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12億買國產車?揭新竹棒球場廠商這句有鬼 他喊檢調別睡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4:29
新竹棒球場爭議不斷。(圖/TVBS)
新竹棒球場爭議不斷。(圖/TVBS)

斥資12億的新竹棒球場於去年7月重啟2天就發生4名球員受傷的意外,被外界所詬病,新竹市政府24日公布委託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所檢測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報告出爐,竟未達高中、公園的一般標準。而負責新竹棒球場工程的巨佳營造則強調,「契約是國產車的內容,不可能要求我們做出進口車等級」,一番話引發討論,洪孟楷今(25)日痛批,新竹棒球場挖出電線、硬石,「連國產車品質都不如,只有拼裝車的水準,監院、檢調真的不要再睡了!」

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7月來台檢測,檢驗報告如今出爐,不只草皮有問題,土層材質影響排水,連土壤比例都不符合職業標準,內野土壤成分甚至未達高中、公園的一般標準。承包球場工程的巨佳營造表示,球場皆按契約提供的數據、規範和圖說施作,並強調,「契約是國產車的內容,不可能要求我們做出進口車等級」。

 

洪孟楷痛批,不要以為百姓是健忘的,花了12億卻是這樣的水準,「承包商還好意思講說這是國產車,根本污衊國產車業。明明是拼裝車的品質、國產車的卸責、進口車的施工經費、搭配民進黨超跑級的大內宣,這才是新竹球場真正的樣貌。」

新竹棒球場爭議不斷。(圖/TVBS)

洪孟楷舉出完全解釋不通的三件事。首先,新竹棒球場經費暴增,但蓋一個合格的球場都無法,排水不良、硬石散落、電線掩埋,連打球都無法的球場,好意思說自己是國產車?再來,施工未完成就急著開打球賽,打了兩場之後又草草結束,到底是誰批准球賽的進行,至今一年多沒有給說法,國產車也不能檢驗未完成就上路跑,這種只為宣傳不顧選手生命的事情,令棒球迷憤怒。

 
最後,洪孟楷指出,「這樣的工程品質到底是怎麼驗收通過?當初可以用這種施工標準來放水廠商,中間有沒有圖利或任何不法?」他直言,說一個謊要用100個謊來圓,新竹球場的真相只會越來越明,涉及中央單位的部分,更應該追查真相;政黨若輪替,將讓過去八年隻手遮天的惡行全部公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TVBS)

洪孟楷痛批,新竹球場承包商用國產車進口車比喻來卸責,但當初12億的經費暴增,怎麼驗收的?挖出電線、硬石,連國產車品質都不如,只有拼裝車的水準,「檢調、監院真的應該要動起來別再睡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棒球場#國產車#12億#承包商#高虹安#洪孟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83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