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監院洩密案 張武修:從未簽收檔案盼檢調還清白


發佈時間:2020/12/16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7:03
前監委張武修。(圖/中央社資料照)
前監委張武修。(圖/中央社資料照)

監委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案件遭質疑洩密。當時查案的前監委張武修今天說,他從沒有簽收到那個檔案,也絕無洩漏任何機密檔案,將會全力配合檢調,懇請檢調全力調查,還他清白。

柯文哲在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前夕,遭控涉入器捐案,醫師蘇上豪向監察院告發。2019年11月台灣團結聯盟在監察院外舉行記者會,公布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張武修、高涌誠針對「器官捐贈案」,約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訪談錄音與逐字稿,並陸續在YouTube發布11部訪談影片,引發洩密疑雲。

 

張武修今天在律師羅閎逸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張武修說,按慣例他會提醒協查的監察院員工,提供調查資料給他參考,但是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檔案卻沒有親自交給他簽收,而是趁他約詢後隔天出國12天之間,放到他辦公室交給秘書,完全沒有告知。

張武修表示,約詢柯文哲之後好幾個月,調查官也沒有詢問他有否收到那個檔案,直到去年10月高涌誠告訴他時,才知道影音檔案已外流;如果他的檔案外流,為什麼他卸任前半個月,去年的7月14日時,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還頒發監察院一等功績獎章、二等監察獎章給他。

張武修表示,在調查這個案子時,為了便利性他都是審視書面資料,約詢柯文哲當天的影音檔,他從未看過,因此不明白為何外界會有「檔案出現在繳回監察院的電腦垃圾筒裡」的說法,在他離職4個月後才說那個他從來沒有簽收的檔案,竟出現在他早就還給監察院的電腦裡。
 

他說,懇請檢調調查儘早還他清白,當他不在辦公室時,有多少人曾到過他的辦公室、開啟他的電腦;負責錄製檔案的監察院員工,除了存在個人電腦之外,還製作多少備份、有多少人經手檔案;如果把洩密責任歸屬在自始至終沒簽收檔案且按規定完成離職程序數個月的監委身上,「原因何在?又公理何在?」

當時查案的監委高涌誠14日表示,他是協助的共同調查委員,從未接觸關於約詢柯文哲的影音檔,更遑論外洩,「所謂洩密一事,跟本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監察院則說,因監察院沒有司法調查權,本案部分事項仍待檢察機關偵查後才能釐清及確認,本案只針對洩密事實移由檢察機關調查,而非針對「特定人」移送,8日已將調查報告及相關證據函請檢察機關依法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監察院#張武修#柯文哲#洩密#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3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