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新景點!基隆古蹟劉銘傳隧道重新開放 預約參觀方式曝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0:25
劉銘傳隧道重新開放。(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定古蹟「劉銘傳隧道」是全國僅存的清朝時期的鐵路遺址,由於隧道內有部分坍方,因此於98年起封閉隧道,並於108年進行修復工程,終於在日前重新開放,為了保育隧道內生態多樣化,將採預約導覽方式參觀。


 
市定古蹟「劉銘傳隧道」是台灣第1條的現代化鐵路隧道,也是全國僅存的清朝時期的鐵路遺址,由於隧道內排水不良有部分坍方,在公共安全的考量下,於98年起封閉隧道,文化局於108年進行古蹟本體修復工程,111年接續進行光環境及入口意象型塑計畫,終於在今年12月28日重新開放。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表示,根據專家學者初步觀察,隧道內除了有蝙蝠棲息外,不排除有螢火蟲及兩棲類等生物。為了保育隧道內生態多樣化,提醒民眾進入隧道放低音量。


 
劉銘傳隧道於12月28日起開放預約導覽,目前服務時間為假日(週六、日)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擇一時段,有10人以上、30以下的團體人數限制,不管是政府機關、公私立學校團體、社福團體與機構、法人或里鄰團體、社區組織皆可免費申請。預約導覽表單請至基隆市文化局網站下載。(下載路徑:首頁 > 表單文件下載 > 導覽申請表單 > 「基隆市定古蹟劉銘傳隧道」團體預約參觀導覽申請須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劉銘傳#劉銘傳隧道#隧道#預約#古蹟#生態#遺址#清朝#蝙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95

0.2488