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救災慢半拍? 藍委怒了!揚言向監院告發林右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7:37
國民黨團揚言告發林右昌。(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揚言告發林右昌。(圖/國民黨團提供)

卡努颱風過境後帶來外圍環流,連日大雨造成南投等地災情,國民黨團今(13)日開記者會,立委李德維指出,內政部長林右昌昨發文說南投縣政府反應太慢,但事實上是中央反應太慢,還將中央的應變中心解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揚言,不排除到監察院申訴告發行政部門怠惰。

林右昌昨天針對南投防災狀況發文指出,當時天氣預報已顯示南投會下大雨、土石流風險很大,但南投縣政府3日僅三級開設應變中心,4日二級開設、5日才一級開設,且災害發生後,縣府也沒有第一時間進駐鄉公所應變中心,中央詢問災情細節不是回報速度緩慢,就是一問三不知。

 

對此,李德維說,8月3日晚上仁愛鄉公所就已經有預防性疏散當地群眾,並於8月4日早上將應變中心提升為二級開設,但中央卻在12點半解除應變中心,行政院長陳建仁還在高雄稱「有些地方沒有超前部署」,但南投縣長許淑華5日就請求國軍與直升機救援了,副院長鄭文燦、陳建仁後來才跑到南投聽取簡報。

國民黨團揚言告發林右昌。(圖/國民黨團提供)


曾銘宗強調,林右昌稱南投縣府回報災情速度慢,但為何中央卻在雨最大的時候撤離應變中心?林右昌說縣政府沒有掌握洗腎病友人數,但當時災區網路、訊號通通斷光,縣政府當下也有回報,林右昌受訪時卻這樣抹黑,黨團不排除到監察院申訴。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受訪時表示,卡努颱風來襲期間,陳建仁第一時間即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與許淑華視訊連線,當日一早也指派鄭文燦前往南投縣盤點災情及協調中央各單位進行災害應變,如後送多名洗腎病患至醫院看診、電力修復、道路搶通及物資空投等求,絕無所謂依政黨之分而差別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右昌#南投#許淑華#國民黨團#卡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583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