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監院 結果共833筆

  • 軍冤案頻傳+監院要求糾正 立委籲軍方重視

    兩年前有中尉疑似遭到霸凌後輕生,監察院最新通過糾正,要軍方重啟調查,但軍方至今無作為,讓立委帶著家屬召開記者會,指出接下來兵役即將拍板延長,軍中似乎仍欠缺完善的保護機制,更要求設立軍冤委員會!
    2022/12/27 16:05
  • 監院「恩恩案」報告出爐! 糾正新北市府、衛福部

    恩恩案延燒將近一年,恩恩爸希望能得到81分鐘延誤就醫真相,監察院也主動調查,報告結果出爐,監察委員認為,新北市府未能提供有效的緊急救護,發生政府失靈效應,衛福部也缺乏兒童權益政策,糾正兩個機關,要求檢討改進。
    2022/12/27 15:59
  • 拒給完整錄音檔、演「網內互打」 監院:新北市府有損政府威信

    監察院調查「恩恩案」,完整報告今(21)日出爐,監委糾正衛福部與新北市政府,調查報告也重點指出,新北市政府拒絕提供恩恩家屬相關錄音檔,對於相關疑點未能積極督促所屬妥為說明,有傷政府威信,處置失當,監委葉大華更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處理該案上,「連和家屬見面都不肯,應更有溫度。」
    2022/12/27 14:56
  • 監院出手!恩恩案報告出爐 新北市府、衛福部都被糾正「失靈」

    2歲童恩恩案因確診新冠肺炎,家屬質疑新北市府錯失救援機會,監察院也啟動調查,並於今(27)日公布調查結果,監委趙永清、葉大華、蘇麗瓊認為,家屬遵循政府防疫政策規定緊急送醫,卻未能獲得有效之緊急醫療救護,發生「政府失靈」效應,因此提案糾正。
    2022/12/27 10:48
  • 涉貪6300萬!監院認定林益世申報不實 400萬罰款繳定了

    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涉貪,遭控在2010年擔任立委期間收受6300萬元協助廠商取得合約,監察院認定故意隱匿財產、未據實申報,處以罰鍰400萬元,在去年林益世行政訴訟確定敗訴後,監察院也在最新一期廉政專刊中公布罰鍰處分案確定名單,林益世必須繳清400萬元罰款。
    2022/12/21 11:47
  • 中崙派出所電腦遭砸案 監院糾正松山分局、彈劾4員警

    監察院今天說,前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前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前副所長顏敏森、前巡佐傅榮光4人,因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鬧事、砸壞電腦事件,監察院全票通過彈劾,並糾正松山分局。
    2022/12/12 17:24
  • 松山之亂處分輕? 時任分局長林志誠等4人遭監院全票彈劾

    去年四月,警方一名楊姓教官酒後與黑衣人爆發衝突,引發的松山之亂,當時除了分局由上到下,多名員警遭到懲處,如今監察院再度調查結果,並對當時的分局長林志誠在內等四人提出彈劾,而市長柯文哲得知消息,除了表示依法處理,但也緩頰說,不會對相關人等懲罰兩次。
    2022/12/12 15:09
  • 扯!「神鬼上尉」私蓋關防詐財千萬 監院出手糾正國防部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李姓前上尉盜用關防偽造不實文件,進而向廠商、民眾詐取千萬元後乘隙潛逃,堪稱「神鬼上尉」,監察委員賴振昌認定國防部有諸多違法怠失,提案予以糾正,並於今(17)日通過提案。
    2022/11/17 15:04
  • 有片/故宮公布「國寶摔落」監視器畫面 監委將調查

    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遭損壞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監察院今(7)日表示,監察委員蔡崇義、王麗珍、王美玉業已申請自動調查。監察院表示,早於今年10月,監院就針對故宮文物安全、管理等議題,蒐整資料並發函機關查明,隨即啟動調查。
    2022/11/07 16:33
  • 台尼斷交報告出爐 監院:前大使「無國家忠誠意識」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2021年11月17日離任,尼加拉瓜在該年12月隨即與我國斷交,隔天就立刻授予吳進木尼國國籍,引起議論,此外尼加拉瓜還限期我國駐尼館人員2周內全數撤離,甚至還沒收我國使館跟館產。監委王美玉、林郁容、林文程等調查後,監察院今(1)日表示,吳進木有負國人對其國家忠誠意識的期待,要求外交部儘速研提改進相關法制及大使考核制度,並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2022/11/01 10:59
  • 尼加拉瓜斷交爭議 監院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台尼斷交時,獲尼國國籍,有負民眾對其國家忠誠意識的期待,監院要求外交部儘速研提改進法制及大使考核制度,並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2022/11/01 10:48
  • 淵明國中服儀體罰問題督導不力 監院糾正雲林教育處

    雲林縣淵明國中去年接連遭民團爆料服儀規範違法,還有體罰等問題,經監委葉大華、賴鼎銘調查後,監察院15日通過2名監委提案,糾正督導淵明國中不力的雲林縣政府教育處。
    2022/09/23 14:21
  • 監委啟動調查恩恩案 國民黨:自甘墮落淪政治打手

    監察院啟動「恩恩案」調查,傳近期將約詢新北市副市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也喊話市長侯友宜配合調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批監院自甘墮落做民進黨政治打手、小弟打擊異己。
    2022/09/14 13:18
  • 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 監院糾正縣府、督促落實監管

    監委林盛豐等人今天說,雲林張家濫墾山坡地案,雲林縣政府未落實施工檢查,核有違失,監院通過糾正;後續將督促雲林縣府落實監督管理責任,確保山坡地安全,維護民眾生命財產權益。
    2022/09/12 13:25
  • 監委要查恩恩案!擬約談新北副市長 侯友宜說話了

    新北中和兩歲童恩恩染疫過世,家屬向新北市府申請國賠未果,監察院日前立院調查,並走訪新北消防局約談相關人士,傳出9月下旬將約談新北市副市長。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出席2022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並在受訪表示,監察院並未發表任何調查報告,且資料都已經報給指揮中心、法院及監院,市府都配合調查。
    2022/09/11 16:05
  • 因長照問題互槓 陳時中:蔣萬安當立委有點失職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與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針對長照政策隔空開槓。蔣萬安昨(10)日批陳時中2020年被監察院糾正,陳時中今早受訪回擊,監院糾正內容不是「沒有照顧好」,蔣萬安應該要了解,不是看了一個報告,內容都沒有看,這樣在當立法委員就有一點失職。
    2022/09/11 12:14
  • 監院查恩恩案擬糾正侯友宜 藍委:變東廠?

    新北兩歲童恩恩因新冠肺炎病逝,家屬提出國賠遭駁回,監察院立案調查,近期已前往消防局等局處了解當時橫向溝通過程,傳朝向糾正市府的方向進行。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1)日在臉書上批評,預設立場就是政治辦案,監察院是否要變成2018年促轉會上演的「東廠」事件,成為促轉會2.0版本?
    2022/09/11 10:00
  • 長照政策互槓!陳時中嗆多讀書 蔣萬安諷:怎被監院糾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提出的長照政策被陳時中批評要多讀書,而今天蔣萬安再回擊,酸他如果真的做得那麼好,「2年前就不會被監察院糾正了」。而今天下午,三人出席同一場里民中秋活動,黃珊珊也加入戰局,說蔣萬安提出的長照覆蓋率,計算方式本來就有嚴重落差。
    2022/09/10 20:07
  • 陳時中秀長照政績 蔣萬安:他2020年被監院糾正

    年底九合一進入倒數階段,參選人紛紛端出政見,針對長照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9)日將過去長照政績一一列舉出來,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好好讀書看成果」。對此,蔣萬安今(10)回嗆,「其實如果陳時中長照真的做得這麼好,2020年就不會被監察院糾正」。
    2022/09/10 12:46
  • 陳時中嗆蔣萬安「不滿可選總統」 鍾沛君回批:每日幹話

    新冠疫苗採購及監察院「3+11」報告,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焦點,藍綠隔空交火,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監院調查有失公信力,是民主危機,陳時中日前則反批蔣萬安,不該破壞政府的公信力,政治人物沒有基本底線不好,選舉總會過去,日子總是要過,中央政府要改組,有什麼不滿意,「後年還可以選總統」。對此,藍營北市議員鍾沛君今(25)日在臉書上嗆陳時中,「這...是小學生吵架嗎?」,她酸,果不其然,在換堅之後,陳時中的「每日幹話」,重新聚焦。
    2022/08/25 13:50
  • 蔣萬安譙監院失公信力 陳時中嗆:有不滿後年可去選總統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來為疫苗採購及監察院「3+11」報告爭議隔空交火,蔣萬安批評監院調查有失公信力,是民主危機。對此,陳時中今(23)日晚間接受媒體專訪,他怒嗆蔣萬安,不該破壞政府的公信力,政治人物沒有基本底線不好,選舉總會過去,日子總是要過,中央政府要改組,有什麼不滿意,「後年還可以選總統」。
    2022/08/23 22:51
  • 托育稽查制度未落實導致兒虐頻傳 監院糾正教育部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托育照顧服務體系原本是為協助家長育兒,但教育部評鑑稽查機制與實際執行未臻完備與落實,造成毫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幼童受虐、體罰事件接連發生,監院糾正教育部。
    2022/08/23 15:36
  • 殺警案林嫌落網!身份竟是外役監逃犯 監院2年前就警示

    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逃離引發社會恐慌。該名嫌犯林信吾於今(23)日清晨4時許在新竹落網,犯案之後自高雄搭車北上前往新竹,歷經17小時的逃亡,最終在客運站被逮捕,警方當場查獲警用槍枝及彈匣,據了解,林嫌是明德外役監的逃犯,而針對外役監屢傳犯人逃逸,監察委員早在2年前就提出警示。
    2022/08/23 07:47
  • 「3+11」決策無會議紀錄? 監院要求衛福部修法改善

    監察院針對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檢疫措施自「5+9」調整為「3+11」決策進行調查,今(22)日公布相關報告。監委浦忠成、蘇麗瓊指出,指揮中心考量雖有所本,但沒對外詳加說明,應檢討改進,「3+11」決策是由時任指揮官陳時中拍板定案,再於記者會公布,雖然無會議紀錄,但相關法令未明確規範是否應製作及公開,由於涉及國人健康權益及知的權利,衛福部應修法加以明定。
    2022/08/22 19:13
  • 嗆爆陳時中!3+11會議紀錄鎖監院 蔣萬安:公開透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要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公布「3+11」會議記錄,但陳時中昨說會議記錄全送監察院了。對此,蔣萬安今(19)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反嗆「把會議紀錄鎖監察院,也叫公開透明嗎?」
    2022/08/19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