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甲殼 結果共58筆

  • 美國水庫撈出駭人「膠狀異形蛋」 民眾嚇傻驚喊:這是啥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麥基溪水庫(McGee Creek Reservoir)近期撈出一串「外星異形蛋」,薄膜內包裹著液體,還有像是鳳梨般的外皮,看起來相當驚悚。奧克拉荷馬州野生動物局對此出面解釋,「外星異形蛋」到底是什麼東西。
    2024/03/19 22:59
  • 一上班就頭痛!醫曝恐是「這原因」 吃香蕉、堅果不藥而癒

    開工了!不少人說「一上班就頭痛」,有網友介紹「預防頭痛要『避吃』紅酒類、醃漬食物、乳酪、罐頭食品、甲殼類、巧克力、堅果、咖啡和柑橘」等食物,「必吃」紅肉、白肉、新鮮蔬菜、雜糧等食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其實只有偏頭痛需要避免含組織胺酸的食物,其他的頭痛和食物沒太大關係,只要吃「新鮮原型食物」就沒問題!
    2024/02/15 22:26
  • 過敏嚴重恐致死! 貓狗皮屑女比男更易過敏

    台中有兩間醫院合作,針對過敏原進行研究,發現前十名過敏原包含塵螨甲殼類海鮮等是最常見的,其中唯獨貓狗皮屑女性過敏機率高於男性,醫師提醒無法阻止寵物掉皮屑,所以過敏就盡量避免接觸,反則過敏嚴重恐怕引發休克等症狀,會有致死風險。
    2023/11/07 20:26
  • 男偶像逼甲殼類過敏隊友吃蝦! 嗆聲「我負責」惹怒全網:殺人罪

    THE BOYZ又出事,而且這次恐怕還危及團員性命!加拿大籍成員Jacob對甲殼類過敏,沒想到某次跟成員一起直播吃飯時,居然被同團的賢在要求吃蝦子,賢在甚至還相當不把過敏當一回事,說直播後可以帶人上醫院,這段影片讓韓國網友氣翻,就是因為甲殼類過敏可能會導致喪命!
    2023/09/28 18:39
  • 吃螯龍蝦堡全身紅腫呼吸困難!醫揭似「這疾病」過敏原不只食物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自己本身沒有對甲殼類過敏,平時也會吃蝦子或螃蟹類,不過吃完速食店的螯龍蝦堡後,睡完午覺驚覺全身嚴重過敏且多處紅腫,氣管腫大狂咳嗽,甚至還呼吸困難,事件一出讓許多有過敏的民眾看了也深感擔憂。
    2023/09/06 05:35
  • 「超級食物」有助健康?吃錯恐要命 9大過敏食物一次看

    食物過敏是指免疫系統出現異常情況,並對一些食物出現過敏反應,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奶類、蛋類、魚類、海鮮、花生、木本堅果類、大豆及小麥等。要了解食物的過敏原及症狀,才可以避開這些陷阱。
    2023/07/11 22:32
  • 別跟風!「大王具足蟲」恐含重金屬 專家曝3類人不宜食用

    這幾天「大王具足蟲」拉麵造成網路熱議,台北人氣拉麵店「拉麵公子」日前推出「大王具足蟲」限定款拉麵,畫面上在拉麵碗上擺著一個比龍蝦還大、貌如電影中異形的巨型蟹殼類,但名字中有個「蟲」又讓人有點怕怕。雖然有人說「具足蟲是海蟑螂」、「具足蟲主食是死屍」等留言,不過據說一碗要價1,480元的大王具足蟲拉麵已經預約客滿。營養師說,其實具足蟲最大的問題是「高蛋白質」,如果腎功能不太好的人最好酌量食用,而因其屬甲殼類,對海鮮過敏的人也不宜嘗試!
    2023/05/25 19:39
  • 婚事告吹!只因「一盤蝦」 準婆婆變臉走人:婚事免談了

    玻璃心不能解決事情!一名準人妻透露,未來婆婆對蝦子過敏,但談婚事時,不知情的原PO爸爸卻點了一道蝦子,氣得未來婆婆玻璃心走人,連原PO爸媽道歉也不肯原諒,後來媒人直言這樁婚事免談了。後來男友要原PO別多想,提出兩人登記就好,一番話讓原PO反問,難道以後就沒有婆媳問題嗎?
    2023/04/17 18:53
  • 保健品全一口吞? 「5種組合快拆開」混吃沒效白花錢

    現代人重視健康,喜歡補充保健食品照顧身體,只是瓶瓶罐罐的保健品到底該怎麼吃?是不是為了方便乾脆一下全吞下肚?營養師表示,5種組合的保健食品不建議一起吃,否則會影響吸收,效果也會大減。
    2023/04/14 22:51
  • 秘雕鱉!怪鱉揹著「小山丘」 甲殼凸起像駝背

    南投一處私人魚池,多年來沒有管理,放任自然發展,最近主人找釣魚達人看看,池中有甚麼生物,意外發現一隻怪鱉,背了一個高高凸起的甲殼,就像駝背的樣子。
    2023/03/24 15:49
  • 外星生物?漁夫捕獲「全透明異形」 專家曝牠真實身分

    這世界仍有許多未知生物,尤其是海底世界,更是等待人類探索。日前國外有漁民出海捕魚,結果捕撈到一隻全身透明的未知生物,而且看不出牠裡面有任何器官,其外觀又與異形長得極為神似,讓他忍不住直呼,「告訴我這不是外星人」。相關影片一曝光,立刻引發眾熱議,但也有網友揭露這個透明生物的真實身分。
    2023/01/11 05:30
  • 螃蟹、龍蝦廢料竟能變成電池!未來可做電動車使用首選

    電動車最重要了核心零件之一就是電池,而且有許多車廠都表示電動車價格之所以沒辦法往下的原因就是電池太貴,而現在隨著金屬鋰的價格持續飆升,鋰電池的成本也一直居高不下,導致電動車款的新車平均價格沒辦法向下修正,大家在購買時感到更加痛苦,但如果有一種好的電池製造方法,他更環保而且開採的成本更低的話,或許這樣的材料不僅對於成本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同時也可以讓環境更加美好,而這項材料是來自於海鮮廢料,是從甲殼類動物的外骨骼當中所取出的殼聚醣。
    2022/09/08 11:54
  • 吃到飽竟暗藏牙齒殺手!醫曝「這3類食物」最傷牙

    台灣吃到飽餐廳品項多元,從火鍋、燒烤到高檔的海鮮牛排等應有盡有,深受民眾喜愛。不過,牙醫師柯佩伶提醒,螃蟹、龍蝦等海鮮帶有甲殼,若用牙齒直接啃食,一不小心可能造成牙齒斷裂,幾乎等同於「牙齒自殺行為」。
    2022/09/06 15:59
  • 池塘驚現變種怪物!一查賺翻 竟是2億年前「三眼恐龍蝦」

    奇異無比的蝦子,竟是2億年前的遠古生物!大陸一名男子在住宅小區景觀池塘中,意外看見有3隻眼睛、身形類似蝦子的生物,沒想到一查生物身分竟賺翻。對此,海洋大學專家證實,該生物是和恐龍同時代的水生甲殼動物「三眼恐龍蝦」。
    2022/07/21 19:05
  • 甲殼過敏患吃壽司掛急診 批店家「標示不清」

    過敏患者吃壽司吃到掛急診,這是一名淡水有甲殼類過敏的民眾,他27日在連鎖壽司店用餐,因為有過敏史,吃東西都會特別留意,但他這天在迴轉盤上拿了一道壽司,從外觀上因看不出來有甲殼類的蝦肉或蟹肉,也沒有其他警語,所以就取下食用,不料吃完這餐就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等過敏症狀,讓他認為是店家標示不清楚造成誤食。
    2022/02/28 20:58
  • 昆蟲翻身成「黑金」 黑水虻大軍幫忙清廚餘

    新加坡一位26歲的年輕女創業家,利用一種名為「黑水虻」(虻,音同「萌」)的昆蟲幼蟲,解決新加坡的廚餘問題,還從黑水虻幼蟲成年後留下的繭殼,萃取出可抗氧化和抗菌的甲殼素,運用在保濕面霜,而黑水虻還能提煉出一種可導電的黑色素,用在半導體、電池和電子產品等等,昆蟲提煉出來的「生物材料」,現在成為搶手貨。
    2021/09/13 14:36
  • 200萬分之一!漁夫捕到夢幻藍龍蝦 「不捨吃它」放回大海

    美國一名漁民日前出海捕魚,捕獲到一隻超罕見的「藍色龍蝦」,事後他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甚至還引起生物學家的注意。該名漁夫最後決定不殺生,將牠放回大海,據悉,這般如此稀有的藍色龍蝦是基因突變造成,機率僅200萬分之一。
    2021/07/24 05:11
  • 義大利麵「蛤蜊不含肉」網全傻了 饕客驚爆內幕:正常

    義大利麵淋上香濃醬汁再搭配鮮甜蛤蜊,一口咬下充滿濃濃海味是許多饕客的最愛,近日有男子到餐廳想品嘗蛤蠣義大利麵時,卻發現旁邊標示「不含肉」,令他當場傻了,趕緊發文詢問網友。
    2020/10/29 19:06
  • 擴大!陸甲殼病毒侵台 16蝦場中鏢全銷毀

    大陸甲殼類神秘病毒在台灣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全台共有16間養蝦場確診感染,分布於新北、宜蘭、南投、雲林、高雄和屏東6縣市。由於這種病毒無法治癒,養蝦場一旦中鏢,成蝦和蝦苗都要全部銷毀。
    2020/06/18 23:23
  • 「神秘甲殼病毒」侵台4縣市淪陷 防疫所闢謠:不會傳染人類!

    宜蘭縣、新竹縣、雲林縣與高雄市分別傳出當地養殖場蝦隻確診十足目虹彩病毒,已啟動防疫作業。防疫單位表示,這種病毒並非人畜共通疾病,不會傳染給人類,無須過度擔心。
    2020/06/17 20:01
  • 快訊/陸甲殼類神秘病毒入侵 全台11蝦場確診

    大陸爆發新型甲殼類神秘病毒,農委會檢測全台蝦場,普查結果今晚(6/17)出爐,總共11間蝦場確診感染「十足目虹彩病毒」,將全面撲殺。
    2020/06/17 19:58
  • 全台逾10螯蝦場 確診中國十足目虹彩病毒

    農委會今天表示,因應中國沿海爆發十足目虹彩病毒,全台蝦場展開監測,迄今種蝦場、邊境輸入部分都沒驗出確診,境內主要普查感染後沒症狀的螯蝦場30幾場,目前約逾10場確診。
    2020/06/17 19:11
  • 「十足目虹彩病毒」入侵 台4蝦場確診撲殺

    大陸爆發甲殼類「十足目虹彩病毒」台灣現在也傳出疫情,在新竹和新北有四間蝦場確診,全都遭到撲殺,農委會也下令將全面調查,而民眾關心如何辨別染病蝦類,專家學者則說可以透過外觀來判斷。
    2020/06/16 23:40
  • 大陸「疫」波又起! 十足目虹彩病毒11省市中鏢

    全世界都忙著防疫肺炎病毒,大陸還要擔心一種,肆虐「甲殼類」的「十足目虹彩病毒」,恐怕已經重創水產養殖業,相關報導指出,今年二月,疫情爆發以來,大陸有11省市都遭殃,鄰近的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甚至病毒可能突變,傳染給人類嗎?防檢局表示,台灣的邊境檢疫早就啟動,不用過度擔心。
    2020/05/06 23:08
  • 大陸再爆「神秘甲殼類病毒」傳播 日媒:不排除突變傳人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之際,日媒爆料大陸境內又出現另一種神秘病毒,被稱為「十足類彩虹病毒」,這種病毒會殺死蝦、螃蟹等甲殼類動物,雖然目前不會傳染給人類,但不排除病毒會產生變異、進而傳染給人類的可能性。
    2020/04/30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