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勘災暗酸南投? 趙少康怒轟民進黨「災難也要消費」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5:49
陳建仁7日在高雄勘災。(圖/TVBS)
陳建仁7日在高雄勘災。(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7)日在高雄視察災情時,讚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高瞻遠矚」,同時說出「有些縣沒辦法超前部署,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遭指是在暗酸南投縣長許淑華。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痛批陳建仁「撕裂地方、歧視南投」,並表示「連災難都拿來消費,做政治操作?」

趙少康(圖中)砲轟陳建仁。(圖/TVBS)

 
更多新聞:前瞻成藍綠大戰役 郭正亮送侯友宜1招:對比政府搞亂財政 

趙少康發文,日前颱風卡努重創南部,應是中央、地方要團結善後的時刻,陳建仁也正好有機會展現「溫暖內閣」的形象,結果陳建仁竟選擇「先吹高雄、再批南投」,趙少康寫下「一出口就撕裂地方、歧視南投」,稱陳建仁辱沒了「聖騎士」封號。

趙少康發文批陳建仁「歧視南投」。(圖/翻攝自趙少康FB)

 
 
趙少康建議陳建仁學習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他提出,八八風災10周年(2019年)時,馬英九和劉兆玄還在向大眾道歉,兩人當時也強調,「只要民眾受苦,就是執政者的責任,當時政府雖盡力了,仍有值得檢討之處」。因此,趙少康認為,國民黨執政時,遭逢天災只在意災情輕重,以「復原災區居民生活」為第一要務,不會用口水戰區分藍綠陣營,砲轟民進黨「連災難都拿來消費,做政治操作?」

趙少康建議陳建仁學習馬英九(圖中)。(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避同框郭台銘?柯文哲823不去金門 柯辦:無郭柯配選項
 
趙少康盼陳建仁謹記「政治可以有顏色之分,縣市執政不應有貴賤之別」。最後,他也點出,卡努4日帶給高雄的雨量,僅南投的一半,而直轄市與一般縣市擁有的資源有落差,故陳建仁應檢討的是「前瞻計畫明明編列水環境建設預算,高雄獨拿上千億,卻還是時時淹水、處處淹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仁#行政院長#高雄#陳其邁#南投#許淑華#趙少康#勘災#卡努#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45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