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嘸資料!「林宅血案」結案 監院糾正政院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昱駿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9:23

43年前,時任台灣省議員林義雄住宅遭闖入行兇,造成他的母親,以及一對雙胞胎女兒被刺殺身亡。今天,監察院公布「結案」調查報告,確定糾正行政院;同時也強調,即便結案,仍會「追查到底」!

圖/TVBS

 
監察委員蔡崇義:「提案糾正行政院,大概監察院很少聽到糾正行政院就是要提出糾正行政院。」

林宅血案43週年前夕,監察院正式向行政院提出糾正。

監察委員蔡崇義:「提出六大調查發現五大續追,情治單位介入司法,我們把它列入第一項。」

 
1980年發生在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家中這樁不幸事件,帶走他的母親與兩位女兒,3年前監察院重啟調查後今結案,洋洋灑灑列出6項違失,包括情治系統介入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而且除了錄音檔消失之外命案現場中還有一枚指紋沒比對出相符者,監察院也將它列入續追事項。

監察委員蔡崇義:「我們可以續追你要去改善,如果改善我們就可以繼續追,因為現在的法律可以讓我們無限制地追,我們就一直會追下去。」

畢竟包括當年案發後,由情治單位組成的307會報,召開73次會議就有10次沒有會議紀錄,後由刑事局啟動的撥雲專案,134次會議更只有17件會議紀錄查得到。

圖/TVBS

監察委員范巽綠:「中間有很多的歷史資料是沒有辦法找到,它是真的不在呢還是隱匿,所以我們是覺得必須要繼續追查的。」

只是繞了一圈仍回到起點,監委也坦言就連當事人都不願再提一遍。

監察委員蔡崇義:「林義雄先生有傳來一個訊息,他說你們問我的話已經不知道問了多少多少遍了,你們只要告訴我兇手是誰。」

立委(國)李德維:「連林義雄先生都沒有辦法監察院,這樣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地冷飯熱炒的做法而沒有一個結果,我認為對林家也是不公平的。」
 

圖/TVBS

藍委說別再到傷口灑鹽,但即便時隔43年監院仍沒打算畫上句點。

監察委員蔡崇義:「所以我們現在沒有做ENDING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宅血案#結案#監察院#行政院#林義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36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