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生態​​​​​​​保育 結果共478筆

  • 遊小琉球注意!7月起「這3處」入場收費 開徵海洋保育費

    夏天去小琉球玩海要注意了!屏東縣政府今(4/16)宣布,為維護海洋環境,小琉球島上3處潮間帶將被指定為保育示範區,每次入場人數限300人,並於7/1起對遊客收取海洋保育費,每人每次將收60元,專款將用於維護自然生態資源及復育環境。
    2024/04/17 18:44
  • 阿拉伯紅海珊瑚不減反增 專家:食物鏈助攻台灣也可借鏡

    國立中山大學的跨國研究,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東北海域,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尤其是在大片死珊瑚上找到活的珊瑚,主因可能是因為有吃藻類的魚群,抑制藻類繁殖,利用食物鏈的特性,讓珊瑚成功復育。
    2024/04/04 22:06
  • 奧萬大綠野山莊災後重生 設計融入生態原民文化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颱風卡努去年重創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其中綠野山莊遭泥流灌入,災後出動許多人力整修,園方藉機為房間「改頭換面」,以當地生態及原住民文化為設計,新樣貌4月1日亮相。
    2024/03/29 14:16
  • 蔡總統手植珊瑚 鼓勵民眾重視海洋生態保育

    為鼓勵民眾更重視海洋生態保育,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澎湖海洋保育教育中心,除參觀海藻養殖、珊瑚復育、馬糞海膽養殖等成果,也親自種下一株珊瑚。
    2024/03/28 16:56
  • 再不保育就來不及! 海芋田藏「赤腹游蛇」從恐懼到學共存

    每到3、4月,陽明山盛開的海芋花,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甚至體驗摘取,陽管處特別找來慈心基金會,推動友善耕作,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沒想有另一個收穫,幫助到珍稀物種「赤腹游蛇」,維持良好的棲息地,因為只剩下陽明山和桃園龍潭這兩個棲地,農民也扛起保育責任,學習與牠共存。
    2024/03/17 21:14
  • 解鎖海洋未知!追「大白鯊里程」創紀錄 百新物種現身

    全球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也陸續有已知物種瀕臨滅絕。近期科學家在紐西蘭南島發現至少100種新物種,包括軟體動物、珊瑚、魚,甚至還有未知生物。然而棲地喪失、環境汙染、氣候變遷等,也讓越來越多物種備受威脅,包括非洲猛禽、遷徙鳥類,數量都有所下滑;不過這時也傳來振奮消息,科學家追蹤到一隻大白鯊,從美國東岸南卡海域游到墨西哥灣,創下追蹤大白鯊移動最遠紀錄;科學家認為這代表,該物種的復育有所進展。
    2024/03/12 19:57
  • 生態觀光怎平衡?菲巴拉望「低度開發」vs.台小琉球「倡導永續」

    菲律賓巴拉望,有近2千座小島,其中「巴頓港」被譽為人間仙境,有豐富的跳島行程,沒有華麗的飛行傘、香蕉船,純粹用自然生態吸引遊客。而同樣是海島的台灣,也有「浮潛聖地」小琉球,近幾年觀光爆發,雖然帶來商機,卻破壞原有生態,該如何讓保育和觀光,維持平衡,備受考驗。
    2024/03/12 19:00
  • 攜手保育馬祖雌光螢 林業署簽訂產官學MOU

    為保育珍貴稀有的雌光螢族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今天攜手企業、地方政府等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透過產官學合作藉由生態智慧照明系統,降低光源對雌光螢的影響。
    2024/03/06 16:07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淨灘撿到救生信號標 台南社大籲重視海廢問題

    台南社區大學近日執行淨灘活動,檢視海洋廢棄物時,發現1個少見的黃色物品,經比對發現是海上救生緊急信號標,研判可能是港口或船隻所屬廢棄物,將當成海廢收藏品。
    2024/02/06 17:27
  • 這裡發現大量石油 霸氣總理一句「保護海洋」禁止開採!

    貝里斯的海岸地區,充滿著壯闊的紅樹林景觀,紅樹林生態近來受到外國投資者破壞,讓居民紛紛提出抗議。距離本島32公里外的海域,是政府畫定的其中一個保護區,未受汙染,當地人在那裡養殖海藻,海藻除了增加海洋碳匯之外,還具有不少經濟價值,同時幫助婦女就業。靠海維生的貝里斯,其實負債累累,他們與國際組織達成協議,透過藍色債券,透過保育環境來換債。
    2024/01/20 21:55
  • 「台灣第一座」鐵路隧道 劉銘傳隧道重新開放 

    台灣唯一僅存的清代鐵路隧道「劉銘傳隧道」,在歷經十多年的封閉整修後,即日起開放團體預約導覽!不過由於隧道內還有蝙蝠與螢火蟲棲息,為了要保育隧道內的生態,所以開放時間只有假日六、日,而且是以預約導覽方式。
    2023/12/31 14:27
  • 連假新景點!基隆古蹟劉銘傳隧道重新開放 預約參觀方式曝

    基隆市定古蹟「劉銘傳隧道」是全國僅存的清朝時期的鐵路遺址,由於隧道內有部分坍方,因此於98年起封閉隧道,並於108年進行修復工程,終於在日前重新開放,為了保育隧道內生態多樣化,將採預約導覽方式參觀。
    2023/12/31 10:14
  • 超美!2023竹縣東興圳光藝節點燈 民眾搶看

    新竹縣「東興圳光藝節」今年邁入第三屆,今天(15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觀賞,而今年不只邀請義大利、西班牙以及台灣藝術家創作,展區也很不一樣,主題則以「綠色生活、永續環保」為題,顯現關注全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2023/12/16 12:34
  • 南非動保團忙 憂誤闖人類區遭不測

    南非開普敦,近幾年經常發生,狒狒闖到人類住宅區的事件,部分原因也是人類過度開發,為了不傷害狒狒,有動保團體努力監控,避免狒狒與人類發生衝突。除了南非,肯亞也在努力倡保育和生態平衡的理念,計畫每年帶領至少一萬名學生,接近大自然,建立人類與環境的連結。不過人類對地球破壞如此之大,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3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4度C。
    2023/12/01 22:20
  • 女遊客小琉球彎腰摸「龜」 民眾:恭喜罰款30萬  

    為了維護海底生態,小琉球在近年保育海龜有成,但就是有聽不懂得遊客硬要伸手觸摸!今(21)日有民眾在小琉球目擊一名女遊客在海邊摸「龜」,附近民眾見狀立刻大聲喝止女子,但女子卻當作沒聽到,網友將畫面放上社群後,底下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恭喜30萬罰款!」
    2023/11/21 17:35
  • 以「農業健康」出發 結合綠美學翻轉城市

    新北市農業局以農業健康為主軸,預計在2026年前要完成設置生態廊道、城市秘境,以及翻轉28處漁港,透過生態調查.路殺紀錄,在三峽.土城和新店,優先設置生態廊道,讓白鼻心、鼬獾等保育類動物,可以安全通過。
    2023/11/15 19:16
  • 嬌客現蹤台南!草叢驚見4隻草鴞寶寶 緊急搭建圍網保護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9日傍晚在台南市新化牧草區草叢,發現4隻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草鴞寶寶,緊急聯繫相關單位商議保護措施,昨天完成圍網,讓整窩草鴞寶寶平安長大。
    2023/11/11 14:58
  • 台南北門黑腹燕鷗數量減!「黃昏之舞」規模變小

    台南市北門潟湖井仔腳鹽田區是冬候鳥黑腹燕鷗重要棲地,不少遊客前往觀賞群鳥飛舞,快速變換隊型場景,但近2年數量明顯變少,歸巢時「黃昏之舞」場景較小,引發鳥友討論。
    2023/11/08 19:11
  • 石虎白鼻心現蹤 南投貓羅溪河灘造林有成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協助第三河川分署辦理貓羅溪河灘地生態造林,4年完成8公頃多,由於貓羅溪是石虎活動區域,期間拍到1大、2小石虎出沒照片,生態營造成果豐碩。
    2023/11/06 17:30
  • 澎湖野放34隻保育海龜 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馬公嵵裡沙灘野放34隻保育類綠蠵龜與玳瑁等海龜,小海龜快速奔向大海,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2023/10/27 17:52
  • 保育觀光怎平衡?在地業者:需加深遊客環保觀念

    小琉球這幾年的觀光人次大爆發,雖然帶來可觀的商機,但是卻也讓原有的海洋生態和自然景觀遭到破壞,當地的遊憩業者開始自主性的發起環保觀念,也有在地的藝術家,將海灘上的玻璃碎片製作成海灘幣,作為淨灘的獎勵品,要倡導永續概念,但隨著旅遊人次增加,該如何讓生態和觀光創造雙贏,從主管機關到業者和遊客,都得負起環境保育責任。
    2023/10/22 21:46
  • 保育、觀光怎平衡? 人類遊憩衝擊燕鷗、海龜

    澎湖有特殊的海岸線玄武岩地形,也因為如此,成了每年4月份,燕鷗來築巢的地點,只是隨著人類的觀光遊憩活動增多,也進一步影響到了燕鷗的生活,人類一時的歡愉對生態產生多大的破壞,跟著TVBS採訪團隊,登上縣府管制的保育區,一探究竟。
    2023/10/22 21:44
  • 基隆潮境保育區記錄到深海蟹剪珊瑚偽裝 物種待辨識

    基隆市府今年培訓95名海洋公民科學家,在潮境保育區記錄到151種魚類,募集到逾1200張珍貴照片,其中包含1種「深海蟹」會剪取珊瑚放在身上偽裝,專家尚在協助辨識此物種。
    2023/10/21 15:31
  • 史無前例!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高中生奪3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登場,今天參賽數量高達688件作品,最後僅有47組抱回獎項,其中在學生組部分,高中同學好表現,作品史無前例奪得三獎,這回作品題材多元,有生態保育、氣候變遷,到ESG的省思、綠能各個層面社會問題。
    2023/10/15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