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萬分之一!漁夫捕到夢幻藍龍蝦 「不捨吃它」放回大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05:11
美國一名漁夫日前出海時捕撈到一隻超罕見的藍色龍蝦。(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Captain Joe and Sons)
美國一名漁夫日前出海時捕撈到一隻超罕見的藍色龍蝦。(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Captain Joe and Sons)

美國一名漁民日前出海捕魚,捕獲到一隻超罕見的「藍色龍蝦」,事後他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甚至還引起生物學家的注意。該名漁夫最後決定不殺生,將牠放回大海,據悉,這般如此稀有的藍色龍蝦是基因突變造成,機率僅200萬分之一。

漁夫和船公司將這隻藍色龍蝦拍照後就將牠放回大海。(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Captain Joe and Sons)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格洛斯特(Gloucester)這名漁夫托比(Toby Burnham),16日出海時捕魚,他如往常般地在船上作業,結果卻意外捕獲到一隻「藍色龍蝦」,由於這難得一見,隨後他就回報給船長和船公司「Captain Joeand Sons」共同經營者喬伊(Joey Ciaramitaro),喬伊當下拍照,並貼在公司臉書粉絲團。

除了藍色龍蝦外,還有人曾見過白色龍蝦和雙色龍蝦。(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Maine Coast Fishermen's Association和Maine Center for Coastal Fisheries)

喬伊告訴記者,「牠的體色非常耀眼,我一度以為是一條魚,結果居然是龍蝦,我就趕緊把牠救起來了」。托比和喬伊討論後,不忍心見這隻龍蝦成為盤中飧,拍照留念就將牠野放回到大海。托比則說,「將牠煮熟吃掉絕對是錯誤的行為,所以才決定讓牠回歸大海的懷抱」。

更多新聞:男罹罕病「一年狂睡300天」 午覺醒來已是20天後
 

根據新英格蘭水族館的數據統計,大約200萬隻龍蝦中,才會出現一隻藍色龍蝦,這通常是因為基因突變,導致龍蝦產生過量的甲殼藍蛋白。事實上,除了這隻藍色龍蝦外,喬伊還透露自己看過更特別的「白色龍蝦」,當時他們還替牠取了個綽號「龍蝦魅影」(Phantom of the Lobsta)。另外,美國緬因州曾有漁民捕獲到一條極為罕見的「雙色龍蝦」,身體半黑半橘紅,生成機率為5千萬分之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藍色龍蝦#白色龍蝦#龍蝦魅影#雙色龍蝦#基因突變#漁夫#甲殼藍蛋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375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