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監院 結果共830筆

  • 喬友大樓防疫旅館火災釀死傷 監院糾正彰化縣府

    監委葉大華今天表示,彰化喬友大樓去年大火造成4死20多傷,調查發現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缺乏橫向聯繫,喬友大樓防火設施失能,彰化縣府未善盡審查、監督,遭監院糾正。
    2022/07/20 12:42
  • 北市都更中心高官坐領百萬獎金 監院糾正北市府

    監察院今天說,台北市都更中心前副執行長洪志生越權恣意調整薪給,在民國107、108年度獨領逾新台幣百萬元鉅額獎金,台北市都發局監督流於形式、北市府遲未訂定監督財團法人規定,通過糾正。
    2022/07/20 10:58
  • 遭三方包夾猛攻「恩恩案」 侯友宜:第一線同仁辛苦認真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確診後重症身亡爭議未歇,而林佳龍宣布代表綠營參選新北市之後,先是提林口、五股交流道事件,後又再拿恩恩案對新北市長侯友宜砲火猛攻,而指揮中心14日也提出2大疑點,同時公開指出監察院已經啟動調查,新北市府似乎陷入龍中猛攻、監院調查,三方包夾的情況,侯友宜今(15)日受訪被問到是否有被追殺的感覺?他說,誠懇看待中央意見,並感同身受第一線同仁辛苦認真,而外界質疑聲音不斷,他則會正向看待,第一線也會包容懇切地回應。
    2022/07/15 14:22
  • 「恩恩案」龍中猛攻、監院調查 侯遭三方包夾

    林佳龍宣布參選新北市之後,先是提林口交流道事件,再拿恩恩案對侯友宜砲火猛攻,而指揮中心提出2大疑點的同時,也公開指出監察院已經啟動調查,新北市府是不是陷入中央跟地方包夾,市長侯友宜還是一貫的淡淡帶過。
    2022/07/15 12:25
  • 翁茂鍾涉造假社會勞動 台南地檢署、市警局遭監院糾正

    監察委員林國明、王麗珍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調查「翁茂鍾不實易服社會勞動案」,發現台南地檢署、台南市警局及所屬麻豆分局確有違失,依法提案糾正,也促請法務部改善易服社會勞動制度。
    2022/07/14 21:31
  • 不放棄追真相 恩恩爸再赴監院接受約詢

    不放棄追真相,「恩恩」爸爸,今天(75)再赴監察院接受約詢,他表示,目前新北市已經「蓋牌」,他除了自己做好蒐證,也有義務律師幫忙,對於中央指控,新北市衛生局的調查報告資料不完備,衛生局回應將等收到公文後,依照來文加以回覆。
    2022/07/05 22:33
  • 徐國勇嗆「警人事權我的」 蘇揆:每人看法不同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退休後,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徐國勇也喊話,人事權本來就是他的,引發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不同,但國家有完整的體制,似乎是要闢謠,但國民黨團就喊出要監院介入調查。
    2022/07/03 12:42
  • 指派女中校擔任退將配偶看護 監院糾正空軍要求重懲

    監察院今天表示,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指派所屬女性中校軍官,擔任退休將領眷屬的住院看護,還核給公假,嚴重戕害軍人尊嚴與士氣;監察院通過糾正空軍司令部,並認為輕縱失職人員,要求重新研議處分。
    2022/06/23 13:12
  • 官員捲入「綠能蟑螂」弊案 監察院糾正文資局

    監察院今天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前局長施國隆任用廉政風險人員蕭銘彬辦理採購業務、蕭銘彬更收受賄賂857萬元,核有重大違失,監院已通過彈劾施國隆、蕭銘彬,今天並糾正文化資產局。
    2022/06/16 15:00
  • 李鴻鈞就任監院副院長 陳菊盼借重專業與協調能力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副院長李鴻鈞獲跨黨派支持,盼借重李鴻鈞的專業與經驗,以及難能可貴的溝通協調能力,對監察院是階段性新的開始;李鴻鈞說,在這位子緊張又徬徨,會全力以赴。
    2022/05/30 14:14
  • 蔡英文提名任監院副院長 李鴻鈞訂4目標:退出政黨活動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18)日審查監察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李鴻鈞赴立法院進行口頭報告表示,他將退出任何政黨活動,全心投入監院工作,堅守「超越黨派」、「公正中立」、「追求公義」、「不問私利」四個目標;此外,報告尾聲,他也特別「脫稿演出」表示自己 前一晚「徹夜難眠」,他透露當初決定接受總統蔡英文提名時,就像自己當年決定赴日本唸書一樣,從一個愛玩的小孩子,苦讀完成學業,他強調自己承擔責任時,一定努力扮演好角色。
    2022/05/18 10:40
  • 監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5/24投票

    針對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等議程時,決定18日上午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24日上午於院會舉行投票表決。
    2022/05/13 13:18
  • 母在醫院工作 孩遭歧視坐教室後方…監院糾正北市東園國小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台北市東園國小去年5月間因疫情考量,對家長在醫院工作的學生,調整座位到教室後方,事後說明卻涉及洩漏學生個資,衍生更多紛擾,監察院通過糾正東園國小。
    2022/05/12 17:35
  • 濫用「緩懲罰」措施!台北少觀所霸凌鬥毆盛行 遭監院糾正

    監委王美玉、葉大華今天說,台北少年觀護所近3年濫用「緩懲罰」措施,未依規定處理少年違規事件高達741件,且涉嫌掩蓋被害少年遭圍毆成傷等情事,監察院通過糾正台北少觀所。
    2022/05/11 13:27
  • 追殺「曲棍球案」檢察官? 監院挨批侵犯司法

    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上任,提到馬前總統涉及的「三中案」還在二審審理中,質疑有人透過各種手段要影響判決,再次強調檢方起訴的正當性。而監察院上周二度彈劾,承辦曲棍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被質疑是政治追殺,邢泰釗力挺檢察官,將組專案小組來協助。
    2022/05/10 13:27
  • 獲提名監院副院長 李鴻鈞:宋楚瑜勉甩脫政黨包袱

    總統蔡英文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今天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勉勵他,監察院是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不能受限政黨約束或人情世故,要甩脫政黨包袱。
    2022/05/10 12:36
  • 李鴻鈞獲提名監院副院長 面報將退黨時宋楚瑜這樣說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此事他考慮了非常久,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面談時,宋楚瑜一再鼓勵他「在什麼職位就扮演好什麼樣的角色」。
    2022/05/09 14:51
  • 告發陳時中! 藍委赴監院控「快篩採購遭騙」

    國民黨團先前踢爆資本額僅200萬的「高登環球生技」,卻承接總額超過16億元的篩劑大單;即便隨後高登已經棄標,藍營立委們卻還是緊咬不放,到監察院,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回應,若真的違法,藍營立委應該直接上法院告發,因為快篩採購是緊急授權,本來就不會受採購法規範。
    2022/05/06 14:55
  • 財產申報/柯文哲、陳佩琪存款2千萬 大安區土地、建物

    監察院今(6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存款共有約2203萬元,較上次申報減少46萬元,夫妻兩人名下房產、土地與前次申報相比,並無變動。
    2022/05/06 11:09
  • 移工懷孕多數解約回國嚴重影響權益 勞動部遭糾正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指出,法令規定懷孕時可請求調整工作、禁止夜間工作,但調查發現外籍看護工一旦懷孕,多只能解約回國或選擇隱忍,空有法令與措施卻落實不足,監院通過糾正勞動部。
    2022/05/02 17:24
  • 兒童確診近千人僅鼓勵線上課 游淑慧嗆把教育局長送監院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不過目前國小學童尚未施打疫苗,且台北市日前實施國高中線上上課,但國小還未實施。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28)日針對此事進行專案報告,議員游淑慧質疑,北市12歲以下確診人數已935人明顯超過12歲以上的495人,停課是搞錯對象。對此,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會「鼓勵」啟動遠距演練。不過游淑慧質疑,鼓勵就是學校自行評估,游也撂下狠話,若小學超過2000例,曾燦金要負責,「我會把你送監察院」。
    2022/04/28 13:53
  • 教養院虐待精障生致死 監院糾正苗栗縣府、衛福部

    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虐待院生致死,監察院今(21)日宣布通過糾正苗栗縣政府、衛生福利部,並促請檢察機關查明。同時要求衛福部,就身障機構的退場機制、研修法令等進行檢討改進。
    2022/04/21 14:34
  • 監院公布廉政專刊 立委蘇震清負債增至3.3億元

    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廉政專刊,無黨籍立委蘇震清負債新台幣3億3553萬餘元,較去年申報時的負債2億353萬餘元,又增加1億3200萬元債務,為週轉金及擔保債務。
    2022/04/13 13:32
  • 翁啟惠因浩鼎案遭申誡 監院將聲請再審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曾涉「浩鼎案」,雖然在2019年司法上獲判無罪定讞,但監察院已於2017年通過彈劾,並處分申誡,翁於今年3月就申誡結果向監院提出陳訴,監院日前審查通過,認為判決後發現有足認應變更原確定判決的新證據及新事實,向懲戒法院聲請再審。
    2022/04/12 09:44
  • 財產申報「年增2萬」 賴品妤後悔喊:沒買航運股

    監察院廉政專刊昨出刊,公佈新一期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相較於上次財產申報,存款增至19萬7941元,僅多了2萬元,賴品妤今(24日)表示,在成為立委前後沒有購買衍生性金融商品,還開玩笑說,「雖然我很後悔沒買航運股,也因此在財產上面沒有顯著的增加,是可以想像的狀況」。
    2022/03/24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