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品全一口吞? 「5種組合快拆開」混吃沒效白花錢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22:51
現代人會透過補充保健食品來強身健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會透過補充保健食品來強身健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重視健康,喜歡補充保健食品照顧身體,只是瓶瓶罐罐的保健品到底該怎麼吃?是不是為了方便乾脆一下全吞下肚?營養師表示,5種組合的保健食品不建議一起吃,否則會影響吸收,效果也會大減。

營養師張家榕表示,診間常有許多民眾諮詢保健食品的吃法,因此她特別列出5種不建議一起服用的保健食品組合,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為了方便一次全吃,以免效果大打折扣,影響吸收還浪費錢。

 

1.鈣片、鐵不能一起吃

張家榕指出,鈣和鐵都是二價礦物質,會互相競爭吸收,影響吸收率。

鈣片和魚油混吃可能會形成皂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鈣片、魚油不能一起吃

過多的油脂會影響鈣質吸收,而且鈣和魚油一起吃可能會形成皂鈣,降低吸收。張家榕補充,曾有專家認為人體不是高溫和強鹼環境,不會產生皂鈣,但與其爭論會不會產生皂鈣,擔心影響吸收,不如就直接分開吃。

3.魚油、膳食纖維類補充品不能一起吃

膳食纖維類補充品,如甲殼素、幾丁聚醣、洋車前子等,不建議與魚油一起吃。張家榕解釋,膳食纖維會吸附油脂,減少魚油吸收。

4.鐵、膳食纖維補充品不能一起吃

甲殼素、幾丁聚醣、洋車前子等膳食纖維補充品會降低鐵的吸收率。

胡蘿蔔素可能會影響到葉黃素的吸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葉黃素、胡蘿蔔素不能一起吃
 

高劑量β-胡蘿蔔素(>15mg)會影響到葉黃素吸收。

◎ 資料來源/張家榕營養師

原文請見:鈣片、魚油不能同時吃!5組保健食品一起吃效果會變差 葉黃素和它快分開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健食品#葉黃素#魚油#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甲殼素#鈣片#張家榕#營養師#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932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