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木欽案6前法官移送監院 陳菊:監委會守護正義


發佈時間:2021/01/29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2:14
監察院長陳菊。(圖/中央社)
監察院長陳菊。(圖/中央社)

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檢警調高層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人審會昨天決議將6位前法官移送監院。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表示,每位監委獨立行使職權,基於司法是台灣最後的正義,監委都會善盡職責、守護正義。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因長期與涉訟當事人不當接觸,日前遭監察院彈劾,也因監察院調查此案,發現眾多司法檢警調高層涉不當接觸。司法院人審會昨天決議,前法官林奇福、顏南全、蘇義洲、曾平杉、陳義仲及林金村,都與翁茂鍾有不當往來,將移送監察院審查。

 

陳菊上午出席「守護正義 傳承90—監察院90周年」院慶特展開幕式會後受訪時表示,有關這個案子,監察院已應通過彈劾,並送交給司法院、法務部等繼續對其中資料不全之處進行補件,尊重相關單位自己的處置方式。

陳菊說,若相關案件再送至監察院,每位監委都是獨立行使職權,基於司法是台灣最後的正義,每位監委都會善盡職權,守護正義。

媒體也詢問,有網路媒體報導,去年12月17日時有民眾目擊,司馬庫斯當地的道路在進行山路修整施工,但民眾耳聞工作人員傳出「陳菊要下山了」的消息,隨後只見數台看似公務車的車隊從封鎖的道路上暢行無阻,遭外界質疑使用特權。
 

陳菊表示,當時有監委在調查司馬庫斯的污水處理案,她是院長沒有參與調查,但她也很關心這個案子,所以用私人假期、請假到司馬庫斯,沒有用公家一毛錢;至於到底修路何時可以過,她也都是配合新竹縣尖石鄉公所,「沒有什麼特權,我也不會耍特權」。

陳菊說,尊重媒體的報導,但也要符合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菊#石木欽#富商#監委#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1

0.1903

0.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