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監院 結果共834筆

  • 翁啟惠浩鼎案彈劾逆轉 監院自打臉挨轟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曾經因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但現在監察院公布第三版調查報告,打臉、翻案過去彈劾,不僅原案的監察委員質疑沒有新事證為何要重啟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更批評這嚴重傷害監察院公信力。
    2021/03/21 12:30
  • 打臉?財產申報監院駁誤植 王定宇改PO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捲入「同居風波」,似乎是為了避風頭,立院開協調會等結束後才打卡,原定要參加的政論節目也臨時改成視訊,而他也在臉書反擊有人質疑他財產申報有問題,監察院來電是被誤植,不過監察院隨後發聲明稿澄清,說沒有這回事。
    2021/03/11 19:56
  • 連2年財產申報「複製貼上」 王定宇控烏龍被監院打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近日被媒體爆料,疑似與同黨的美女發言人顏若芳同居,至今兩人仍神隱,並未出面正面回應。現在王定宇又被人發現,他連續2年的財產申報資料完全相同,被質疑是「複製貼上」;對此,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是申報人員誤觸舊資料」,但監院隨即發出聲明駁斥打臉。
    2021/03/11 19:55
  • 羅榮乾移監院審查 法界:最重剝奪退休金退養金

    法務部檢審會今天開會決議,將前檢察長羅榮乾移送監察院審查。法界人士指出,羅榮乾若遭監察院彈劾,將移送職務法庭,對退休檢察官而言,剝奪退休金及退養金是最嚴厲的懲戒。
    2021/02/19 17:31
  • 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 前檢察長羅榮乾送監院審查

    法務部調查檢調人員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案,認定曾任檢察長的羅榮乾與翁不當往來頻繁,有司法懲戒必要。案經檢審會今天開會後,決議將羅榮乾移送監察院審查。
    2021/02/19 13:15
  • 6前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 案卷送監察院

    司法院表示,人審會日前決議,前法官林奇福、顏南全、蘇義洲、曾平杉、陳義仲及林金村,與翁茂鍾有不當往來,移送監察院,相關文書作業快完成,預計今天下班前卷送監院。
    2021/02/03 14:06
  • 翁啟惠盼監院撤彈劾 監委:持平檢視呈現事實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也被當時的公懲會判申誡,但司法判決無罪。監察委員蔡崇義今天說,翁啟惠多次陳情,希望監察院能再審,只是法律上沒遭彈劾後要再審的前例,會把案子持平檢視、呈現事實,目前還沒正式立案。
    2021/02/01 10:28
  • 石木欽案6前法官移送監院 陳菊:監委會守護正義

    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檢警調高層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人審會昨天決議將6位前法官移送監院。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表示,每位監委獨立行使職權,基於司法是台灣最後的正義,監委都會善盡職責、守護正義。
    2021/01/29 12:14
  • 不滿陳菊任院長 藍委提案凍監委薪水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周,朝野針對總預算攻防,國民黨發出案海攻勢,提了2855項提案,其中不滿監院人事權還沒釋憲,國民黨喊出凍結所有監察委員的薪水。
    2021/01/25 19:54
  • 監院27日受理受刑人視訊陳情 陳菊:獄政史創舉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監察院做為國家最高人權機關,保障受刑人陳情權利責無旁貸,27日將受理受刑人視訊陳情,是監察法施行73年來第一案、監察史上第一例,也是獄政史上的創舉。
    2021/01/25 15:44
  • 北檢前檢察官蔡甄漪「重大違失」 監院彈劾

    已轉任法官的北檢前檢察官蔡甄漪,遭監察院認為偵查有重大違失,13票全數通過彈劾!六年前雙北地區發生多起搶奪案,當時警方逮捕一名許姓男子,移送北檢,而承辦的檢察官蔡甄漪,不僅沒注意警方的單一指認瑕疵,更有先入為主的思考,導致許姓男子冤獄,服刑119天,監察委員指出,蔡甄漪違反客觀性、無罪推定,過程嚴重疏失,判賠償許姓男子33萬元。
    2021/01/20 19:24
  • 調查報告被監院退件 蔡清祥:重新補充回應

    監察院今天指法務部回覆檢調人員不當接觸富商翁茂鍾的調查報告,前調查官秦台生違失部分涉刻意袒護,將退回。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還沒收到公文,若是如此,將重新補充回應。
    2021/01/20 17:53
  • 檢察官辦案違失釀冤獄 監院彈劾移懲戒法院審理

    監察委員王美玉今天說,104年間時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蔡甄漪在偵辦許姓男子所涉案件時有重大違失,致許姓男子入監服冤獄119天;監察院昨天以13:0通過彈劾蔡甄漪,移請懲戒法院審理。
    2021/01/20 16:16
  • 丁允恭千字文反擊監院 王世堅怒譙「最好閉嘴」

    針對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涉及桃色風波,今(15)日監察院審查會以11比0投票,全數通過彈劾,隨後丁允恭發表4點聲明反擊,強調自己並未性騷擾Y女,更指監委是「先射箭再畫靶」。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怒轟丁允恭「他最好閉嘴」,要他別得了便宜還賣乖,應徹底檢討反省。
    2021/01/15 22:53
  • 快訊/遭監院彈劾! 丁允恭不服遭質疑性騷擾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到監院彈劾,他發聲明表示坦言在局長室發生親密行為確實不當,不過否認有性騷擾,也指控Y小姐分手後數度主動聯絡索討金援;而另一位當事人Y小姐也發聲明,說謝謝監委詳細調查,希望丁允恭能坦然面對過去,會祝福他。
    2021/01/15 16:21
  • 監院11比0通過彈劾丁允恭 陳情書風波查無實據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爆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桃色風波,監委紀惠容、王美玉調查後認為,丁允恭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監院以11比0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1/01/15 16:21
  • 認定丁允恭行為不檢有辱官箴 監院全票通過彈劾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爆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爆發桃色風波,監委紀惠容、王美玉認為有辱官箴,日前申請調查;監察院彈劾審查委員會7日以11票全票通過彈劾丁允恭,昨天通過調查報告,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1/01/15 15:03
  • 疫情政府也緊繃! 陳菊、蘇揆拍板取消尾牙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不少公司行號紛紛取消尾牙,業者就說大型的尾牙聚餐比去年同期少五成,現在就連公部門也受影響,監察院長陳菊已經拍板取消監院尾牙,行政院也決定將停辦,至於總統府則還要看疫情狀況再討論。
    2021/01/03 19:47
  • 用「中華台北」不行? 監委立案查馬出賣主權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12/28)率隊巡查行政院,在記者會上肯定「有政府會做事」,也強調監院要跟政院一起攜手努力,馬上就展現在監委的調查上,有監委質疑馬政府時期以「中華台北」參與WHA年會,涉及出賣國家主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外交部,要全力配合調查。
    2020/12/28 22:35
  • 蘇偉碩聲請人權保護 陳菊:並無立即迫害

    醫師蘇偉碩與人權團體和律師,在監察院門口舉標語抗議,要向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聲請人權保護,但第一時間由監院代表收下陳情,事後陳菊表示,蘇偉碩目前發言和行動都自如,哪有什麼立即迫害,但還是會尊重他的陳情。
    2020/12/25 12:22
  • 涉監院洩密案 張武修:從未簽收檔案盼檢調還清白

    監委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案件遭質疑洩密。當時查案的前監委張武修今天說,他從沒有簽收到那個檔案,也絕無洩漏任何機密檔案,將會全力配合檢調,懇請檢調全力調查,還他清白。
    2020/12/16 17:03
  • 監院查洩漏約談柯文哲影片 2監委遭送辦

    監察院首度有監委被送辦!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當時的監委張武修跟高涌誠約談,影片竟然全部被台聯開記者會公開,讓監院認為洩密展開調查,全案函送檢調偵辦,北市府抨擊,監察院已經淪為東廠,但高涌誠自清,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2020/12/14 20:03
  • 監院查洩漏約談柯文哲影片 2監委遭送辦

    監察院首度有監委被送辦!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時任監委張武修跟高涌誠約談的影片,竟然全部落入台聯手裡被公開,讓監院認為洩密展開調查,日前院會通過,將全案函送檢調偵辦,不過兩位監委都喊冤,倒是北市府抨擊,監察院已經淪為東廠。
    2020/12/14 13:31
  • 美麗灣仲裁6.29億買回 縣府:監院已立案調查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仲裁結果由台東縣政府花新台幣6.29億元買回,台東縣政府今天證實監察院已立案調查。監察委員原定今天到台東實地調查,因故取消。
    2020/12/09 16:12
  • 快訊/丁怡銘財產曝光! 監院公布擁百萬存款及房車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之前因牛肉麵事件請辭下台,而今天監察院公布他到職時的財產申報,她與妻子存款有158萬多元,還有一台百萬車,不過同時兩人也背負房貸523萬多元,債務大於存款。
    2020/12/08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