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腦部腫瘤 結果共26筆

  • 批奴隸制度「殘暴」!堅拒大英帝國勳章 英詩人澤法尼亞逝世

    英國詩人暨作家澤法尼亞(Benjamin Zephaniah)今天逝世,享壽65歲。他的作品深受牙買加音樂和詩作影響。他曾因英國的帝制及與奴隸制度的關連,而拒絕獲頒大英帝國官佐勳章。
    2023/12/08 10:03
  • 切腦部腫瘤全程清醒! 醫生要病患邊動刀邊唱歌

    美國一名幼教老師,動腦部腫瘤切除手術,醫生為了確認動刀對腦部的實際成效,不但讓病患全程保持清醒,還要求她動刀時,要一邊唱歌。這名老師選了幾首迪士尼卡通歌曲,最後手術順利完成。
    2023/07/19 18:45
  • 輕熟女常抽筋!竟是乳癌轉移肺肝骨腦 醫:摸到硬塊恐已二期

    乳癌是國內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且有年輕化趨勢,40歲的劉小姐,在30歲時胸部觸摸到不明腫塊,發現罹癌,手術及荷爾蒙治療後,不幸在2021年復發為三陽性乳癌,且癌細胞已一路擴散到肺、肝、骨骼和腦部,導致他經常抽筋、行動不便,甚至骨折,接受開刀、放射性治療後,腦部腫瘤終於轉小。
    2023/03/15 14:30
  • 不菸不酒竟罹癌!肺部腫瘤轉移到腦部卻無感 醫嘆:自己都怕

    一名60歲女性平常不菸不酒,有運動習慣,因身體左側時常突然感到無力而到醫院就診,檢查後才發現竟罹患「肺腺癌」,讓她相當震驚,醫師對此也坦言,看到太多臨床無症狀的罹癌患者,「自己都還是會害怕」。
    2023/01/04 11:18
  • 確診婦攜腦瘤女兒!怕傳染家人寒夜睡陽台 暖警相助「帳號給我」秒匯8千

    台中一名婦人家境不好,她跟患有腦部腫瘤的大女兒確診,擔心傳染給行動不便的先生,以及三歲兒子,只好在寒流來襲的夜晚,帶著女兒去睡在陽台,但因為入夜實在太冷了,情急之下想起,自己曾因為販賣人頭帳戶,被員警逮捕過,當時這名員警就有留下聯絡方法,告訴婦人有困難可以跟我說;而員警知道婦人的狀況,除了通知社會局,也立刻自掏腰包8000元,幫他解決燃眉之急。
    2022/12/20 19:03
  • 原訂明出關見客!大貓熊團團「連2日有狀況」將暫留後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儘管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園方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團團最快明(18)日可以見客。怎料今(17)日園方發聲明指出,近日訓練時發現團團後肢明顯較無力,食慾也較差,決定讓團團暫留置後場。
    2022/10/17 21:29
  • 大貓熊「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恐腦瘤或炎症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癲癇發作,經過腦部MRI和抽取腦脊隨檢驗分析結果出爐,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腦部腫瘤引發。目前已經投藥治療所幸沒有用藥不良反應,但大陸專家目前都只進行線上協助就診,是否能夠來台協助診療,動物園表示,若未來有需要也會經過流程申請積極辦理。
    2022/10/12 18:18
  • 快訊/大貓熊團團最快下週二見客!獸醫師:「不能肯定活多久」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於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今(12)日多項檢查結果出爐,表示目前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最快將於下週二(18日)出來見客。
    2022/10/12 15:19
  • 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排除腦血管病變 將回動物園上班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震驚民眾,動物園特別安排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也抽取腦脊隨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並完成整體生理檢查,釐清腦部病變肇因。多項檢查結果出爐,動物園將於今日下午2時對外說明。
    2022/10/12 10:30
  • 頭痛吃藥也沒用!他左眼逐漸看不到 醫一看:最惡性的

    不論是感冒還是因為壓力,不少現代人都有頭痛的困擾,不過當頭痛與平時的感受不太一樣時,可能就要注意了,有名55歲男子長期都有頭痛困擾,就醫後一開始吃藥還有效,不過隨著時間越久,藥效逐漸減退,經常半夜頭痛醒,除此之外,還發現左眼視力越來越差,能見度越來越低,醫師安排檢查才發現,男子腦部腫瘤已經壓迫到視神經,而且還是「最惡性的」。
    2022/03/16 22:48
  • 納豆腦出血送院!醫警告「6種頭痛」快就醫 藏致命危機

    藝人納豆頭痛就醫,竟然檢查出可怕的腦出血!天氣變冷很多人就抱怨「頭好痛」,醫師江坤俊提醒,天冷就頭痛,恐怕隱藏可怕的問題,包括中風、腦出血,甚至是腦部腫瘤,都可能是天冷頭就痛的原因!
    2022/03/05 15:57
  • 桃猿公布戰力外名單 不捨但成全詹智堯個人規劃

    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公布不保留球員名單共10人,包括38歲老將陽耀勳,以及2019年因腦部腫瘤壓迫到視神經而開刀的楊聖均,球團有意留下詹智堯,但詹智堯想轉戰新環境,球團也成全祝福。
    2021/12/21 12:35
  • 腫瘤復發「腦幹變形」!吳姍儒曝女星病況:無法走直線

    吳宗憲愛女吳姍儒(Sandy)及愛子鹿希派聯手開直播,還敲請女星陳筱蕾(筱蕾)一起聊天。筱蕾也在直播中透露自己腦部腫瘤復發,決定接受放射手術速鋒刀治療,不過她也坦言腫瘤太大,「腦幹都已經變形了」,手術需要分3次完成。
    2021/06/18 08:52
  • 左眼常常見白影誤以為「撞鬼」 醫診斷腦部腫瘤造成

    51歲江姓男子近來左眼常見白影,誤以為撞鬼,求神拜佛都沒效,就醫檢查發現是腦下垂體長了一顆5公分腫瘤,經腦神經外科醫師以鼻內視鏡手術移除後,順利擺脫「鬼影」糾纏。
    2020/09/11 17:43
  • 男童突頭暈、表情歪斜 一查此病「僅十萬分之2機率」父痛心

    兒童若有出現不尋常狀況,家長要特別注意!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昨(9)日分享一位弟弟近日陸續出現頭暈、臉部表情歪斜及吞嚥困難、容易嗆到等症狀,經影像檢查竟發現「腦幹內有腫瘤」,讓父親非常傷心。
    2020/06/10 14:48
  • 妙齡女開腦割瘤談笑風生 醫院直播萬人搶觀

    美國德州的美以美達拉斯醫學中心,為一名25歲女病患動腦部腫瘤移除手術,不僅在開刀過程中,讓病患保持清醒,和醫師有說有笑,還應這位病患的要求,在臉書直播這場手術!
    2019/11/01 22:10
  • 死後瞪大眼心願未了? 醫揭「死不瞑目」真相

    坊間流傳,死者生前若有冤屈或心願未了,無法順利升天,就會死不瞑目;有醫師從現代醫學角度分析,人死後睜眼、張嘴,是「屍僵化」的自然現象,有時候大腦還來不及「指揮」眼皮閉合,訊號就突然中斷,就會發生此現象,其中又屬腦部腫瘤病患最多,並非真的含冤而終。
    2019/08/12 14:47
  • 袁惟仁昏迷36天…聽兒女道「再見」 眼角泛淚不鬆手

    知名音樂人袁惟仁上月17日突傳腦溢血昏迷,還發現腦部腫瘤,至今已昏迷36天,雖病情有樂觀的進展,但仍待在重症病房觀察。他一雙兒女日前再度飛往上海探視,昨晚10點多返台,透露臨走前爸爸聽到他們說「再見」,瞬間眼角泛淚,還緊握雙手不放,情緒頗激動,讓兄妹倆鼻酸不捨,即使已回到台灣,仍心繫遠在上海的爸爸。
    2018/11/21 09:23
  • 老是聞到腐臭味 腦部腫瘤搞鬼

    39歲陳先生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頻頻聞到腐爛臭味,但身旁家人卻是怎麼聞也聞不到,直到最近出現頭痛症狀,就醫檢查才發現腦部長了5、6公分的腦瘤,壓迫到大腦嗅覺神經導致失嗅。
    2018/04/27 14:33
  • 背痛狂咳確診末期肺癌 免疫療法延命

    今年60歲的沈姓男子因咳嗽兩週,加上嚴重背痛無法入睡,就醫檢查發現右肺整片泛白,診斷肺癌末期且轉移到腦部,僅剩半年壽命,最後靠著免疫療法控制,腦部腫瘤也幾乎消失。
    2017/09/21 17:41
  • 單國璽肺癌轉移腦部 電腦刀除腦瘤

    高齡90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罹患肺腺癌第四期,抗癌至今6年多時間,原本控制還不錯,不料最近檢查確定癌細胞擴散到腦部以及骨頭,醫療團隊已經更換新一代標靶藥物,至於腦部腫瘤接連2天接受電腦刀放射治療,骨頭部分也展開3週的放射治療,下午單國璽本人出面,儘管剛接受完放射治療,雖然有些疲憊,不過氣色還算不錯。
    2012/05/15 22:54
  • 開腦切腫瘤 叫醒患者「考算術」!

    進行腦部腫瘤切除手術,已經全身麻醉了,還要被叫醒,然後被醫師找加減數學運算,這樣的情形,你能想像嗎?在嘉義,就有一名27歲的年輕人,腫瘤長在左腦語言區,醫生為了避免傷害到正常組織,醫生特別用「手術中喚醒術」來定位,十分罕見。
    2010/11/30 16:21
  • 腦瘤引發積水 「大頭娃」臥床9年

    大陸河北1名年僅10歲的小男孩,因為患有先天性腦部腫瘤,引發腦內積水,使得他的頭圍足足有81公分,超過10公斤,是大陸頭圍最大的病例。因為頭顱實在太大,使得這個小男孩9年來只能躺在床上,無法行動。所幸日前他終於尋得名醫,在北京接受了腫瘤切除手術。
    2007/12/19 21:35
  • 醫療糾紛 判賠近3300萬創新高

    台中一名48歲婦人,5年前因腹部腫瘤到醫學中心開刀,在恢復室發生內出血,當時主治醫師沒有第一時間趕到處理,導致病患失血過多、腦部缺氧,變成植物人,家屬提出告訴,法院判決院方跟醫師需賠償共約3千3百萬元,醫師還需每月支付4萬元終身看護費,創下醫療糾紛賠償紀錄。
    2007/10/04 11:37
  • 手機講不停 小心腦瘤找上身

    講手機,是不是真的會增加得腦癌風險,這項說法一直在醫學界有很大的爭議。不過根據瑞典最新研究指出,手機電磁波是有可能引發腦部腫瘤、而且一個人若是連續10年、每天講電話1小時,得腦瘤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3.7倍。
    2006/04/02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