢討

    監委高涌誠、林郁容今天說,國發會檔案管理局及國安局、調查局等,在受理人民申請複製政治檔案時,不當遮掩重要資訊,有礙歷史真相的還原,有違力求開放政治檔案的目標,要求檢討改進。
    2023/05/03 16:46
  • 因航管不接管導致墜海 幻象逾留空時限致飛官彈射 監院糾正空軍

    去年3月發生幻象2000戰機墜海,飛行員彈跳獲救,但監察院發現空軍有幾項缺失,24日提出糾正,其中包括發現氣象及各級管制單位未能密切合作,造成戰機因為已經超過留空時限,飛行員只能彈射棄機。
    2023/04/24 21:04
  • 幻象故障逾留空時限釀跳傘棄機 監院糾正空軍司令部

    幻象2000戰機去年3月在台東外海失事。監委今天說,因發動機系故障請求20分鐘內落地,但氣象及各級管制單位未能密切合作,導致飛機已逾留空時限而彈跳棄機,糾正國防部空軍司令部。
    2023/04/24 11:13
  • 長榮國際儲運占用國有地33年 監院糾正財政部國產署

    監委賴振昌、林文程今天說,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任令長榮國際儲運公司占用汐止貨櫃站內國有非公用土地,面積逾1萬平方公尺,從民國85年起已長達33年,監察院通過糾正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2023/04/12 13:30
  • 扯!自閉生聯絡簿沒帶「開合跳500下」 監院糾正嘉義南興國中

    校園霸凌事件再傳!嘉義市立南興國中管樂旗班某自閉症學生家長陳情,孩童因忘記攜帶物品,遭導師處罰開合跳500下,連學長姊也能執行處罰,監察委員王幼玲申請自動調查,認定學校對學生實施體能訓練時經常帶有處罰目的,「體能訓練」與「體罰」界線模糊,有檢討空間,因此糾正嘉義市政府及該市南興國中。
    2023/04/02 12:14
  • 太陽花政院流血驅離 監院提糾正:部分員警對民眾懷恨意

    2014年3月18日因兩岸服貿協議爭議而爆發太陽花學運,當年23日有部分學生轉戰行政院佔領,遭警方強制驅離,多名學生因此濺血。監察委員范巽綠、施錦芳今(23)日公布調查報告並指出,當年學生及民眾因反對立法院強行通過服貿協議,占領行政院靜坐,遭警察機關以逾越比例原則之暴力手段執行驅離,眾多民眾頭破血流,蒐證作為不力,因此糾正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北市政府警察局、北地檢署等機關,要求確實究責、防範未來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3/03/23 11:16
  • 女照服員直播疑性侵養護老人 監院要求台南市府輔導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台南市去年8月發生養護機構照服員與護理師為蹭網路直播流量、賺抖內,疑似對住民性侵害案,監察院要求台南市政府應持續對案發機構、行為人與被害人輔導,呼籲重視機構內長者性需求議題。
    2023/03/15 21:56
  • 拿嘸資料!「林宅血案」結案 監院糾正政院

    43年前,時任台灣省議員林義雄住宅遭闖入行兇,造成他的母親,以及一對雙胞胎女兒被刺殺身亡。今天,監察院公布「結案」調查報告,確定糾正行政院;同時也強調,即便結案,仍會「追查到底」!
    2023/02/24 19:23
  • 彰化母子遭家暴3度報警求救 監院糾正縣府

    彰化一名男子長期家暴一對母子,女子在2021年三度報警甚至透過網路爆料才讓案情曝光,監察院調查發現,女子向派出所求助時,員警不當處置,社會處也沒有及時處理,對此監察院,糾正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和警察局。縣警局表示尊重,而涉案員警則都被調查、記過等處分!
    2023/02/22 18:55
  • 沒找鄭文燦?監院約談桃園羽球場坍塌 張善政:我親自去

    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去(2022)年9月因台東6.8強震導致天花板整片坍塌,引發外界議論,畫面甚至流傳國外。近日傳出監察院發函要求桃園市府說明,約詢的對象為現任的張善政團隊,引發藍營議員不滿,要求前任市長鄭文燦應主動說明,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8)日回應,他將親自出席說明。
    2023/02/18 15:20
  • 陳菊推薦史哲接文化部長? 監院斥:不可能干涉政院組閣

    媒體報導指監察院長陳菊推薦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擔任文化部長。監察院今天澄清指出,陳菊恪遵憲法分際,不曾也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
    2023/01/28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